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本龍一抱病寫2曲遺作 曝「怪物」製作祕辛長女淚崩

哈日一級棒電子報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7/10 第142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本龍一抱病寫2曲遺作 曝「怪物」製作祕辛長女淚崩
「航海王」日本聲優田中真弓 「聲音」演出真人版
城田優親哥上中視「冰冰Show」 白冰冰爽喊「我的菜」
漫改不倫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探討無性婚姻背後的問題
山田裕貴被爆「玩Game玩出真感情」 與西野七瀨半同居
53歲工藤靜香不怕老 會做1件事和木村拓哉「浪漫保鮮」
工藤靜香來台受訪突變臉飆淚 喊「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最哈頭條
 
□本龍一抱病寫2曲遺作 曝「怪物」製作祕辛長女淚崩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聯合報
「怪物」將於7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圖/車庫提供
是枝裕和導演最新話題巨作「怪物」,由獲得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編劇□元裕二、日本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的傳奇音樂大師□本龍一,三位影壇大師打造,在坎城影展獲得9分半鐘的熱烈掌聲並拿下最佳劇本獎外,在日本好口碑也持續延燒,上映至今已突破17億日幣(3.6億台幣),超過是枝裕和導演的經典溫暖之作「海街日記」的票房紀錄。

□本龍一大師在今年3月28日享壽71歲,電影「怪物」也成了遺作,□本大師生前曾留下對這部電影的想法,以及作曲的心境:「要說誰才是怪物,這是非常難的問題,而這部電影則是拋出了這個難題。那麼這部難解之題的電影,要配上怎樣的音樂才好呢?孩子們真正的心情就是種救贖,我的手指受其引導在鋼琴上躍動了起來。」

□本龍一也表示很可惜無法負責所有的樂曲:「根據導演的需求,我提供了兩首鋼琴樂曲。」是枝裕和導演也在受訪時表達對他的感謝:「能夠和□本龍一先生的名字一起出現在片尾工作人員清單裡,真的非常開心。我沒有想過要委託其他人來配樂,幸好沒有被□本先生拒絕。非常感謝他接受我的請求。」是枝導演也表示對於□本大師的離開感到很惋惜:「非常榮幸最後能以這樣的形式與他合作,這部作品必須要配上□本先生的音樂才行。觀賞完成的作品後,這份想法我比誰都還要更強烈。」

促成這次與□本龍一大師的合作,是枝導演坦言是由他親自寫信邀請□本大師:「我認為這部電影的配樂只能由□本先生來製作。拍攝期間,我在飯店的房間裡剪輯時,一直使用□本先生的樂曲作為暫時的配樂。拍攝結束後,我將暫時剪輯的DVD和一封信一起寄給□本先生拜託他。」之後收到□本大師的回信,是枝導演透露:「當時他回覆我,因為已經沒有製作整部電影配樂的體力,總之他先讓腦中浮現幾首曲子的印象成形,過了一陣子後他說『我作好主題曲了,使不使用都沒關係』,並傳了一首曲子給我。他還說去年年末發行的專輯『12』中的曲子,可以隨意使用。再那之後他身體稍微恢復,又為電影寫了另一首曲子。」

最後在「怪物」電影中,使用了兩首電影原創曲、「12」專輯裡兩首,以及暫時配樂時使用的三首樂曲,對此,是枝裕和導演表示:「『12』當中的一首樂曲,我使用在孩子們前往秘密基地的橋段,令人驚訝的是,曲子適合到就像是看著畫面彈奏的一樣。彷彿□本先生去年的創作和電影以很好的形式相互配合步調,電影所尋求的事物與□本先生的音色,也以很好的形式共存在一起。」

日前是枝導演作為來賓參加□本龍一長女□本美雨主持的廣播節目,在節目中暢聊電影「怪物」的製作祕辛,□本美雨對是枝導演提問:「電影配樂由我父親□本龍一擔綱,其中使用了25年前□本龍一創作的『Aqua』這首樂曲,是導演選擇的對吧?」是枝導演也答道:「是我選擇這首樂曲,在初步剪輯時電影的最後就是配上『Aqua』。我嘗試用各種曲子配上各種場景,唯獨『Aqua』沒有變動。我總覺得這首樂曲是一首祝福的曲子。」聽到導演這番話,□本美雨不禁表示:「這樣啊,我又要哭出來了。」

另外,是枝導演也補充道:「電影的結局該怎麼解讀有許多的意見,在坎城街上遇到的人們也在討論少年們最後怎麼樣了。我向他們傳達了我的想法後,很多人也說難怪最後會配上『Aqua』。這麼一想,對於我和□元裕二先生構思出來的結局,必須要配上□本龍一先生的『Aqua』,這也是步調最一致的部分。」「怪物」將於7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


「航海王」日本聲優田中真弓 「聲音」演出真人版
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中央社
航海王主角魯夫日本配音演員田中真弓,將在「航海王」真人版飾演「魯夫」的演員伊納基.戈多伊相見歡。
Netflix今天宣布「航海王」原著主角「魯夫」日本配音演員田中真弓,將在「航海王」真人版「聲音」演出,並與「魯夫」演員伊納基.戈多伊相見歡,更贈送最具代表性的草帽給他。

這段影片日前在洛杉磯舉辦的Anime Expo 2023上首度公布,可以看見伊納基.戈多伊(Inaki Godoy)親赴日本與田中真弓相見歡,興奮大喊「我是你的粉絲」,感性表示田中真弓詮釋的「魯夫」鼓勵著他成為更好的自己。

田中真弓則分享,從1999年開始,她已為「魯夫」配音超過23年,「我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點魯夫的存在」,並稱讚真人版「魯夫」戈多伊非常有趣,「他確實是一個完美的魯夫!我很高興能夠在這個改編的作品中再次為魯夫配音」。

田中真弓表示「航海王」是一個故事,無論在任何時刻、任何情況或語境,相信都能與觀眾產生共鳴,且不斷帶來全新發現,「當然,如果那些從未體驗過『航海王』的人能夠從這個系列開始加入這個大家庭,那將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除了田中真弓外,日本動畫主演聲優群也共同加入演出,為「航海王」真人日語版本配上生動聲音,其中包括中井和哉飾演「索隆」、岡村明美飾演「娜美」、山口勝平飾演「騙人布」,以及平田廣明飾演「香吉士」。

「航海王」是由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創作的傳奇航海冒險故事,打造出日本史上最暢銷的漫畫系列;故事描述從小渴望自由生活的年輕冒險家「魯夫」,從他的小村莊出發,踏上危險旅程,要尋找傳說中的寶藏「一個大秘寶」(ONE PIECE),立志成為海賊王。「航海王」真人版將於今年8月31日於Netflix全球正式上架。


城田優親哥上中視「冰冰Show」 白冰冰爽喊「我的菜」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聯合報
白冰冰穿著和服演唱「旅笠道中 」。圖/中視提供
白冰冰、陽帆主持的中視「我愛冰冰Show」推出「大牌秀」單元,本周六播出邀來日本男星城田純上節目,城田純有西班牙血統,所以五官特別深邃,外加體型高挑,相當帥氣,城田純弟弟城田優也是人氣明星,兄弟倆在日本作品無數,其實城田純還是飾品設計師,上節目時身上的項鍊和戒指都是自己的作品,當主持人白冰冰介紹他手上的戒指時,都忍不住偷牽他的手,最後直接投懷送抱,窩在城田純的懷中直呼「我的菜」。

日本男星城田純首登「我愛冰冰Show」,帶來「Chance」一曲,白冰冰也精心安排日本演歌大秀,一連演唱兩首經典日文歌曲。她先換上日本男子傳統服飾表演「旅笠道中」一曲,嗓音帶有濃濃演歌味,舉手投足詮釋出飄泊浪子的心聲,接著白冰冰再換上一身白色禮服,挑戰日本知名動漫歌曲「殘酷天使」,動感的節奏,流暢的日文歌詞,連陽帆都讚不絕口:「這段表演真的非常道地,台灣演歌的天后就是白冰冰,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是完美的詮釋。」

節目中白冰冰演唱「殘酷天使」時,城田純和陳思瑋也一起加入,其中陳思瑋完全不會日文,用國、台、英語的發音硬背歌詞,在短短兩天內苦練而成,連城田純也對他十分讚賞。而白冰冰為了節目,更搬出30年前的禮服,轉身秀出大露背,眾人一看驚呼,但白冰冰也吐實:「這不是露背,是(拉鍊)拉不起來。」笑翻眾人。


漫改不倫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探討無性婚姻背後的問題
雪奈/噓!星聞
《我們之間沒有的》劇照。

2023年春季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改編自「ハルノ晴」連載中的同名漫畫,由奈緒領銜主演。本劇是話題日劇《午後人妻》(晝□∼平日午後3時の戀人たち∼)幕後團隊再度聯手的新作品,探討無性婚姻背後的問題,並且以唯美浪漫的手法來拍攝,讓觀眾一起淪陷在充滿背德感的不倫世界裡。

《我們之間沒有的》故事主角是32歲的OL吉野美智(奈緒 飾),在建設公司營業部上班,她的丈夫是37歲的吉野陽一(永山瑛太 飾),在咖啡廳擔任受雇店長。兩人結婚五年了,感情看似和諧融洽,不過唯一讓美智感到擔憂的是他們已經兩年沒有性生活,儘管每晚睡在同一張床上,陽一也不願意碰她,不禁使美智懷疑是不是自己缺乏女性魅力。

美智的主管新名誠(岩田剛典 飾)是才貌雙全的菁英,即使是已婚者,在公司仍然有很多女同事愛慕他。而新名的妻子新名楓(田中美奈實 飾)是時尚雜誌的副編輯,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家事全由新名一手包辦。在外人的眼中,新名不僅是一位好老公,他們夫妻更是人人稱羨的模範佳偶。

不過,新名卻有難以啟齒的煩惱,他的努力與愛意總是得不到妻子的回應,只能默默忍受孤單寂寞的心情。就在某個櫻花滿開的月夜,被陽一放鴿子的美智和新名偶然遇見,借酒澆愁的美智不小心脫口而出:「我跟先生沒有性生活……請教教我吧!到底要怎樣他才會對我產生慾望呢?」

於是,同病相憐的美智和新名成為「戰友」,兩個人越走越近……

※底下內文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兩對早已貌合神離的夫妻,各自有各自的煩惱,關係瀕臨崩壞的危機,編劇用「對照」的方式來呈現他們所發生的問題。四個人內心的糾結和心事,也引起觀眾的強烈共鳴。

美智和新名都是屬於擅長照顧別人的類型,而另一半也相當依賴他們,不知不覺就變成一種習慣。無條件的付出總有一天會倦怠,火熱的愛情也總有一天會熄滅。一次次被拒絕之後,美智和新名試圖逃離讓他們快要窒息的婚姻,在對方身上尋求慰藉,漸漸地感受到心靈相通、被人重視的美好悸動,受傷的身心也慢慢被療癒。

陽一和楓是比較我行我素的性格,天真的以為另一半會永遠包容自己,殊不知經營婚姻關係不能只靠一個人的努力。陽一不擅長跟別人交流,害怕麻煩、討厭承擔責任,更重要的是他並不想生小孩,因此才會逃避與妻子的親密行為。楓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女性,她把百分之百的心力放在工作上面,丈夫的存在就像是家政夫,她根本無暇去滿足丈夫的需求。

儘管這部日劇的步調緩慢,但是每一集皆有令人驚訝的超展開,關於這四位主要角色的心境,都有詳實又細膩的描述,劇情發展十分耐人尋味。在失敗的婚姻關係之中,要如何去定義誰對誰錯呢?跟第三者發生婚外情、不願意和配偶發生性行為、婚姻裡的冷暴力……等等,其實他們四個人都在婚姻裡犯了錯,在指責另一半的同時,自己也有需要反省的地方。

不過,陽一確實是不折不扣的「渣夫」,因為美智每次想要重新來過的時候,卻換來更大的失望。反而是楓這個角色,後來讓我感到心疼,當她發現婚姻出現裂痕,盡力想去彌補的時候,老公的心早就不在她的身上了。劇中有上演元配與小三的修羅場,楓直接去找美智攤牌,以及陽一把新名約出來談判,看得觀眾膽戰心驚。最後,兩對夫妻都選擇離婚,讓不愉快的婚姻畫下句點。

從頭到尾,美智與新名都沒有跨越那條線,維持著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大家不懂美智到底在堅持什麼?尤其她在公司的晚輩北原華(武田玲奈 飾),三番兩次在背後推她一把,美智依舊沒有投入新名的懷抱,導演把婚外情拍成純愛故事。看到完結篇,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美智是單純把新名當成戰友來看待,心裡真正愛的人還是陽一。

大部分觀眾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漫畫還在連載中,日劇是編劇寫出的原創結局),原本說要獨立自主、不依靠任何人的美智,竟然選擇跟前夫復合(不確定有沒有復婚),拋棄對她死心踏地的新名,回到那段有愛無性的婚姻當中。或許,繼續照顧像孩子般的陽一,就是美智最大的幸福,繞了一大圈她終於想通自己要的是什麼。

即使你不跟我做也沒關係,只要我們有愛就夠了。沒想到,不倫日劇也有「勸和不勸離」的結局,只是角色人設的前後矛盾,算是本劇最可惜的地方。


山田裕貴被爆「玩Game玩出真感情」 與西野七瀨半同居
編輯Shh/綜合報導/噓!星聞
山田裕貴被爆與西野七瀨熱戀中。
男星山田裕貴因演出日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柯震東飾演的「柯景騰」一角而有「日版柯震東」之稱,現年32歲的他與女團「乃木□46」出身的女星西野七瀨被日媒爆已過著半同居生活。

據日媒《女性SEVEN》報導,西野七瀨日前低調前往山田裕貴家中,而早前接近西野七瀨生日時,山田裕貴也曾被捕捉到提著蛋糕店袋子返家,知情人士推測可能是要提前慶生。報導中指出,兩人曾合作電視劇《LIFE!》、《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但真正發展成戀人的契機可能是透過網路遊戲,因兩人都喜歡打網遊,在遊戲聊天過程中漸漸拉近彼此距離。


53歲工藤靜香不怕老 會做1件事和木村拓哉「浪漫保鮮」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工藤靜香5日一身雪白出席演唱會宣傳記者會。記者沈昱嘉/攝影
熱愛園藝工藤靜香,個性也相當浪漫,問她做過浪漫的事,她害羞笑說:「很多喔!」進一步解釋自己對浪漫的定義:「所謂的浪漫就是在日常很多的情景會觸動你,保持新鮮的感覺。」她和老公木村拓哉、兩個女兒都會在家庭群組中分享美景照,「比如看到很美的月亮,正想要拍下來分享到群組裡,但同時收到家人傳進來今晚身處所在地的月亮照片,真的是太美好的一件事情,很浪漫!」

除了園藝,她也時常在IG曬出料理照片,也會珠寶設計和畫畫,她笑說:「但我現在的想法是要慢慢減少一點(興趣)!」原來她現在在乎深度而非廣度,「比如來台灣也是一個經驗,我想要透過旅行到各個國家,深入了解不一樣的文化,比如我這次來,在機場等待的空檔我就去問工作人員『台灣的家常菜是什麼』,對方說是豬腳。」她突然反問現場媒體:「請問是真的嗎?」媒體告訴她豬腳在生日的時候吃有特殊意涵,她開心說:「我就是最想知道這些了!」還說其實有點想來台灣住一下。

有別於大部分女星,工藤靜香提倡自然美,不怕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她大方分享:「變老很自然的過程,每個人都會慢慢老去,我不要抗拒,要自然接受。」但她還是會在乎外表,「有了白頭髮還是會想染,過去不常敷臉,現在也會多少敷一下,隨著變化,還是會做一些努力的,但不管有沒有白頭髮,努力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問她最有自信的地方,她想了一下,似乎有點難以抉擇。難道是全身上下都很有自信?她連忙否認:「No no no,不敢說哪裡很有自信,但聽到台灣的朋友或是大家說喜歡我的聲音,我很開心。」

在演藝圈闖蕩多年,難免歷經低潮,問她如何度過,她說:「台灣、亞洲有很多朋友期待我的演出,36年是很漫長的歲月,我的粉絲一開始是穿著學生制服來的,之後到他們結婚、出社會,甚至抱著小孩來,我能參與粉絲人生的過程,真的太光榮了!沒結婚的粉絲也會來分享他們自己的工作點滴,我覺得這個分享過程真的是無可取代,也是支撐我最大的力量。」


工藤靜香來台受訪突變臉飆淚 喊「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聯合報
工藤靜香相當親民。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本天后工藤靜香本周三來台宣傳9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演唱會,當天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問及最難忘的台灣回憶,工藤靜香突然哽咽,摀著嘴掉下眼淚說:「30年前我來台灣開演唱會,有位歌迷不管在飯店還是在會場都會用英文大叫『I will support you forever』,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這次來台,在機場也有歌迷大喊「We love you forever」,她一眼就認出是當年的那位粉絲,「他們說了兩次forever,你們不覺得這個字帶有很強烈的力量嗎?」

出道邁入36年,她笑說現在看年輕時的照片還蠻懷念的,但若是動態影像,「我真的不行!」她笑說:「自己一個人可能會(看以前的影片),但在家裡不看,在家人面前?嗯...會害羞,在YouTube上有我以前的影像,女兒都會自己跑去看,真的很不喜歡這樣耶!」她害羞得雙手抱胸,不好意思地抱怨。

問到2位女兒會不會也想跟媽媽一樣成為歌手,她說她們沒有想說唱歌,但會請教她「要怎麼樣在人前大方說話不會怯場」,工藤靜香說:「我的長女心美也問過,要怎麼樣在別人面前吹笛子嘴巴不顫抖,然後光希則會問我要怎麼在人前擺出很酷的姿勢。」

而她給的建議,是「沒有任何建議」,「因為我自己都會緊張,即使出道36年,我還是繃緊神經。」她分享20幾歲年輕時很有精力,「我可以喝完酒再去開演唱會,而且還是可以把歌唱得很好」,她強調不要誤會她是不敬業,而是身體狀況可以承受「怎麼玩都還能認真工作」,但坦言:「現在就比較不一樣了,會更專心在工作上。」


 
訊息公告
 
穿越時光300年 登左營「見城之道」眺美景
踏上左營「見城之道」,空中步道於老榕枝椏間蜿蜒,勾勒出左營舊城輪廓。遊客藉由平緩易行的步道,穿梭高雄建城的前世今生,一覽古城連接山、湖之間的地理特色,對許多老左營人而言,見城之道的啟用,更有縫合百年龜山風水的意義。

上市櫃公司「誠信經營行為指南」對勞資關係有何影響?
行為指南之訂定,除可明確將不誠信行為樣態訂入勞動契約及工作規則規範外,更重要者乃在於具體例示何些違規行為構成懲處事由,甚至是「情節重大」得以解僱之法定事由,並賦予勞工必要之答辯、申覆等程序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