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修煉》簽書會&新書介紹《老鷹與我》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3/04/30 第509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修煉》簽書會&新書介紹《老鷹與我》
•故事搶鮮看: 老鷹現身
•圖畫週記: 老鷹的木雕作品
•好書推薦: 《老鷹與我》(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修煉》簽書會&新書介紹《老鷹與我》

  簽書會活動來囉!陳郁如為華人創作的奇幻小說《修煉》精采完結篇──《穿越神異界》即將出版,小兵特地於5/18、5/19舉辦兩場簽書會。 5/18(六)10:30~12:00於台北市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洛克廳);5/19(日)14:30~16:00於台中市台灣文化會館(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路一段167號3樓)。活動採預約報名制,請先來電保留名額,現場享購書優惠,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喔!(電話:02-7729-8580)

  接下來和大家介紹新書《老鷹與我》。《老鷹與我》的作者廖炳焜老師,生動的描寫了青少年在成長的路上,所面對的困難與自我的蛻變。主角們各有各的煩惱:卓小孟在現實主義的媽媽強勢壓力下,只能不斷參加校外補習,以求在班上維持優異的成績,讓媽媽滿意。另一位主角老鷹則有著不和諧的家庭。他的祖母信仰道教,對身為魯凱族且是基督徒的母親有深深的偏見,婆媳之間缺乏共識,衝突不斷。此外,老鷹曾經進入感化院的前科經歷,也讓同學對他充滿偏見,重生之路困難重重。

  故事中,老鷹受到園藝師傅老張的啟發,決定遠離幫派、重新復學。他設定目標,決定考取職業學校的美工科,發揮他在美術方面的專長。卓小孟受他影響,也決定勇敢選擇自己的路。他鼓起勇氣和父母溝通,表達自己對音樂的熱忱,用行動證明學習音樂並不會耽誤學業成績,成功的說服了「補習至上」的母親,為自己開闢另一條康莊大道。

  故事當中,除了卓小孟與老鷹之外,還有一個鮮明的角色,那就是功課不佳,憑藉身材與惡膽在校園中霸凌弱小的黑松。他小錯不斷,還勒索、偷竊;在校外參與幫派,卻又不成氣候。作者安排老鷹感化了黑松,讓一時迷失的黑松回歸了正軌。

  故事的最後,老鷹的祖母生了一場大病,他的母親不計前嫌的照顧她,兩人因此化解多年恩怨與心結。愛的力量讓全家人再度團圓,老鷹終於實現內心深處的心願——擁有一個幸福和樂的家庭,為故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故事搶鮮看
老鷹現身

  從不曾感覺,暑假是這麼難熬。一來是補習班的功課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二來是老鷹這謎團遲遲未解開,讓我心頭好像養著一隻螞蟻,爬呀爬呀,癢得難受!

  這個一無是處的暑假,唯一稱得上收穫的,就是阿德和我約了張美芳和林小卉去城裡看了「賽德克•巴萊」。

  第一次和林小卉約會,我內心怦怦跳,誰知道,這場電影讓我見識了這個氣質小美女的另一面:喝!竟然進了電影院沒多久就睡著了。

  事後我對阿德說:「我真的傻眼了,她一路睡到電影快結束才醒來,還說打打殺殺,太無聊了!」

  「也許這種電影,女生不喜歡看吧!」阿德說。

  「光聽那熱血澎湃的電影配樂,就讓我感動到想哭,她竟然睡著了。」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喂!貝多芬!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對音樂懂那麼多。」阿德說。

  貝多芬?呵呵!虧阿德還記得我這個外號,現在聽起來很傷感的稱呼。唉!我已經不記得多久沒去摸鋼琴了,那個遙遠的夢想,現在更遙遠了。

  不知道誰說的,朦朧是最美的;美感需要距離來維持。想不到看一場電影就讓我對林小卉愛慕全失。現在想起來,前一陣子我可能被功課壓得頭昏腦鈍、眼睛迷迷糊糊,竟會為她寫下了那些噁心巴拉的心情小語!也許再過幾年,我對林小卉的印象,就只剩下:那個在賽德克•巴萊前面睡覺的女孩吧!

  一場走味的電影散場,暑假也宣告結束。

  開學日一大早,老師就交代阿德:「班長,你帶幾個人去倉庫,搬一套桌椅回來。等一下我們班有新同學要來。」

  聽到這句話,一股異樣的氣息,悄悄流進教室,一顆顆狐疑的眼珠裡,都浮現著同一個恐怖的名字──老鷹。

  呵呵!我們班真的中獎了!

  阿德挑了身體魁梧的黑松和黑狗搬桌子。

  「我去搬椅子!」我自告奮勇說。同學們不約而同拋來異樣的眼光,不相信我會主動做這種事似的。

  阿德帶我們到了合作社後面的倉庫,黑狗挑了一張大型號的桌子,問:「有這麼高大嗎?」

  「我哪知啊!」阿德說。

  「應該有吧!他是老鷹哩!」我有一點興奮。

  「你看過他啦?」黑松睨了我一眼。

  「那就挑一張中等的吧,不高也不矮。」阿德採用最中庸的策略。

  把桌椅搬回教室的路上,我察覺黑松的臉色僵硬得毫無表情,甚至那雙搬桌子的手還微微顫抖。我內心不禁升起一陣莫名的快感:「黑松!你是不是怕啦?呵呵!你的時代到此結束了。」

  升完旗,我們既期待又不安的心情,終於迎回了兩個人影。但是,當那個陌生的年輕人跟著老師走進教室時,我那顆沸騰的心,瞬間涼了半截,而同學們個個詫異的眼神,更分不清楚是竊喜在心或者若有所失了。

  一副中等身材頂著一個小平頭,一臉溫文儒雅帶著些許木訥。這個少年會是老鷹?老天!您該不會開我們玩笑吧!

  「各位同學,這位是本班新轉來的同學,他叫張英傑。因為離開學校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所以在各方面的學習上,還需要大家多給他鼓勵和幫忙……」

  張英傑?真的是他!怎會是這副模樣?我已無心聽老師接下來的滔滔介紹。旁邊的阿丁正以雙手張開翅膀,丟給我一個鬼臉,接著,小胖在我背後戳了一下,嘴唇貼在我耳邊,哈了一口氣說:「卓小孟,你的老鷹變小雞了。」

  當我轉頭,黑松就在後排,昂然的把他剛才頹喪的臉仰起,嘴角拉出一線得意的冷笑。

  連載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更多的豐富內容,全部都在《老鷹與我》裡面哦!

圖畫週記
老鷹的木雕作品

  大家眼光焦點全落在那木雕上,五角柱的五面圖像已全部浮現,各是:阿嬤、觀世音、老鷹媽媽、聖母瑪利亞,還有一個不知名的男性,我猜那一定是老鷹過世的爸爸。

  摘自《老鷹與我》廖炳焜文/若凡圖

好書推薦
《老鷹與我》(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大家都在謠傳,惡名昭彰的中輟生老鷹即將結束管訓,轉到小孟班上。聽說鎮上追風幫那群少年,五個堵他一個,最後個個落荒而逃;聽說警察追他追到後山溝,前無去路,後無退處,卻眼睜睜看他躍過山溝,揚長而去;聽說他使著一把又快又狠又準的短刀,無人敢靠近;聽說他身高一七五,手臂硬如鋼鐵……這是一個關於「標籤」的故事,看老鷹如何擺脫過去,改變大家對他的印象,戰勝自己;也看小孟如何在老鷹的啟發下,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訊息公告
日本拉麵的戰國時代
聽說這家具有日本血統的拉麵店非常好吃,只是年紀大了,對於重鹹重口味的湯麵其實並沒有深刻的興趣– –去日本例外。現在既然都已站在人家店門口,也就隨緣,吃看看這家拉麵為什麼如此受歡迎。

白蟻採金?!
腳下有金礦嗎?問問白蟻吧。澳洲一項實驗發現,當白蟻在地下蒐集築巢材料時,牠們也一併在開採、庫存金子。昆蟲學家和同事蒐集了幾個不同深度的白蟻巢,做為樣本,並比較蟻巢附近的土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