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勇敢做自己--《妙妙公主徵婚記》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4/06/10 第568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勇敢做自己--《妙妙公主徵婚記》
•故事搶鮮看: 妙妙公主徵婚記
•圖畫週記: 訴說心事
•好書推薦: 《妙妙公主徵婚記》(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勇敢做自己--《妙妙公主徵婚記》

  小編小時候常常聽父母說:「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女生的樣子?沒錯,就是舉凡說話要輕聲細語,坐要有坐相,穿裙子比較適合,頭髮留長比較有氣質等等的刻板印象性別化要求,這些話都會讓小編坐立難安。

  不瞞你說,小編從小就喜歡剪超短髮,因為超清爽舒服;喜歡玩組合金鋼,每個金鋼重組後都會有不同的樣子,有時是汽車、飛機、火車,還可以組合成更大隻的金鋼,超酷的耶!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被父母說:「女生都沒女生的樣子。」但我就真的很喜歡嘛!

  雖然常常被大人們「勸戒」,但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改變自己唷!我會試著跟他們說明我喜歡的原因,並且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做,就變得讓別人認不出我是女生呀!也因為這樣「勇敢做自己」,才能擁有自己特殊風格而出眾呢!

  小編看到這本《妙妙公主徵婚記》時,發現妙妙公主也跟小編一樣,很勇敢地做自己,她體驗到許多本來公主不可能做的事,玩過好多好玩的事情,想知道公主因為勇敢而有什麼意外的收穫嗎?快翻開《妙妙公主徵婚記》跟著公主一起學習如何「勇敢做自己」吧!

故事搶鮮看
妙妙公主徵婚記

  妙妙國裡所有的人,最近都神祕兮兮。

  高大臣偷偷摸摸的,拿著一疊邀請函請國王過目;矮大臣躡手躡腳的,捧著好幾套禮服,躲在屏風後面給國王挑選;胖大臣看著數十張公主的畫像,好不容易才選出一張滿意的來。

  胖大臣興奮的想把畫像交給國王,國王揮揮手,要他等一等,因為瘦大臣正掩著嘴巴,輕聲細語的在國王耳邊,稟報著各國的賓客清單呢!

  原來,為了妙妙公主的幸福,妙妙國王很心急,只想趕快找個一百分的王子跟公主結婚,讓王子好好照顧她。

  但是,公主根本就不想結婚,這一切「徵婚計畫」只好祕密進行。

  忽然,遠處的侍衛大喊:「公主駕到!」

  聲音才剛傳來,妙妙公主已經從飛奔的馬背上躍起,用撐竿跳加三級跳的方式,越過陽台,跳到國王面前。

  國王以為遇到穿越時空的刺客,嚇得拔腿就跑,公主趕緊伸手拉住他。

  想不到公主沒注意力道,一不小心,居然把妙妙國王的袍子給扯破了。

  妙妙國王嚇了更大一跳,他張大嘴,手中的紙飄了下來。

  妙妙公主靈活的後空翻,劈腿把紙接個正著,原來是一張美若天仙的畫像。

  畫中的美女有著纖細的身材,長髮飄飄,小小的腳上,還穿著一雙玻璃鞋。

  畫紙上寫著:妙妙公主溫柔又古典,擁有櫻桃小嘴,魔鬼身材和黃鶯出谷般的歌聲,歡迎各國優秀王子前來相親。

  公主看完,嘟著嘴埋怨:「爸爸,你根本是欺騙人嘛!你看看,我只有粗壯的身材,西瓜般的大嘴和超短龐克頭。」

  她順手把紙一揉,投進五十公尺遠的垃圾桶裡:「而且,我沒有黃鶯出谷般的歌聲,只會學貓頭鷹叫;我也不愛穿一碰就破的玻璃鞋,還是耐磨耐撞的釘鞋、蛙鞋和攀岩鞋,比較適合我。」

  國王立刻比手勢,噓噓噓,要公主小聲點,這些話傳出去可就糟了。

  從小到大,國王一直想把妙妙公主教育得溫柔賢慧又文靜,因為這樣才能人見人愛,找到一個英勇威武的王子,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但是,公主可不這樣認為,她總有自己的想法。

  妙妙公主從小就活潑好動,很有自信。她喜歡自己健康的外表,更喜歡自己開朗的個性。

  在妙妙公主眼裡,世界那麼美麗,那麼豐富,如果不去冒險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她爬過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美麗卻躲藏著鯊魚和海蛇的珊瑚礁潛過水,也曾經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騎著大象到叢林探險。

  你一定不敢相信,有一次壞壞國來攻打妙妙國。妙妙公主為了保衛國家,她騎著馬勇敢的對付敵人,衝得比侍衛還快。不過公主的心腸很好,遇到受傷的人,她一定跑第一進行急救,骨折固定或者CPR她都會,看到別人流血,她也不會尖叫著逃跑或昏倒。

  國王總是對她很生氣,覺得「女生」就應該要有「女生的樣子」,怎麼可以比男生還像男生呢?真是不像話!

  這一次,國王是真的很堅持,要幫她找對象。公主說了一百個理由拒絕,國王都不聽,還把公主關在房裡,繼續忙著徵婚的事。

  公主砰砰砰的用力敲門,國王就是不開。

  今天的連載到這裡告一段落,想知道更多精采的內容,趕快翻開《妙妙公主徵婚記》吧!

圖畫週記
訴說心事

  妙妙公主的心情壞透了,她換上攀岩鞋,用繩索翻過皇宮的圍牆,爬到十幾層樓高的大樹上,跟貓頭鷹說話。

  摘自《妙妙公主徵婚記》文:王洛夫 賴玉敏/圖:巫伊

好書推薦
《妙妙公主徵婚記》(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妙妙公主和大部分的公主不一樣,她不喜歡穿裙子,不喜歡文文靜靜的坐著,也不喜歡輕聲細語的說話。她的個性活潑開朗,留著一頭超級短髮,喜歡冒險。她爬過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美麗卻躲藏著鯊魚和海蛇的珊瑚礁潛過水,也曾經騎著大象到叢林探險,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既新鮮又快樂。可是妙妙國王不喜歡她這樣,他總覺得妙妙公主沒有「女生該有的樣子」,要她改一改。可是,要妙妙公主乖乖坐好,小小聲說話,簡直要了她的命啊……

訊息公告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