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文學台灣: 屏東篇5】郭漢辰/歲月與記憶的光影──記屏東勝利眷村

聯副電子報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26 第62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 屏東篇5】郭漢辰/歲月與記憶的光影──記屏東勝利眷村
【掌中集】林文義/情色小說
【剪影】張系國/宇文山莊
【慢慢讀,詩】阿布/日出之前發生的事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 屏東篇5】郭漢辰/歲月與記憶的光影──記屏東勝利眷村
郭漢辰/聯合報
眷村人種起林林總總的果樹,每當結果時節,村內經常可聽到門鈴聲此起彼落,那是鄰居好友們送來的新鮮水果。而許多眷村媽媽為了怕小朋友罹患感冒,特別種下有潤喉效果的楊桃樹。楊桃樹成了道地的「母親樹」……

南方之南

在南方之南幽深的巷子,一位來自台 ......

【掌中集】林文義/情色小說
林文義/聯合報
羅麗塔的:未成年少女。 如果讀過西方小說的人,意淫般地走入歌德七十歲,瀕死之前最後願望竟然是:鬼魅般侵入十七歲少女深睡的寢室,撫挲那起伏的乳房……? 葉石濤老師最好的小說,不止《紅鞋子》,那是白色恐怖時期他苦難的痛苦記憶;反而以文學深度回看是他老來敬謹寫就的《蝴蝶巷春夢》……。性最真實,愛反而不確定。 人和獸之分野,不必道德偽飾。 府城的葉石濤紀念館,在孔廟右側 ......

【剪影】張系國/宇文山莊
張系國/聯合報
這個聖誕夜,我竟然是孤獨一個人在宇文山莊度過的! 是的,這世界上的確有個宇文山莊,而且在山西的太行山腳下。事出有因,我在新竹清華大學演講後,就到韓國、中國大陸和香港演講。在大陸我特地去山西太原一所大學演講,因為我有三位學生在那兒當教授。他們屢次請我,我的條件是必須安排我住在窯洞裡一晚,不然我就不來。 他們不敢違抗,真的安排我住民 ......

【慢慢讀,詩】阿布/日出之前發生的事
阿布/聯合報
首先是微弱的光。 光賦予萬物輪廓 將他們從黑色的背景中 分離出來
由近而遠 高架橋、河流 河岸上一棵又一棵的樹 遠處一重又一重的山
接下來是色彩。 被黑夜收走的色彩 又再次被釋放 光賦予一切陰影 也賦予細節 讓原本就在那裡的萬物 變得更加篤定 讓我們清楚知道 夜裡那些隱沒的存在 原來不曾離開
然後陽光開始變暖 遠處零星的鳥叫 聲音也逐漸豐富了起來
每天太陽升起 ......

  訊息公告
居家醫療保健機器人 Bot Care
三星人工智慧中心的負責人在發表會上表示,該公司所生產Bot Care為一款可以遠端監控與操作的「日常生活好夥伴」,用意上是為了維持居家成員的健康,但更重要的是,可提醒需長期使用慢性藥物的患者吃藥,或是檢查老年人生命體徵。

黑色控時尚聖經 梅根私服穿搭
英國王子妃梅根馬可近期在紐約街頭被野生捕獲,參加朋友替她舉辦的Baby Shower派對,迎接即將出生的孩子。以低彩度穿搭聞名的她,私底下也依舊是全身黑,相當好看,很適合「黑色控」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