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澳洲打工度假•青春交響曲

 
每週 二 出刊.2013.09.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澳洲打工度假•青春交響曲
烤肉必備【抑菌除臭衣】殺$179
降溫兼除臭【除臭衣】助你遠離煙燻味!
本期簡介 

澳洲打工度假•青春交響曲

 在澳洲,有一天我忽然告訴大家:「回台灣我想出一本教大家如何在澳洲做菜省錢過生活的書!」

 Terry是我認識的人裡,把食材發揮到最極致的人,舉凡曬高麗菜乾或是醃泡菜,Terry都堅持物盡其用的原則。
 
 而我的料理路線偏向於台式風味,只要一瓶醬油、一塊豬肉就可以打天下,把推廣「台式滷肉飯」作為我在澳洲國民外交的宗旨。

 在澳洲看到太多台灣人,因為不會做飯或懶的料理,而餐餐吃泡麵和麵包。

 其實做料理並不難,而且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像我嘗過義大利人做的提拉米蘇、日本人的梅乾茶泡飯、韓國人的韓式煎餅、馬來人的肉骨茶、巴西人的巧克力甜點等。

 能在異鄉的旅途上,遇到愛吃也愛玩的知音,還能朝夕相處,絕對是莫大的福氣。

 熱情的Soda還曾甚有其事的找我討論,要一起寫下幾道簡單易上手又好吃的料理,分享給住在別處不會下廚的背包客。
 
 我想,也就是這兩張愛吃的嘴和喜歡嘗試的雙手,加上Soda熱情的巧思,促成今日這個作品的問世!

 帶著祝福,上路吧!澳洲打工度假一起Cooking!!

 試想一年後,你在旅途中遇到的人,會用什麼方式令你留下深刻印象呢?
 
 這道簡單的Scone製作方式,便來自美好友誼的傳遞。
 
 初到雪梨時,遇見了一位叫Via的台灣女孩,在我們又即將移動時,做了Scone為我們送行。

 問她原因為何,她只說這是她旅行紐西蘭時,從一個外國背包客手中得到的祝福,她選擇在這個時刻,繼續將簡單的美好分享出來。

 自己烤的scone,口感有點類似扎實的雜糧麵包,但因為調麵糊過程中又加了奶油,所以烤過後,又會有部分鬆鬆能剝落的口感。
 
 如果加了品質好一點的純奶油,烤起來香氣,還真不輸台灣速食店也吃的到的類似點心喔!

既然傳自旅人手中,材料比例自然也寫得很有趣,手邊隨手拿來的馬克杯就當了量杯概略訂了比例,大家試試,非常適合長途旅行時路上當作充飢點心。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澳洲打工度假一起Cooking!!》作者◎Soda/Terry

【澳洲打工度假•青春交響曲】講座:高雄場
講師:Soda
場地:金石堂-成功店(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統一夢時代)
日期:09/29(日)
時間:下午2:30-4:00,2:00入場
P.S:可提前30分入場欣賞太雅微電影
備註:主辦單位有權利變更活動內容
詳細活動內容>>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9-17 時尚東京,潮流發送+韓國新魅...
2013-09-10 玩轉韓國•首爾玩不完+華麗澳...
2013-09-03 結合興趣的旅遊!前衛科技的城...
2013-08-27 旅遊世界播報台
主編推薦  
巷內咖啡時光 周末小確幸
不分藍綠 為何要反對服貿
黃色小鴨即將遨遊在高雄港
法人:14檔今年本業虧定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