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紐約時報新視界:傷後復出,郎朗更顯成熟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幸福講義 愛的聚寶盆
世界講義 紐約時報新視界:傷後復出,郎朗更顯成熟
2020/07/08 第1309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愛的聚寶盆
文/王麗娟、臺北人間福報

我的代勞,你不好意思說出感謝,於是拐個彎表達

記得你小時候,我最愛手牽手帶你去上學,一路背著九九乘法或英文單字。

你考我「漢堡」的英文怎麼拼,我說我的年代沒有漢堡,老師沒教;你覺得我很幸福,現在的東西愈來愈多,就要懂得更多,鱷魚還分短尾鱷、長尾鱷,足球有英式的、美式的,秋天也有不同的英文單字。

你每天教我幾個單字,因為當年我學的是萬國音標,不同於現在的KK音標。我說我的腔調怪怪的,不太敢開口,你安慰我說,真正厲害的人聽得懂各種不同的口音,就像我們聽外國人說中文,也可以猜得出他在說什麼。

於是,上學的路途上充滿歡樂,常會跳出英文單字,後面跟著你的爆笑聲。

你漸漸長大後,我沒多少事可以幫你做了。有一天,你突然對我說:「我的櫥櫃好像聚寶盆,衛生紙快用完了,就會自動添一包。」「洗好的衣服總是歸心似箭,主動跑回我的衣櫥。」我的代勞,你不好意思說出心�堛熒P謝,於是拐個彎表達。

你還是嬰兒時,為了怕你挑食,我在奶瓶�婺豸F稀釋過的苦瓜湯,可以吃副食品時,餵你吃茄子泥、洋蔥,早早讓你習以為常,羨煞許多拿碗追著孩子跑的媽媽;開始上班後,我每天幫你帶便當,煮什麼就吃什麼,不像很多友人老是抱怨孩子挑食,這個不愛,那個不喜歡。你說,同事每天都爭著看你的便當變換了什麼菜色,你知道嗎?便當也是聚寶盆,盛著滿滿的愛。

剛動完足底骨刺切除手術,你看到我的腳包著厚厚的繃帶,不同於媽媽向來健朗的形象,竟嚇得不知所措,過一會兒回神後,才跑來幫推我輪椅。因為你的房間沒有障礙物,就讓給我住,每天,你幫我開啟小燈,把桌上的茶壺裝滿水後,才回去妹妹的房間睡覺。那茶壺就像你說的聚寶盆,裝的也是源源不斷的愛。

時間過得真快,那時才抱在懷�堳△菕B護著,再不久,你就要嫁人了。你說不要訂婚儀式,不要迎娶儀式,也不穿禮服,只要雙方家人和和樂樂的,聚在一起吃個飯就好了。

親愛的君兒,這麼多年來,家人之間相互贈送了許多無形的聚寶盆,裝滿包容、歡笑、體諒……今天,我只送一個愛的聚寶盆給你當嫁妝,希望此後,你能用愛點亮自己,點亮生活。

 
紐約時報新視界:傷後復出,郎朗更顯成熟
圖說: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為公立學校提供音樂教材,成立鋼琴實驗室,學校教職員工爭相與郎朗自拍(照片/紐約時報提供)

文/Michael Cooper;呂玉嬋節譯

他透過教育,讓更多學子認識古典樂之美

有天才鋼琴家之美名的郎朗,堪稱全球最著名也最叫座的鋼琴家;憑藉炫目的琴技和精明的行銷,加上充分把握各種機會(比如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表演),他成了不可一世的超級巨星。

然而,二○一七年時,郎朗的左手臂受傷,音樂生涯面臨前所未見的大危機。為了療傷,他整整休息了一年多,直到二○一九年秋天才復出。

郎朗出生於中國瀋陽的軍營,父親是空軍文工團的二胡手,郎朗還在蹣跚學步的年紀,父母就給他買了鋼琴。郎朗自幼便展現出過人的天分,但是他的音樂教育費用讓父母焦頭爛額,在他九歲那一年,為了讓他專心學琴,他父親辭掉了當時的警察工作,帶他一起搬到北京,母親則留在瀋陽工作,按月寄錢讓父子倆支付房租和學費。

郎朗回憶道,父親對他非常嚴格,他在北京的第一個老師放棄他之後,父親告訴他,與其活著丟人現眼,不如趕緊去死吧。當時,郎朗幾乎決定放棄鋼琴,只是終究堅持了下來,進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最後負笈費城柯蒂斯音樂學院,拜師在國際大師門下。

郎朗事業開始起步時,中國恰好成為重要的唱片新市場,同時培育出許多重要的藝術家。只是新一代亞洲音樂家開始嶄露頭角時,他們很可能面臨著偏見,比如「亞洲演奏家技藝出眾,但像是少了靈魂的機器人」。郎朗說,他感情充沛的表現風格多多少少是對這種刻板印象的反應。

然而,在二○一九年回歸舞臺的郎朗堅稱他和以前不一樣了。與郎朗合作後,克利夫蘭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韋爾澤—默斯特證實了他的改變,過去郎朗偏好能讓他炫耀技巧的音樂,也就是那些澎湃洶湧又討好觀眾的曲目,如今他成熟許多,反而選擇了過往不太輕易公開演奏的音樂。

在他二○一九年發行的專輯《鋼琴書本》中,也能看到這樣的轉變。此張專輯收錄了若干短小但流行的佳作,比如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與德布西的〈月光〉。郎朗彈〈給愛麗絲〉?郎朗笑言許多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但他錄製這些曲子純粹是出於喜愛,雖然全世界學琴的人都在練習這些老掉牙的曲子,但優秀的錄音卻很難找到。

過去郎朗有一半時間在各地巡迴演出,如今他打算讓音樂會從每年的一百三十場,減到每年七十到八十場,因為他想為自己的生活保留更多時間。除此之外,傷後回歸的郎朗,也希望多投入心血在教育上,他在二○○八年成立「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推廣音樂教育,讓更多學子認識古典樂之美。

 
互動行銷6大招 為你篩選精準「潛在消費者」!
曝光、互動到導流不是一蹴可及的過程,想要挖掘潛在消費者,提升後續的轉換率,「互動」成為關鍵。以消費者為中心,透過6大互動機制,幫你增強消費者對品的好感度,發現未來的超級客戶。

《美好拾光公司》舊愛還是最美?!
重現客制化心動回憶或幻想場景的「美好拾光公司」,是一間藉由逼真場景與專業演員,所共同打造出的虛擬實境,引領顧客再度返回過去的美好時光,只要肯花錢,你可以和瑪莉皇后共進晚宴,也可以回到遇見摯愛的那一天,再次體驗愛情的美好。
 
Copyright © 2007 講義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