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豐田國小與作家陳景聰有約&新書介紹《哎呀,有班對?》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3/03/19 第503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豐田國小與作家陳景聰有約&新書介紹《哎呀,有班對?》
•故事搶鮮看: 《哎呀,有班對?》 (導ㄟ,有男生愛女生. Part II)
•圖畫週記: 青春情懷
•好書推薦: 《哎呀,有班對?》(導ㄟ,有男生愛女生PART-Ⅱ)(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豐田國小與作家陳景聰有約&新書介紹《哎呀,有班對?》

  深受孩子們歡迎的小兵作家——陳景聰老師,於3月15日造訪台中豐田國小,為中年級的孩子進行一場「寫作分享」的演講。老師在演講的一開始,說了一個他國小同學因「常識不足」而發生的笑話,把全部的孩子逗得哈哈大笑,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之後,老師分享了他刺激的親身經驗,像是「遇鬼」的過程等等。這些特殊的經驗給了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讓他編織出一個個充滿想像力的故事來。此外,老師還和大家訴說自己的創作歷程與夢想、教導大家寫作的方法,並暢談「創作」對生活的好處,鼓勵孩子們多多創作。在一片歡笑聲中,孩子們不僅認識了景聰老師的許多作品,也學習到只要多閱讀、勤寫作,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作家!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一本新書《哎呀,有班對?》 ,也就是《導ㄟ,有男生愛女生》的續集。你想想:如果有一天,曾經坐在你座位旁邊,那位你暗戀許久、不愛說話的女同學,突然拍了一部火辣性感的塑身衣廣告,你會有什麼感受?作者以此為引子,描寫出男主角阿肯和女主角羅雲、林育霈之間的暗戀心事。情節當中,作者加入各式各樣的組合元素,像是手機、線上遊戲、即時通,或是臉書、部落格,甚至還有不時出現的英語單字、歌曲與詩詞,這些孩子熟絡的語言,能讓青少年讀者閱讀起來格外有共鳴,得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之下,吸收作者所欲傳達的良好價值觀。

  在這個多媒體發達的年代,時下許多青少年時時處於「連線」狀態,也就是不斷透過手機、I-PAD或其他數位媒體上網。這樣的環境,讓青少年朋友面對許多不同於以往的陷阱與誘惑。因此,作者特地在書中安排網路交友、網路霸凌等事件,寫出單純的孩子因人生經驗不夠,無法分辨好壞,差點釀成大禍的情節。作者並想要告訴孩子,線上遊戲固然有好玩刺激的情節,但都是虛擬的,沒有真真實實的體驗與經歷,應當活在當下,好好把握與珍惜現實世界中的人、事、物。

  透過這本書的「解惑」,能讓青少年孩子清明自己的內心,沉澱自己的慾望與需求,順利成長,蛻變成一個完整而自在的「人」喔!

故事搶鮮看
《哎呀,有班對?》 (導ㄟ,有男生愛女生. Part II)

第一篇:追星千百里

  心中的小星星 ——the star inside my mind

  國二上學期結業式結束,大夥摩拳擦掌,打算出去好好玩到死,導ㄟ卻現身攔阻,把我們召回教室——又要「告白」了,他可真會挑時間。

  「咳……」導ㄟ環顧每個同學,以慣有的開場打開話匣子:「這個寒假,對你們和我來說,都會是一個『最長的寒假』!」

  「喔耶!最長的寒假!」低頭玩手機的謝偉智喜形於色,轉頭問我:「是不是要多放一個月?」

  「想得美!」我賞他一個白眼。

  「嗄?」謝偉智一臉茫然,「不然幹麼說是最長的寒假?」

  「導ㄟ的『最長』表示『最難熬』的意思啦!」

  「噢……」謝偉智應付一聲,又低頭去玩他的手機——手機是他的第二生命。

  「最長……該不會是要多派寒假作業吧?」馬尚志傳訊息過來。

  「我要請你們……」果然此話一出,大家立刻定格在前一秒的動作,教室氣氛凍結成冰。我豎起耳朵,握緊拳頭,屏住氣息,準備為即將降臨的大禍做反擊的準備。

  「聽好,我•要•你•們……」導ㄟ面帶神祕微笑,一個字一個字說:「利用這個寒假……好好去尋找你們心中的星星。」

  「尋找心中的星星?」全班同學面面相覷。

  鱸鰻王顯得有些不耐煩,低聲嘀咕:「XXX,我還冥王星勒,阿不卡緊下課……」

  「沒錯,該是時候尋找你們心中的星星了……」導ㄟ頓了一下又說:「那顆全宇宙裡獨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星星。」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你們正在一個作夢追星的黃金年代。在你的心裡,有沒有一顆閃閃發光的小星星?」

  有。我的小星星是一朵安靜的彩雲。我忍不住看看坐在我十點鐘方向的羅雲。隨著身高越來越高,她越坐越後面,現在我已經可以看到她的側臉了,雖然只是側面,但我非常滿足。

  羅雲還是跟以前一樣,依舊是班上最安靜的女生,但現在的她卻是雲端中最美的彩雲,美到讓人幾乎忘記自己的存在。

  「請大家開始問自己,你有沒有夢想之星?有的話,讓那顆星星照亮你的夜空,讓那顆星星改變整個宇宙。這個寒假,就是你們追尋心星的開始。好不好?」

  導ㄟ終於說出結尾,表示我們很快就可以離開教室,放寒假去了。

  雖然他的話還是讓人霧煞煞,大家仍然用快樂的語調大聲說「好」,有同學開始把書包背在肩上,有人拿出智慧型手機發訊息揪團出遊,還有女生開始照鏡子梳頭髮,準備去逛街……

  唯有羅雲,她依舊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用鉛筆畫圖,對眼前發生的事情似乎無動於衷。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也跟著悶悶的。

  望著羅雲的臉頰,我的星星看似近在眼前,卻離我十萬八千里遠。那曾讓我感到平安和希望的熟悉臉龐,現在卻讓我充滿了不知名的失落感。

  一陣寒風從門縫吹進教室,將羅雲長長的黑髮輕輕揚起。

  她掩著口鼻輕輕的打了個噴嚏。

  唉,我將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羅雲。這個寒假,果真很長。

  導ㄟ說的「追尋心中的小星星」到底是什麼意思?你也有想追求的人、事、或物嗎?下一期的小兵報報會繼續連載《哎呀,有班對》 (導ㄟ,有男生愛女生PART-Ⅱ),敬請期待哦!

圖畫週記
青春情懷

遠遠傳來的鋼琴

帶著花瓣的芳馨

柔軟 迷人 清新

遠遠傳來的鋼琴

帶著少女的娉婷

青春 醉人 透明

生命的美好所需極少

它只需要一段時光平靜

和一顆安然的心

生命的美好所需極少

它只需要一段時光沉靜

和一顆安然的心

  摘自《南心派》陳碏文/嚕嚕圖

好書推薦
《哎呀,有班對?》(導ㄟ,有男生愛女生PART-Ⅱ)(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升上國二,阿肯仍暗戀著羅雲,可是這個「像空氣一樣安靜的女生」卻在寒假中石破天驚的拍了一部火辣性感的塑身衣廣告,成為全校矚目的焦點。巧的是阿肯為羅雲架設的愛的部落格又被人破解,公布在學校網站上,讓阿肯萬分尷尬,也讓暗戀著阿肯的林育霈傷心透頂。這個三角習題將如何解呢?導ㄟ為何千里迢迢去找紅毛猩猩?育幼院的黃緣螢復育計畫又激盪出什麼火花?LKK院長得了重病,會離開他們嗎?青春情事千頭萬緒,在這本書裡為你解碼。

訊息公告
讀者10問陳藹玲
是什麼原因讓曾任新聞主播的陳藹玲決定站出來,集結各界力量,成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又為何是以「媽媽」為出發點?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