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火警、財損增…花蓮力推住警器 安裝率達57%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5 第46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火警、財損增…花蓮力推住警器 安裝率達57%
基隆新聞 基隆兩家老人長照中心30日撤照 65名老人找不到床位安置
划立槳到龜山島將罰 玩家不服
基隆2長照中心恐撤照 安置待解決
花蓮新聞 花蓮推廣精品咖啡 評鑑金牌得主樂見部落新希望
台東新聞 台東首批柚香券用罄 農會:文旦高品質現金買也划算
 
火警、財損增…花蓮力推住警器 安裝率達57%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消防局近年大力宣導住警器,希望民眾安裝避免火災傷害生命。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因炎夏用電量增加,近期火警發生頻繁,今年1至8月火災發生次數已有243件,較去年同期增加35%,財物損失更增加2倍。消防局大力推動住警器,全縣安裝率已達57%,希望未來每家戶皆裝住警器,避免火災災害發生,宣導消防安全。

消防局昨天舉辦誓師防災大會,縣長徐榛蔚及13鄉鎮市長、部分校長及義消出席。花蓮縣消防局統計,今年及去年同期火警數據,去年至9月10日止,發生了180件火警,今年則增至243件、多出35%;死亡人數增加1人、受傷人數多15人,財損金額也多1千多萬。

消防局長林文瑞說,經調查後,起火主因除森林田野燃燒雜草、垃圾外,使用電器引起火災也很多,再來是爐火用火不慎,多集中在建築物內起火,火警今年高達110件,較去年增加30件。

徐榛蔚表示,近年積極宣導,居家防火措施已改善許多,雖今年火警件數多,但傷亡比例降至最低,救人一命的就是消安設備住警器,能偵測火災,為民眾爭取更多逃生時間。

縣府統計,2012至2016年間,花蓮住宅火警導致18人喪命,起火戶主為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等弱勢族群,自2017年起,針對弱勢推動防火宣導,去年更為低收及獨居老人住戶完成住警器安裝,目前全縣安裝率已達57%。

徐榛蔚說,未來全縣每個家戶都要安裝住警器,縣府補助1顆住警器只是協助政策推廣,若要居家消防安全,住戶應自行添購設置,寢室外的樓梯、廚房及走廊都是安裝重點。

基隆兩家老人長照中心30日撤照 65名老人找不到床位安置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百福社區的百福、百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業者與房東出現租約爭議,市府決定本月30日撤銷設立許可,屆時業者不得「非法營業」。市府表示,業者責任安置現有65名住民,但陳姓業者反批,購地自建長照中心「卡關」,基隆長照機構合法床位又幾乎住滿,他要如何安置? 面對搬遷困擾,百福、百安老人長照中心住民發動連署,要向市府陳情尋求協助。家屬說, ......
划立槳到龜山島將罰 玩家不服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一群立槳玩家前天集結划向龜山島繞島往返30公里,並在「牛奶海」玩水,因為他們從宜蘭外澳衝浪區出發,違反水域分區公告,全程被蒐證後將函送開罰。玩家昨天表示,「立槳」也是衝浪的一種,對將被函送感到不服;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要用立槳衝浪也可以,但昨天是「划」向龜山島。 「函送的重點在於行為!」東北角管理處表示,玩家出發的外澳沙灘A ......
基隆2長照中心恐撤照 安置待解決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百福、百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建物承租爆出爭議,市府昨表示,業者在9月30日前若不能取得租約,將撤銷設立許可,業者並有責任安置現有65名住民。陳姓業者反批,購地自建長照中心「卡關」,基隆長照機構合法床位又幾乎住滿,他要如何安置? 基市社會處長吳挺鋒說,依衛生福利部函釋,百福、百安租約現況已符撤銷設立許可要件,因此通知30日撤銷。目前 ......
花蓮推廣精品咖啡 評鑑金牌得主樂見部落新希望
花蓮縣14日電中央社
花蓮咖啡種植面積近80公頃,縣府積極舉辦咖啡評鑑及產業輔導系列活動,獲評鑑金牌的得主戴豐秋說,得獎沒有靠運氣,從田間管理到後製都要認真做功課,也藉著咖啡給部落帶來希望。 花蓮縣政府主辦的第4屆精品咖啡評鑑暨產業輔導系列活動,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及媒合會,並請來咖啡專業人士韓懷宗、林哲豪等人與農友座談。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咖啡已是全世界 ......
台東首批柚香券用罄 農會:文旦高品質現金買也划算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推出的首波柚香券,台東縣獲分配600張,已全數用完,第二波柚香券改採抽籤方式獲得,台東縣東河鄉農會秘書李采霞說,今年東河文旦品質絕佳,保證值得品嘗或中秋送禮,用現金買,就算未抽中柚香券也划算。 農委會為協助農民促銷文旦,推出柚香券,首波3萬張,民眾前往指定農會超市用現金購買文旦1箱600元,手機可直接獲得柚香券250元條碼,單筆消費1000 ......
法國名模不藏私分享:巴黎女人的時尚準則
法國名模Inès de la Fressange分享她在二○一○年所推出的時尚小書《La Parisienne》(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她以幽默輕鬆的方式,來談優雅巴黎女人的時尚準則,也列舉出幾項成為巴黎女人應該有的時尚態度。

大象糞便造紙!泰國「PooPooPaper」便便筆記本
「為地球資源減少找解方」,位於泰國北部清邁的生態造紙公司「PooPooPaper」創辦人Michael Flancman,從「發想友善生態的商業模式」出發,將大象的糞便清洗消毒後,再製成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