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鍛鍊核心肌群 展現美與力

雙週 三 出刊.2017.02.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鍛鍊核心肌群 展現美與力
BODY Lohas! 

鍛鍊核心肌群 展現美與力

穩定協調•不可小覷
大家都說要訓練核心肌群,這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訓練核心肌群的目的,是為了穩定全身,適應所有日常生活的動作或變化。」Shawn教練表示,核心肌群能穩住身體,使上下半身可以協調的連結,不只能讓體態姿勢維持較好的狀態,身體有良好平衡協調,還能有效保護與支撐身體,也提升了力量與速度,讓動作能有效率的進行。
核心肌群其實就是身體天然的防護,不僅就像是內臟與脊椎的安全座椅,也能讓身體能完美不費力完成動作。現在很多久坐不動的上班族,常有肩頸、腰部的僵硬、酸痛,也很容易突然一個動作而受傷,即使常到醫院診所復健、針灸都無法緩解,或許是核心肌肉群沒有鍛鍊,無法發揮支撐脊柱的功能才導致的。


教練不藏私•鍛鍊有訣竅
正確的鍛鍊非常的重要,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的影片或達人的分享,教練以多年的經驗提醒,一般人在訓練時,喜歡做一些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但做這個動作時沒有讓腹部彎曲,而是整個身體直接起來,就無法達到效果。還有,做後抬腿動作時,應將背部保持直線,在訓練過程中特別要注意腹部是否出力,才不會因為姿勢不對導致腰部受傷。
Shawn教練也提到,核心的穩定就是骨盆的穩定,我們靠著腹部跟背部,與骨盆周圍的肌肉去穩定身體。很多人做得時候往往沒有注意,許多動作是需要收緊臀部,才能真正達到鍛鍊的效果。

BODY-流行時尚美容美體最新資訊
BODY 粉絲頁


BODY200期博客來熱烈搶購中
BODY200期金石堂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2-15 玫瑰之VS.肌膚保養-極光美學醫...
2017-02-08 玫瑰之VS.身體保養-登琪爾SPA...
2017-02-01 哇!玫瑰霜! 女生保養的夢幻逸...
2017-01-25 美力特有種 勇敢創新•美麗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