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金馬最佳女配角楊雁雁 樂當全職女超人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1/23 第95期  

金馬最佳女配角楊雁雁 樂當全職女超人

【編輯撰文/ RACHEL KHIEW】

楊雁雁,這個真心熱愛表演的新加坡女演員,以電影《爸媽不在家》獲得第50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從柔佛巴魯一路走到新加坡發光發亮,她的努力和演技沒有人會質疑,更憑著獨特的演技獲得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可是在這些加持和光環下,到底這位嬌小的女演員,在這些年起了什麼樣的變化?

人生的禮物

這兩年雁雁最大的變化莫過於結婚和生女兒這兩件事。雁雁認識丈夫後,從在一起到結婚再到有女兒,她說和丈夫的生活溝通有賴於科技。「他常常外出工作,而我也是,所以我們很多時候是靠Whatsapp和視訊等等來維持感情。當然如果能夠的話,大家都一定會排對時間一起回家聚在一起,像最近他的工作在這裡,而我也當然抽時間讓他和女兒在我身邊。」「我丈夫常常和我說,你煩惱什麼呢?看看你所擁有的,你的家人你的女兒,看看你女兒-她不是健康成長很可愛嗎?看看你的事業,你不是也能做你想做的工作嗎?那就儘量享受啊。可能是我性格的關係,所以會想很多,但他說的很對,是的,我看著我有的一切,我應該感恩,儘量放鬆和享受。」

新角色新體驗

一個演員,有了孩子後,生活當然會起很大的變化。你曾經努力爭取的、握在你手裡的,隨時可能會因為這樣而通通飛走。當時我接了《爸媽不在家》,然後就懷孕了。因為楊雁雁的本色是想要做的事情就要極力爭取,不會隨便放棄自己愛的事業。「我一直和導演說,讓我試試看,我可以試著調整,我也問過醫生,他說我能工作啊,更向導演保證在拍戲時期不會胖很多。結果?哈,我胖了整整三十公斤!一有空就肚子餓不斷吃,連醫生都叫我不能在胖下去了。」拍戲期間的雁雁很累,常常乘空檔在休息間睡覺,但是卻沒有說要退縮。問她又演戲又宣傳又照顧女兒,如何平衡這些角色?雁雁直話直說:「很難,真的很難。」作為一個女人,想要平衡做到面面俱全是件非常矛盾的事情。事業型媽媽,想要有好的工作成績就難免要放棄一點點,我很慶倖有家人的支持,如果沒有他們,那是很難做到平衡這件事。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人人都可以!最適合上班族的煙燻眼妝
想畫出自然大眼,不妨將眼線放在下眼皮!以咖啡色眼影代替眼線上色,在下眼皮打造輕煙燻妝感,眼型變得圓潤,眼睛也奇蹟似的放大了!
早春實用搭配揭秘 簡單條紋也有型!
一年四季都實搭的條紋單品向來是最佳綠葉代表,透過顏色、寬窄、條紋走向?等設計,幫妳諮詢了二位穿搭專家,要如何應用條紋元素單品,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風格態度。
專訪中國超模劉雯 細數紐約給她的世界!
《紐約時報》大讚她才是名符其實的「中國超模」,更有不少人認定她將會成為東方的 Kate Moss,讓人想去深究她是如何在廝殺激烈的國際時尚模特兒圈中,獨占鰲頭。


儂儂官方網站
 
動物世界送禮收禮學問大
我們會在耶誕節期間展現慷慨,其實這種交換禮物的意願由來已久,不但跨文化,而且不限於人類。科學家在包括昆蟲、蜘蛛、軟體動物、鳥與哺乳類在內的動物界發現驚人的實例。

學習,是不景氣年代最佳投資
上班族可以「學習地圖」概念思考,若能描繪出自己的學習地圖,就不需盲從外在潮流,也無須盲目猜測趨勢,自己就能找到進修學習目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