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翁湘淳╱享受生命不疲憊

每週 一 出刊.2016.09.1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賴佩霞╱愛是支持是鼓勵
翁湘淳╱享受生命不疲憊
DIY就愛動手做╱十分鐘漬物料理
生命可以如此豐盛 跨界名人對談 ● 激盪生命火花
魅麗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愛是支持是鼓勵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9-01

每次我跟老公說:「把拔,有一個音樂劇找我演。」,他說:「去呀」;「有一部電影找我演」,他說:「去呀」;「有個攝影展找我」,他說:「去」;「有個畫展找我」,他說:「去」;我想唸書,我想旅行,我想買這個,我想買那個,我想做我自己,他都說:「去去去!」

前一陣子大陸邀請我參加北京衛視《我是演說家》電視節目,我遲疑了,他握著我的手說:「既然別人都敢找你,你怕什麼?」又說:「有我在,不要怕,去!」他每一句「去!」都給了我無形的力量。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我到印度上課,參與課程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這一天,我在花園畫畫,一位穿著時髦的義大利女人,理了個大光頭從我面前走過,我驚歎。我問自己她為什麼吸引我?心裡冒出一句:「她好勇敢。」接著我又問:「難道我不勇敢嗎?」

當天隨手寫傳真給老公:「我好想理光頭。」沒想到他回覆說:「去呀」,還說:「你理光頭一定很逗趣,很可愛!」他的每一句「去呀」,都在幫我卸除心裡無謂的擔心。當天,我把頭髮給理光了。

「理光頭」,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這件事卻讓我看到他對我的支持。試問,有幾個男人會讓自己的女朋友理個大光頭?他不但沒有阻止我的意思,還鼓勵我「想做,就做!」

每個人之所以接受某個人的感情都有他自己的理由,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讓我做我想做的事,幫助我面對挑戰,陪我完成夢想」,這才是我對親密關係最大的期許。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膽小的人,但在遇到他之後,很多關鍵時刻,他都給足了我勇氣,我也變得越來越勇敢。他不只鼓勵我放手去做想做的事,還以行動告訴我,「愛一個人就要支持他的夢想」。

我的潛力在先生的鼓勵下綻放,而我也期許自己在為人母的角色中,能像他一樣,好好扮演那個關鍵的支持力量。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8期/ 9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翁湘淳╱享受生命不疲憊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9-01

豐盛意識不耗能

多年前因長期工作繁忙及壓力,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讓翁湘淳安靜下來,看看自己到底怎麼了。從覺察到覺知,體會到每個人內在都有的豐盛意識,原來它就是生活不疲憊的秘訣。

翁湘淳出生在一個貧寒的家庭,小時候每次看到有錢人家的室內擺設,都羨慕不已,立志長大後要努力賺錢,也認為有錢才會快樂。

學校畢業後,她進入社會,第一分工作是知名內衣品牌的專櫃小姐。她上班之後的第二週,被派到一個大家都不想去的店家,同事們說店家老闆對櫃姐要求很多,又愛向公司打小報告。翁湘淳做好心理準備,當天提早出門,避免因塞車而遲到。當她來到店家,老闆開門就看到她,相當驚喜,也很友善,完全跟她預期的不同。

其實,當她聽到許多人批評這家店的老闆時,翁湘淳就告訴自己「要終止公司與店家之間不好的關係。」她慶幸自己沒有落入別人所說的負面景況裡,「這件事竟然奠定了我事業的基礎,讓我的人生從此翻轉!」三個月之後,她被公司升為幹部,服務沒有櫃姐的五十家店,協助訂貨、收錢、商品交易、解決問題。她很喜歡這分工作,一做就是七年。

這七年的工作經驗讓她對門市的經營很有心得,於是決定自己創業!翁湘淳選在台北市沅陵街開設自己的第一家女性內衣專賣店,獲得公司支持,店內也販售其他品牌的商品,業績大到令她無法想像。在民國七十幾年,她就在那裡創造了財富,實踐夢想,成了有錢人!但令她不解的是,為什麼感覺不到快樂?

不再追著更好的自己跑
感受到豐盛 好自動到來

翁湘淳回憶小時候一聽父母說誰很棒,目標就自動設定成為那個人,「後來我賺到錢,內心開始碰撞,為什麼沒有我想像的快樂。我從宗教和心靈領域去探討這個問題,發現我再怎麼努力,都不會像父母喜歡的那個人,我只能像自己。所以,我在第二個階段就開始追求更好的自己。」

在追求更好的自己多年之後,身體健康出現警訊,翁湘淳說:「不斷和那個更好的自己賽跑和掙扎,卻永遠無法成為她。在追求的過程中,外在世界看似很好,內在世界卻產生許多衝突。」直到丈夫和母親相繼過世,自己得了癌症,在生命最黑暗的時候,翁湘淳來到印度的合一大學,開始學著放慢腳步,安靜下來。

「接觸合一大學四、五年之後,我停止追求更好的自己,真正安靜下來,認識自己是誰,看看自己在哪裡。過往我在追的那些東西問我:『你為什麼不追了?』它們要我『再追』,我說:『我不追了。』它們說:『你不追,換我們追你。』原來,當我的內在感受到豐盛,那些東西會自動到來。」

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說明,如果我們內在沒有感覺到擁有、滿足和感恩,也就是沒有豐盛意識,即使外在看似美好,擁有許多東西,仍無法享受它們,還是不斷追求,永遠不會快樂。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8期/ 9月號】
保健常識 

DIY就愛動手做╱十分鐘漬物料理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9-01

舌尖上的協奏曲
十分鐘漬物料理

以當季食材佐以獨特醬汁醞釀,加入具抗菌作用的辛香料,
在中秋烤肉或應酬吃太多的隔天,就讓漬物料理來覺醒味覺吧!

九月入秋的暑氣還在,最適合搭配酸酸甜甜的漬物料理,一點點天然辛香料,更能從內而外通暢心情。只要將食材切成適當大小、加熱醬汁、密封三步驟,十分鐘就能快速完成常備漬物,家中只有電磁爐的小廚房也可以做到。

搭配肉類、海鮮、水果,就可變化出早餐的三明治、午餐的輕食沙拉、下午茶的蛋糕、晚餐的披薩,是忙碌日子裡必備的日常料理。自己簡易做動手作,吃得安心又健康。

苦中帶甜的開胃菜
蓮藕芹菜漬物

材料:蓮藕150克、芹菜1支

醬汁:水3/4杯、玄米醋1/2杯、白醋1/2杯、砂糖3大匙、鹽1/2小匙、月桂葉1片、芥末籽1/2小匙、胡椒粒1/2小匙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2週

做法
1.將蓮藕去皮,再切成0.5公分厚的圓片。
2.抓著芹菜的底部,將較硬的纖維削除,再切成0.5公分厚的斜片。
3.將醋水煮滾,放入蓮藕煮約2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4.將醬汁的所有材料混合,煮至砂糖融化。
5.將處理過的芹菜與蓮藕混合並放入保存容器中,再倒入加熱的醬汁。
6.蓋上瓶蓋,倒過來置於室溫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3至4天,即可享用。

* 也可用鹽搓抹胡蘿蔔後,以清水洗淨,再與蓮藕混合一起醃漬。
* 若省略玄米醋,只加入白醋會有更新鮮的味道。

香氣淡雅醉人
水梨漬物

材料:梨子2顆、丁香1/2小匙

醬汁:水1杯、白醋1又1/2杯、砂糖3/4杯、胡椒粒1/2小匙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1個月

做法
1.將水梨去皮,切一半,再各切成8等分,並去除籽。
2.將乾燥的丁香插在水梨上。
3.將醬汁的所有材料混合,煮至砂糖融化。
4.將水梨放入保存容器中,再倒入醬汁。
5.蓋上瓶蓋,倒過來置於室溫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6.醃漬1至2天,即可享用。


* 也可直接將乾燥的丁香放入醬汁中,一起加熱。
* 將水梨切成薄片,可搭配起司,或當成披薩的餡料。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8期/ 9月號】
魅麗世代講座 

生命可以如此豐盛 跨界名人對談 ● 激盪生命火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9-01

《魅麗》九周年慶,一連5場「魅麗人生」沙龍講座,邀請到10位不同領域的名人跨界對談。從10月20日開始,每周四晚上透過每位精彩人物的人生經驗與心靈追尋,激盪出生命內外豐盛的火花。

時間:10/20~11/17每週四晚上7:00~9:0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風潮音樂聚落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四C館)
費用:單場NT$600 (魅麗訂戶或報名3場以上八折優惠)
報名方式: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 2362-6057
或魅麗官網www.camelia.com.tw線上報名


時間╱主講人
10/20(四) 王慶玲X何篤霖
10/27(四) 呂秋遠X褚士瑩
11/03(四) 范可欽X賴佩霞
11/10(四) 楊錦聰X吳若權
11/17(四) 許常德X施瑤煖

主講人介紹:
王慶玲/身心靈工作者
魅麗雜誌「相信愛情」專欄作家,一位以「真愛無限」為信仰的生活覺者,此生樂於做一個玫瑰女人的靈魂。

何篤霖/全方位藝人
被財經媒體稱為東區「隱藏版」的房產投資A咖。
雖幾度經歷事業的高低潮,仍能成功轉型,活耀於幕前,卻也堅持保有私人生活空間,維持一貫謙虛、有禮、樸實的態度。

呂秋遠/律師
臉書紅人,人稱閨蜜麗絲,喜歡寫作、針砭時事、回答感情與法律問題,言詞犀利但是心腸超柔軟的暖男。

褚士瑩/國際NGO工作者
公益旅行家、作家、水手,人稱童顏阿北。對生命充滿熱情,但用冷靜的頭腦面對,是理性與感性兼具、剛與柔共存的生活家。

范可欽/創意人
不按牌理出牌永遠帶給大家驚喜,極具創意與爭議性,永遠都在突破自我的限制,展現勇敢、堅持的力量。

賴佩霞/魅麗雜誌發行人
18歲踏入演藝圈,經歷離婚、喪母的生命經驗後,展開20年的修行之路,是台灣深具影響力的身心靈老師與作家。

楊錦聰/風潮音樂創辦人
走過創業期的艱辛,事業有成後卻發現內在的空虛,從此踏入身心靈領域,經過20多年來的追尋,終於找到一個途徑,讓自己更靠近那心靈的活水源頭,生命擁有更具足的能量,迎向豐盛的人生道路。

施�u煖/身心靈工作者
曾經為身體病痛,飽受身心折磨長達十年,但堅信身體的療癒能力,以音樂和身心靈療癒的方法,治癒了自己,從此音樂成為她的傳遞愛與慈悲的道路,內在與外表都活出令人欣羨的粉嫩光彩。

吳若權/作家
有著水瓶座的活躍聰明、企管人的敏銳精準,和創作者的細膩善感。引導你從心靈、價值、情感、成長、職涯等五個面向探索自我,淬鍊生命。

許常德/音樂創作人
才華洋溢,號稱「情歌製造機」,華語樂壇知名唱片人、作詞人,近年一反情歌大師的形象,挺身而出用文字褪去愛情的美麗糖衣,於各大媒體開設專欄講述他對愛情的獨特觀點。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8期/ 9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08-29 魅麗女人_鄭麗雲╱隨波逐 流...
2016-08-22 紫嚴訊息場_紫嚴導師╱想活在...
2016-08-15 大特企_蘇菲旋轉的靜心╱阿喀...
2016-07-25 與大師對談_專訪阿育吠陀大師...
主編推薦  
情侶聖地∼花海浪漫拍照!
蔡英文成「迷宮中的將軍」
熱戀情侶十指交扣特技開車
專家:4台股值得長抱50年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