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跟我這樣動一動】張知禮/肉雞的逆轉人生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6 第391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跟我這樣動一動】張知禮/肉雞的逆轉人生
【青春名人堂】睫毛/說到三月
心情札記 鄧惠容/金玉涼言
 
 
 
今日繽紛
 
【跟我這樣動一動】張知禮/肉雞的逆轉人生
文/張知禮/聯合報
秋日豔陽下,他一身雪白制服勁帥挺拔、神采逼人;

我們這群女生在他認真的眼神注視下,莫不漲紅了臉,使勁高舉木槍……

蛇大媽欽點入儀隊

拜父母高大身材所賜,我高一時即長到一六六公分,在同儕間可說是「高人一等」。然而空有一雙長腿,沒有遺傳到雙親能跑善跳的運動基因,我從小討厭體育課,打躲避球尤其是夢魘,不是被一球扔中前胸差點「吐血」,就是被重擊後背「陣亡」,被男生嘲笑我是虛有其表的「肉雞」。

哼,肉雞就肉雞,不喜歡運動對生活又沒什麼影響,頂多身手不靈活罷了。如此想法,拖到高中軍訓課時,可吃足了苦頭——行進、立定及向左、右轉,常被弄得暈頭轉向,同手同腳更讓我一轉身就和同學面對面打Kiss。

軍訓教官姓佘,身材因中年發福而肚凸臀翹,同學私底下叫她「蛇大媽」。她喜歡盯著學生的頭髮提醒再剪短一點,順便一巴掌拍在後背,命我們抬頭挺胸;被她拍了一陣子,居然讓我改掉多年駝背拖腳走路的不良體態,更沒料到的是,我被蛇大媽相中成為儀隊隊員。

我就讀的女中剛創校不久,校長決定成立樂儀隊,參加雙十國慶遊行。能夠成為學校首屆的儀隊隊員,著實令人興奮,不過,我只要舉槍、放下的動作做個幾回,就雙手發抖,氣喘不已;扛槍邁步、高唱軍歌兩者難以兼顧,一會兒槍枝落地,一會兒心口不一唱成:「槍,在我們的胸膛;血,在我們的肩膀……」

蛇大媽開始即聲明,吃不了苦的人可及早退出,以便找人遞補。我曾有退訓的念頭,因為訓練過程實在太辛苦,但榮譽感又讓我躊躇。身高一七二的好友可可,是我們班的體育股長,也是儀隊隊長,她知道我的想法後,開始在放學後帶著我慢跑、打羽毛球,訓練身體的協調反應與耐力。

每當我累極氣餒而抱怨自己沒有運動細胞時,她總是為我打氣: 「沒有運動細胞,也要有運動精神啊,妳已經進步很多了,加油!」

黃衫軍熱血登場

雙十節快到了,周末假日開始加強練習,蛇大媽特別敦請海軍儀隊隊長擔任教練。秋日豔陽下,他一身雪白制服勁帥挺拔、神采逼人;我們這群女生在他認真的眼神注視下,莫不漲紅了臉,使勁高舉木槍、迅速平放胸前、以槍托用力跺地後隨即扛上肩頭……一再練習做到動作精準,個個「誓死」打響這第一砲。

國慶當天麗日當頭,金燦的陽光與樂儀隊鮮黃的高筒禮帽相互輝映,紅坎肩黃短裙白馬靴制服在遊行隊伍中格外耀眼,「黃衫軍」初登場的新鮮感尤勝傳統「小綠綠」。在隊長可可帥氣揮舞的指揮棒及拔尖的哨音下,儀隊全員卯足全力操槍高歌,熱血在胸中沸騰,保家衛國不讓鬚眉,我們終於完成美好的一仗!

半個世紀過去,「肉雞」並沒有因為當年短期的體育及軍訓操練,突變成「放山雞」,但從此不再排斥體育活動。如今每日清晨與外子相偕到附近公園散步一圈;平日步行三十分鐘可達之處,絕不搭車;看電視不忘甩手踢腿……雖已年過花甲,身高沒有減少,體重不見增加,從小的過敏體質也已改善,冬天起床時早就不打噴嚏了。

冷鋒過境,夾帶綿綿細雨。晨起時,外子發懶說:「今早天氣不好,就別散步了吧。」那怎麼行,沒有運動細胞,至少要有運動精神啊!

【青春名人堂】睫毛/說到三月
今日登場/睫毛/聯合報

作者介紹:

睫毛,擁有1.7公分長睫毛的水獺科動物,自稱小毛勃道尼,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總統,但自從發現總統不好賺後,現階段比較想當禿頭,因為十個禿子九個富。現為網路圖文部落格「老媽我想當禿子+」與comico連載《Party!遊戲開發部》、《負債魔王Devil Game》作者。

 
 
 
心情札記
 
鄧惠容/金玉涼言
■鄧惠容/聯合報
「練習」讓人逐漸進步向前;

「戀昔」讓人原地踏步不前。

 
 
 
訊息公告
 
 
 
 
聯發科不只給高薪 還有5億可分紅
上市櫃公司薪資福利排行榜,半導體業第一名聯發聯發科員工不只報酬勇冠半導體業,公司對於員工身心變化也高度關注,引進科學系統,照顧員工的身心靈。

盤點人際關係 讓職場和生活雙贏
人際關係於職場或生活中,皆是很重要的一環。在職場上如能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工作自能事半功倍;而對於朋友,你必須學會判斷,思考朋友能為自己的人生帶來何種價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