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第467期]叛逆柴犬大騷亂──我可愛的狗狗呢?哪裡去了?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67期 2013.10.10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叛逆柴犬大騷亂──我可愛的狗狗呢?哪裡去了?

鮮活閱讀 令人暈眩的Top Ten回憶
《鬼騎士》
搶眼新書 去紐約上設計課: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鬼騎士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叛逆柴犬大騷亂──我可愛的狗狗呢?哪裡去了?

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乖巧的時候像是天使,耍起脾氣就像是惡魔。經過上一本《我的愛在我身邊:有狗不寂寞》,緊接著登場的是雙柴犬之家的快樂(?)生活日記第二彈:《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在別人眼中的柴犬,是傳說中永遠掛著笑容的狗。

看到這麼可愛的毛孩子,有誰能抗拒對牠總要「咕嘰咕嘰」、「好可愛唷(心)」的衝動?但影山家的柴犬小哲可是堂堂進入了青春叛逆期,什麼乖巧可愛、微笑柴犬......都跟牠無關了啊!主人影山直美就像不知所措又覺得火大委屈的媽媽,望著無理取鬧的寶貝孩子,思考著到底要帶牠去驅邪呢,還是要找寵物教養師來管教一下,還要小心不要被咬。

然而,不管小哲再怎麼「番」,只要靠過來撒個嬌??開什麼玩笑!?立刻融化、舉白旗投降!

……>>想看更多

 
 

【令人暈眩的Top Ten回憶】

總是隨時準備好給想發揮實力的年輕人機會的「熱情的紐約」,當然究竟能否真正把握這些機會,還是取決於個人的能力與努力。

學校貼出一張公告,說在學期最後一天之前,要交出包括之前作業的作品集,終於「作品回顧日」要來了。一年級學期末,我們都還不明白作品回顧是怎麼回事,讓人留下不少慌張的回憶。因為就連學生導覽手冊中,也不曾提及任何跟作品回顧有關的字句,猛然看見要交作品集的公告當然會慌張啦。不光是我,大部分一年級學生都處在類似的困境。這審查還很難應付,一年級學生中通過學期末作品回顧的人,真的少之又少。不光是因為很難靠教養學科的作業,來充實自己的作品集,也是因為我們編排作品的實力還不夠,很容易讓作品集看起來普普通通不令人驚艷。

作業一定要做成書的型態,經過設計之後再交出去,所以作品集也被稱為「書(book)」,就算在課程中獲得好成績,但這本書搞砸了還是得面臨可怕的結局。無關學年,那些未達一定水準的書都會二話不說被貼上「不合格(non-pass)」的標籤。相反地,進入全校學生排名前10%的人,也就是「Top Ten」可以獲得學校發的獎學金,金額最多高達一萬美元,對不太可能獲得其他獎學金的留學生來說,簡直是鑲金的機會。

依照傳統,平面設計系系主任會獨自審查全校學生的「書」,並依照他個人主觀意見來決定「Top Ten」。
有傳聞說幾位擔心這種方式太過主觀的教授,也主張自己必須參與作品回顧審查。但其實一個人要在半個月內,仔細看完600多件作品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這傳統卻繼續維持,也有一些想鑽漏洞的學生,他們覬覦的是系主任助教的位置,每年這個位置都會引發部分學生的激烈競爭。這樣一來既能跟系主任更加親近,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顯然是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工作。偶爾也會有學生徘徊在擁有至大權力的系主任身邊,為了讓系主任知道自己的存在,不過不光是學生, 就連系主任也對這些哈巴狗沒什麼好印象。書的分量和設計方式沒有特別限制,也有些學生巧妙地利用這一點,有些學生如果把作品集做成10本書,甚至還會花大錢去訂做一個顯眼的作品包來裝。

本圖文摘自《去紐約上設計課》 p.68-69

……>>想看更多

 
 

《鬼騎士》

三個騎士,非常蒼白,彷彿是黑夜長出了白霉。三個騎士,抬頭盯著我看。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披風、馬靴、手套、腰帶,還有配帶的劍。看起來就像那些在黑夜裡被吸乾血液的人。最高大的那個,頭髮散亂地披在肩上,我的視線能穿透他的身子看到院子圍牆的磚塊。他旁邊那個有副倉鼠臉,第三個也和他們一樣,都透明得彷彿他們身後的樹是穿透他們胸膛長上去的。他們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他們的馬匹也一樣蒼白無血色,灰燼顏色般的毛皮,像破布似的罩住無肉的骨骼。我想摀住眼睛,不去看那幾張無血色的臉孔,但我害怕得連手都抬不起來。

「ㄟ,喬恩,你盯著窗外在看什麼?」
我甚至沒聽到史都從床上爬下來。
最高大的那個鬼魂用骨頭般的手指指著我,無唇的嘴巴形成一種無聲的威脅模樣。我踉蹌往後退,但史都從我旁邊走過去,臉湊近窗戶看。

「沒什麼啊!」他失望地說,「什麼都沒看到!」

「史都,別吵他!」安格斯睡眼惺忪喃喃說,「他可能是在夢遊,跟夢遊的人講話,會害他們瘋掉的。」

「夢遊?! 你們是瞎了嗎?」我驚慌得大聲說。史都擔心地看了門口一眼,不過帕普威爾夫婦顯然睡得很熟。

那個倉鼠臉的鬼魂咧嘴冷笑。他的嘴巴是慘白臉孔上的一條裂縫。然後他拔劍,很緩慢地,而劍身開始一滴一滴地滴血。我突然感到胸口劇痛,呼吸困難,兩腿一軟跌坐窗台下,顫抖地縮成一團。
到今天我都還記得那時的恐懼,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131010-1


本圖文摘自《鬼騎士》p.15-16

……>>想看更多

 
 

131003-3
LOONIE PARK/金善美/張旻◎著
陳品芳◎譯

去紐約上設計課:
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唯有去過紐約,大家才能拍電影,才能寫書,
並不是因為紐約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紐約故事」。

熱情紐約,打造出有設計慾望的你!
三大名校:帕森、SVA、普瑞特 統統到齊,
堪稱留學上課紙上實境秀!


這裡,認同你稚氣未脫,不因為你是實習生而歧視;
這裡,會說「很有挑戰性,很有樂趣」,而不是「很忙,很累,很難」;
這裡,就算被折磨像廢人一般,也心甘情願;
這裡,走過街角,就是一場設計洗禮,塗鴉藝術;
這裡,就是紐約!
畫汽車的A先生,做抽屜的B小姐,帶南瓜的C小姐,
只要你想,在這裡就有無數可以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你有多瞭解自己的風格?
站上紐約大舞台你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


住在像飛機廁所大小的租屋;
趕到像倉庫的教室上課作品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連續熬夜沒有墨水列印半夜打電話求救;
生活費每天都斤斤計較,一分一元不能浪費......
但快樂充實完全取代一切,
創意被開發,潛力被挖掘,去紐約上設計課,
也去紐約大膽經歷,找自己!

 

>>想看更多



130801-2
圓圓夫人◎著
曾晏詩◎譯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獲得大韓民國「家事廳」專利許可的家事達人!
圓圓夫人的快樂家事大全!

「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
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
──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
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收納就是戰爭!
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
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
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想看更多




影山直美◎圖文
楊明綺◎譯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叛逆柴犬大騷亂,小哲與主人大對決!

家有兩犬的平靜日子過沒多久,
柴犬小哲卻進入了叛逆期!
幫牠洗澡就被吠,老大哥阿貢也鎮不住他,
好像被什麼壞東西附身一樣,
為了管教這隻叛逆犬,全家被弄得雞飛狗跳!
沒辦法了!只好請狗狗教養師管教,
不管怎樣,希望小哲快點變成一隻有規矩的好狗狗啊!

有笑有淚叛逆柴犬教養記
正式上演!

 

>>想看更多




柯奈莉亞.馮克◎著
鄭納無◎譯

鬼騎士

暢銷系列作《墨水世界》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2013年帶來最新作品《鬼騎士》!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
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

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

一名厲害的作家,往往擁有到哪裡都能捕捉靈感的能力

在某次造訪英國的路上,柯奈莉亞.馮克走進了英國的索利斯堡大教堂,她一踏進這座教堂,一個哥德式的恐怖故事便在她的腦中萌芽。「豎立著的柱子猶如森林一般,我完全為之著迷。」她說。而在這個教堂中,有一名騎士在此長眠,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是一名13世紀的騎士,在經歷過一次戰役歸來,卻在歸來不久後離奇死亡。1791年,他的墓穴被打開,但是棺木中的骨骸頭顱部分有一隻死掉的老鼠,老鼠體內驗出了砒霜。所以也有人懷疑他遭到毒殺。這些未解之謎都引發了柯奈莉亞.馮克的想像,她決心讓這名騎士在故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為靈感來自於索利司堡大教堂,教堂便和柯奈莉亞合作,舉辦了一個故事創作大賽,題目就是:如果牆能說話。只要是10歲到15歲間的英國居民都可以參加。可以用教堂的各個角落發揮想像力,創作故事,勝出的作品就能獲得出版的機會。

***

【國外書評一致推薦】

馮克的故事設定相當完美,將一個中世紀風格的英國小鎮及盤據於此的鬼魂描繪地栩栩如生。
──《號角好書獎》

故事情節緊湊,不但有考驗膽量的深夜探險,還有節節逼近的死亡威脅。
──《出版人週刊》

揮舞著劍的鬼魂將會纏著讀者不放,帶著他們進入這個不可思議、以真實歷史作為奠基的鬼故事。
──《科克斯書評》

 

>>想看更多

 
 
 

凡寄回10月份新書《別鬧了,柴犬小哲》讀者回函,即有機會獲得時尚雙色項圈或愛萱妮天然香氛護色沐浴乳乙份。
誠品信義書店兒童館,展出柯奈莉亞.馮克藏書櫃,每部經典作品均79折優惠!

《賈伯斯抓住人心簡報力:25個讓聽眾為之瘋狂的說話技巧》首刷贈送「賈伯斯JOBS」電影早場優惠券及限量加贈甲上娛樂獨家授權電影紙書套
 
  行銷人必看! 訂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可抽獎
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下,強而有用的行銷新利器哪裡找?【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每周報導熱門、重要的行銷工具與趨勢,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觸控手寫筆!

趙又廷 正義之身
無論你對趙又廷的印象是《痞子英雄》裡正義的警察、《艋舺》裡善良的蚊子、還是《愛》裡多金帥氣的企業家,這次,你將看到他以古裝扮相驚豔全場的狄仁傑角色現身,向更多元的戲路邁進。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