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優席夫看世界╱克羅埃西亞

每週 一 出刊.2016.10.3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意象療癒_徐大智╱人人可以當先知
優席夫看世界╱克羅埃西亞
魅麗沙龍講座_跨界名人對談 ● 激盪生命火花
魅麗專欄 

意象療癒_徐大智╱人人可以當先知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01

人人可以當先知
看見預知夢告訴你的未來

內在的智慧,其實一直在保護著你。如果你的心夠清明,就會聽見它的聲音,在生命中即將發生重要事情時,給你靈感和啟示。

在每個人的生命歷程裡,或許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偶爾在生活中會經歷似曾相識的片段,然後意識到,身邊現在進行的一切似乎很熟悉,好像都在自己夢中出現過:街道看起來的模樣、行人此起彼落的笑語、周遭的氣味和顏色……你甚至預感旁邊的人就要說出你聽過的那句話。於是你想起一個美麗的法語詞彙「既視感(Déjà vu)」,認為這是上天奇妙而偶然的創造之一。

但是,究竟所謂的「預知夢」到底存不存在?人類是否真能透過預知夢趨吉避凶,洞見未來?

潛意識無時空限制
過去可能是未來

「大腦很容易把潛意識的資訊,抓來現實世界當中做相似性的比對,尤其做了印象深刻的夢之後,夢醒後或許並不放在心上,但是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特殊狀況的時候,很容易因為記憶的迴路被觸發,就把夢境的印象抓來。即使相似度可能只有兩三成,但因為印象太過深刻,人很習慣地會省略其他不相符的細節,直接把這個夢當成事件的預言。」徐大智從腦科學運作的角度,解釋一般「既視感」形成的原因。

不過,除了這種基於「腦補」作用、與現實扯上關聯的夢,徐大智也肯定有真實的預知夢存在。「說穿了,預知夢也並不神秘,因為那是潛意識的特質之一。在潛意識的世界裡,沒有二元價值的真假對錯,也沒有時空的限制,夢境裡的時空可能被壓縮扭曲,也沒有過去、現在、未來的分別。」所以,當我們在夢中遇見過去發生的事,實際上,它在現實世界的時間軸裡可能還未發生,這也就是我們比較感興趣的,真正預知夢的產生原理。

重要事件的提醒
內在智慧會保護你

那麼,在什麼樣的狀態底下,人夢到預知夢的機率比較高呢?「預知夢經常伴隨生命中重大的決定或轉折,或某些人生價值的重大轉換。」徐大智說,我們的內在智慧知道所有的答案,當它決定先告訴你未來即將發生某件事,就表示那件事情對你來說是重要的。

「預知夢對於你的生命,會給予行動上的啟示。它會直接顯化給你看,這個行動即將會發生,讓你知道重要性。因為我們對於『命中注定』的事情,通常會有深刻而不可抗拒的感覺,加深你內在的篤定。」不過,雖然事件必然會發生,其中卻不是毫無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和接受,會決定一個人承接預知夢的結果。「舉例來說,你夢到公司倒閉,於是公司後來也真的倒閉了,但是你以什麼態度去處理這個狀況,會決定你之後的人生走向,結果就會跟著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9期/ 10月號】
小旅行短假期 

優席夫看世界╱克羅埃西亞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01

克羅埃西亞
光頭屠夫拔牙記

旅行最怕發生的事,就是生病或是牙痛,結果這趟旅行還真的被我遇上了!

地中海,一直是我熱愛旅行的區域,因為它的陽光、古文明與湛藍的海景。這次旅行到了克羅埃西亞,這個位於義大利與希臘中間地帶的國家,出發前已令我興奮了好幾天。

那時搭著渡輪到名為Hvar的小島,當船隻還在準備進港,遠遠已看到橘紅色連成一片的磚瓦房,櫛次鱗比地隨著小島地形建在山坡上。小村最高處是一個雄偉壯觀的軍事堡壘,姿態好像俯視守護著全村,給人一種安定感。一下碼頭,看見一排排美麗的棕櫚樹與時尚典雅的精品旅店;咖啡座上坐滿了戴著時髦墨鏡,衣著美麗的歐美人士喝著咖啡,享受著日落的美麗時刻。

與凱文史貝西同住一房
牙齒一早開始作怪

我下榻的飯店剛好就在碼頭邊,進去check in時,看到不得了,牆壁上滿是藝術家繪的人體素描,從大廳延伸到電梯、走廊、甚至房間裡;以紅色為基調的設計,充滿了熱情、性感的氣氛。我的房間在三樓的頂樓上,服務生帶路時還特別告訴我這是凱文史貝西曾住過的房間,我一聽大喜,我一直很喜歡這位能演、能唱、還會跳舞的奧斯卡影帝。房間內有天窗,打開來剛好正對著城堡,再往左邊一望,便能看到港口停泊的各種美麗船隻,我微笑著跟自己說,明天一早,一定要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漁村。

隔天早上起床刷牙時,左邊的牙齦開始刺痛,其實前幾天就有微微感覺,只是今天特別明顯,心想等下樓吃完早餐,要在餐廳帶個鹽罐上來漱口消毒一番,或許會好點,因為之前這樣做過有效。早餐吃蜂蜜時,牙齒開始感覺刺刺的,讓我很難再繼續吃下去,可惜了那些豐盛的優格、新鮮水果、火腿、起司、燕麥片、烘蛋、培根、咖啡、花茶,還有美麗悅耳的Basanova音樂……我快速喝了一杯水,就回房間去泡鹽水漱口了。

漱口後似乎有些改善,連忙趕往這次參加的半日遊解說行程,錢都繳了不去可惜。我戴起墨鏡往約定集合的廣場出發,外面陽光正豔,照在湛藍的地中海水裡,顏色真是美麗。沿途剛好遇到上岸的漁夫們在卸貨,我非常喜愛這種豐收而歸的景象,便在旁邊觀看,發現漁夫們雖然年紀大,但身手相當矯健,讓我想起了我那在部落快滿八十歲,還在捕魚打獵的老爸。

到了廣場邊集合好,便隨著導遊開始遊村,我們的導遊身材纖細、五官典雅,是位不用化妝依舊美麗的中年女性;大概是長期曝曬在日光底下的緣故,膚質有點粗糙,但一點都不影響她那美麗精緻、宛如雕像般的臉龐。我們從廣場歷史開始,沿著教堂建築、薰衣草市場、一路逛到港口邊,正準備往下個地點出發時,我左邊的智齒開始劇痛,痛得我眼冒金星,無法繼續下面的行程,跟導遊解釋並道別後,我立刻往她指引的牙醫診所奔去。

屠夫牙醫噴口水
麻醉無效呼天搶地

診所位在廣場的水池旁,醫生英文不流利,還需要護士小姐翻譯,當時心想完了!他的外型虎背熊腰,頂個大光頭,講話粗聲粗氣還滿口菸味,根本就像個屠宰場的屠夫嘛!但這可是這島上唯一的牙醫診所,碰到要命的牙痛時,能有一間就可以偷笑了,所以也就沒有抱怨地任他宰割。大家比手畫腳地搞清楚了之後,開始進行最重要的階段。

爬上像極了電椅的手術椅,醫生打了一針麻醉針不見效果,竟然還要再打第二針才慢慢被麻醉。我瞄眼偷看了一下周遭,天哪!那些簡陋的設備應該是十八世紀留下來的吧?當屠夫粗暴地叫我開口要拔牙時,他的口水竟噴到我的嘴角邊,還騙我三秒就好了!沒料他鉗子一夾,天哪!麻醉藥根本沒奏效,我的感覺還清清楚楚存在,他又吵著要下班,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忍住劇烈疼痛,帶著抽搐的身體跟慘叫……我呼天搶地的,屠夫齜牙咧嘴的,那顆折磨我快半年的智齒,終於在一陣雞飛狗跳當中給揪了出來!

好戲還在後頭!這裡不在歐盟的健保裡,所以必須自費,拔一顆牙約台幣八千元,護士還喊不給刷卡,只要現金,昏倒!照片PO出來我知道很噁心,只希望大家今後好好善待自己的牙齒,不然……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9期/ 10月號】
魅麗講座 

魅麗沙龍講座_跨界名人對談 ● 激盪生命火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01

生命可以如此豐盛

《魅麗》九周年慶,一連5場「魅麗人生」沙龍講座,邀請到10位不同領域的名人跨界對談。從10月20日開始,每周四晚上透過每位精彩人物的人生經驗與心靈追尋,激盪出生命內外豐盛的火花。

報名請上: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42891.html

時間:10/20~11/17每週四晚上7:00~9:0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風潮音樂聚落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四C館)
費用:單場NT$600 (魅麗訂戶或報名3場以上八折優惠及3人同時報名)
報名方式: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 2362-6057
或魅麗官網www.camelia.com.tw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魅麗雜誌
更多講座詳細資訊請上魅麗臉書粉絲頁或魅麗雜誌官網

場次:
時間╱主講人
10/20(四) 王慶玲X何篤霖
10/27(四) 呂秋遠X褚士瑩
11/03(四) 范可欽X賴佩霞
11/10(四) 楊錦聰X吳若權
11/17(四) 許常德X施瑤煖

主講人介紹:
王慶玲/身心靈工作者
魅麗雜誌「相信愛情」專欄作家,一位以「真愛無限」為信仰的生活覺者,此生樂於做一個玫瑰女人的靈魂。

何篤霖/全方位藝人
被財經媒體稱為東區「隱藏版」的房產投資A咖。
雖幾度經歷事業的高低潮,仍能成功轉型,活耀於幕前,卻也堅持保有私人生活空間,維持一貫謙虛、有禮、樸實的態度。

呂秋遠/律師
臉書紅人,人稱閨蜜麗絲,喜歡寫作、針砭時事、回答感情與法律問題,言詞犀利但是心腸超柔軟的暖男。

褚士瑩/國際NGO工作者
公益旅行家、作家、水手,人稱童顏阿北。對生命充滿熱情,但用冷靜的頭腦面對,是理性與感性兼具、剛與柔共存的生活家。

范可欽/創意人
不按牌理出牌永遠帶給大家驚喜,極具創意與爭議性,永遠都在突破自我的限制,展現勇敢、堅持的力量。

賴佩霞/魅麗雜誌發行人
18歲踏入演藝圈,經歷離婚、喪母的生命經驗後,展開20年的修行之路,是台灣深具影響力的身心靈老師與作家。

楊錦聰/風潮音樂創辦人
走過創業期的艱辛,事業有成後卻發現內在的空虛,從此踏入身心靈領域,經過20多年來的追尋,終於找到一個途徑,讓自己更靠近那心靈的活水源頭,生命擁有更具足的能量,迎向豐盛的人生道路。

施�u煖/身心靈工作者
曾經為身體病痛,飽受身心折磨長達十年,但堅信身體的療癒能力,以音樂和身心靈療癒的方法,治癒了自己,從此音樂成為她的傳遞愛與慈悲的道路,內在與外表都活出令人欣羨的粉嫩光彩。

吳若權/作家
有著水瓶座的活躍聰明、企管人的敏銳精準,和創作者的細膩善感。引導你從心靈、價值、情感、成長、職涯等五個面向探索自我,淬鍊生命。

許常德/音樂創作人
才華洋溢,號稱「情歌製造機」,華語樂壇知名唱片人、作詞人,近年一反情歌大師的形象,挺身而出用文字褪去愛情的美麗糖衣,於各大媒體開設專欄講述他對愛情的獨特觀點。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9期/ 10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10-24 封面故事_楊定一╱恆久的快樂...
2016-10-17 社長隨筆_徐瑞娟╱消費決定你...
2016-09-26 打敗年紀╱告別肩頸痠痛,你「...
2016-09-19 動力人生╱黃鼎殷 我會做好事...
主編推薦  
專家提醒8種股票不可長抱
小資女也可以環遊世界
上癮∼就是愛吃這麼火辣辣
充滿藝術氣息的外拍新景點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