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讓別人自己靠近你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7/19第14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連鎖品牌的新時代突圍發展(上)
突破經營:讓別人自己靠近你
管理格言
培根 英國哲學家
聰明的人能夠製造出比自己所能找到的更多機會。
連鎖品牌的新時代突圍發展(上)
陳其華 顧問

「顧問,最近因為疫情,讓營收掉了一半,我們該怎麼辦啊?」

「大家都在導入數位轉型跟零售科技化,我們是傳產公司,想找你來輔導我們轉型。」

「老師,你剛剛課程上講的品牌授權,在新零售的全通路下,跟以往有什麼不同?」

在行動科技的成熟普及,以及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下,新零售與數位轉型,已經改變了傳統零售業與餐飲業的經營思維。帶來的在家用餐、外帶與外送,以及安全安心的逛街購物的消費者需求,引發對行動購物與外送平台的企業需求。問問周遭的親友,最近兩個月使用過幾次手機APP購物?幾次餐飲點餐機?頻率已經大大超過往年了。

而餐飲業的因應方案,除了在門市的數位科技化之外,也將餐點商品化,上電商、外送平台或自有通路上銷售,如乾麵或料理包等。傳統零售連鎖在賣的價值,光靠店數擴增與人性服務來提供的便利性,已經不夠了。消費者更在意跟品牌接觸與購買前中後的五感期續體驗。

創造客戶對品牌的好體驗,是現今零售業的顯學。發展品牌的真正效益,在客戶的持續購買。而品牌間競爭的真實市場,其實是在客戶的腦袋以及口袋。數位轉型已經不是長期的趨勢,對企業來說已經是迫在眉梢,無法的閃避的變革。

新零售品牌思維

面對消費者生活型態與對價值認知的改變、網路環境變化與生活行動科技化習性等,零售業要創造客戶的價值也不斷被重新定義。而連鎖化經營,就必須要把給客戶的虛實體驗,有效傳遞到客戶的心理感受。

從阿里巴巴收購發展的生鮮超市盒馬鮮生,開始引領新零售風潮。不少在台灣常見的品牌,也紛紛以不同類型的數位科技導入,來搶搭新零售的列車。統一集團的7-11 無人商店Xstore、麥當勞與肯德基的自動點餐機、亞尼克的YTM、

家樂福與全聯的線上商城、大苑子茶飲專賣店的訂閱制等等。而Uber eats與FoodPanda等外送平台,更是引發餐飲業的大變革。

數據賦能是新零售的重要思維,內部的數據管理是基本,重要的是外部行銷的精準行銷。而對消費者來說,如何掌握顧客畫像,做到主動推薦,對企業的幫助就更大了。數據最難的不是分析,而是在判斷後的運用。落後指標的數據,只是經營的結果,而數據中能預測與提供建議的領先指標,對中小型企業的幫助就大了。

歡迎前來拜訪 卓群顧問官網
突破經營:讓別人自己靠近你
吳建宏 顧問

能幫助你的人就是貴人,而不一定是能力比自己好的高人;當然了,能力高的人也就越有機會去幫助別人,投資朋友就等於是投資貴人,朋友越多,其中出現貴人的機率也就越高。

【社交不能公式化】

怎麼增加自己的朋友數?是順其自然的隨緣?或是有心機的找尋?

這要看各人的狀況去量力而為了,不管你主動或是被動,人家願意接受你嗎?這才是重點;所以你要先搞懂自己有什麼本事能夠吸引人。

在社交場合中找人說:我可以認識你嗎?老師教你的這招其實是錯誤的,你應該說:「也許我的專長可以幫你什麼忙,這是我的名片,請指教。」這才是你要結交朋友的敲門磚。

其實"我可以認識你嗎?"這是句沒營養的空話,也許人家會說「可以」,但心裡會想「我認識你要幹嘛?」請注意,有些人並不喜歡隨便給陌生人名片,你別以為可以霸王硬上弓去認識人家,尤其不要跟人家索討名片,要是人家很明確的拒絕你說「對不起,我沒有名片」,你不是自討無趣嗎?

【先讓自己發亮】

很多書在教人家怎麼開發人脈,所以我天天有接不完的自薦信,參加社團活動有收不停&發不夠的名片,但是,人家為何要跟你來往? 老師都沒教嗎?真的,要用熱臉去找人家,就怕人家用冷屁股對著你,我也遇過很多次吃到閉門羹的糗事,這應該不是我不夠魅力,是我沒看清楚再出手,遇到的人太傲了,但是我也感謝他的「提醒」,讓我知道自己還要再努力,這樣我才不會懈墮,別自以為當老師的都會讓人想來認識,人家才不稀罕。

建立人際關係的的第一步,不是怎麼去開發人脈,而是怎麼讓自己發亮;先讓自己擁有成為他人有想要認識的價值感。那是什麼?

魅力,不可否認的,你若是俊男美女是很吃香的,如果你長的不怎麼樣,還是可以利用化妝或是服飾來添光的,這些你懂吧?

【人際關係就是廣結善緣】

我常遇過沒話說的人,所以人脈關係也不必刻意去製造,雖然職業不同,你可以談家庭子女教育,可以談車子啊!千萬不要傻傻的從雙方不同領域的地方去硬塞,例如很多人遇到演藝界的朋友,就發問一些很尷尬的內幕問題,讓藝人待不下去而藉故先離開了。

除了讓自己有吸引他人的魅力,接下來就是要有樂於助人的態度,與人分享的胸懷,例如你的專業可以幫人時,就大方的說出「找我就搞定了」,不管是免費或是優惠價都可以說,不要不說,否則你就沒價值了。

人際關係就是廣結善緣,但是不用矯情刻意去認識,大家要很自然的互相交談,從分享資訊開始聊,有緣的話就可以很自然的聊進去你期望的目的了。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當法律規定不能打小孩,會不會讓管教失靈?
法務部擬修法刪除父母的懲戒權,意味著以後父母進行管教時「不能打小孩」,事實上多數父母也不想打小孩,可是當小孩講不聽、念不動、歡起來的時候,父母該怎麼管教?

老闆要一個blow-by-blow account,不是吹來吹去的帳戶
Peter剛剛談了一個重要的案子,會後,他的外籍老闆跟他說:Please give me a blow-by-blow account of what happened. Blow-by-blow account? 「吹來吹去」還是「打來打去」的帳戶?Peter搞不清楚老闆到底要什麼。今天來看看blow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