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No.652《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652期 2014/09/12(五)發行

 

《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

超人氣部落格「個人意見」格主陳祺勳,這次要長驅直入與你談愛情! 繼《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後,又一力作!

  大家都說我不夠時尚,不會待人處世,我自己也心知肚明。 但我總覺得,我似乎對愛情有點了解。 連朋友都替我想好宣傳詞:「自從認識他之後,我從剩女變人妻。」 ……就在我自以為是的時候,那位朋友和男友分手了。 後來我想通了,這是個不完美的世界, 不如,就如實呈現寫這本書時的掙扎吧! ──陳祺勳      

  市面上的兩性書籍多半走「好為人師」路線,作者卻強調世上沒有放眼四海皆準的愛情原則。因此本書不提供正統教戰守則,也不走解救蒼生路線,但是從約會裝扮到兩性婚姻,仍句句直擊愛情中樞神經,一語戳穿千瘡百孔的真愛本質。

  「奇葩寶鑑」,精選各種情感界怪咖,看熱鬧之餘,也頗有醒世療效。堪稱是二十一世紀最實用(有嗎)的愛情指引書。 理論上,每個人都值得被愛,也都會愛上某個人, 但就像孔子在《論語》說的:「不患寡而患不均。」

  有人萬千寵愛集一身,有人則淒淒慘慘戚戚,門可羅雀。

愛情警語
!好男人這種東西,搞不好根本就是距離造成的錯覺。
!真愛是人生最值得相信的事,勝過存款和房地產。
!有一句話讓很多男人聞風喪膽,那就是「我覺得我們需要溝通一下」。
!曾經無比親密的人,有天因為種種理由而分手,記得愉快時刻當然是必要的,但我們還能做好朋友?就免了吧。
!如果認為女性嫌貧愛富的樣子很可鄙,以貌取人的男性擇偶標準又高貴到哪裡去了?如果認為女性嫌貧愛富的樣子很可鄙,以貌取人的男性擇偶標準又高貴到哪裡去了?
!相親的開場白一定要是「我也是被逼來的」。

 

陳祺勳 著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為部落格「個人意見」格主。   

  「個人意見」是國內獨樹一幟、人氣超高、擁有數千萬人次點閱率的時尚評論部落格,最高單日點閱率接近10萬次,出現於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臉書專頁粉絲人數逾7萬7千人。由於部落格評論犀利,各大典禮結束後,許多媒體往往直接引用「個人評論」的紅地毯評論,因而造就「個人意見」部落格的聲勢不墜。

   著作《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目前為許多時尚頻道、雜誌專欄作者。

《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

待人處世的第一步,就是分清楚親疏遠近之別。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超級不會待人處世的人。多年來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這樣一本書,比如十九世紀就有一些給名媛的必讀指南,教大家如何用不失禮的方法啃雞翅膀之類……就像無數的保養品品牌老闆、服裝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一樣,他們都因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產品,所以決定自己做。本書就帶有那種風味。」──陳祺勳

  作者以一貫的銳利嘲諷口吻,剖析各種社交場合和人生難題,從人與人之間的眉角,到外表、工作與購物,都有一針見血的精采評論。不管讀者有無疑難雜症,皆能從中得到樂趣,和作者一同笑看這個千迴百轉的人生。同時,他也以自己作為反面教材,舉出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貪食、色欲等七宗罪,揭露文字背後的「個人意見」。

 

《五斗米靠腰:職場沒有自己人》


只有睜大眼看清楚「職場沒有自己人」, 才能避免站錯邊,挺錯人!

  超氣人職場部落客馬克這次要仔細分析職場地位差異,告訴菜鳥老鳥如何注意,加上馬克的超級好朋友星星王子的十二星座老闆讀心術,幫你為五斗米「靠」腰,認命繼續「折」腰,但絕不會輕易「夭折」的終極職場笑典!

 

精彩書摘

 

  偷天鋼索人

  有時候騙人的人說很爛的謊, 不是因為他輕視你的智商, 而是他自己的智商就是到這裡而已。

  我記得那天原是要說甲的壞話的,但朋友聽完我的開頭以後,他說:「先別管甲了,你聽過安麗嗎(好啦才不是)。」接著,他就講了震撼人心的鋼索人的故事,至今我也還持續在發摟鋼索人的最新動態,實在精采萬分不可錯過。

  鋼索人是個平凡的女孩,她外表普通、工作普通,套用句我在書上看到的話,她若是結婚,大約生兩個扁臉的小孩也就是一生一世。為什麼我會知道她長怎樣?因為我聽完鋼索人的故事以後,我堅決認為她一定是絕世美女傾城傾國妖孽禍水,不然哪能幹出這等事?結果我朋友給我看了她的照片,就是一個生活化的女孩,頂多就是充滿了一種豐收的氣味,感覺她很適合抱著大簍的柿子或玉米在美麗的鄉野咧嘴而笑(黑肉底更加強了這個印象)。

  精湛的劈腿特技

  鋼索人也不過就是腳踏多條船而已,其實。但她藝高人膽大的平衡實屬特技範圍,誰也看不出這個平凡的女孩,竟然能夠把大把的男人玩弄於鼓掌之間(她讓約會對象開車送她去參加男女聯誼,此舉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只能鼓掌)。

  鋼索人之前要與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結婚了,但其實她根本同時和好幾個男生交往,另一個也深愛她的男孩,也準備好了要求婚,鋼索人在臉書動態上也就像任何正常的待嫁女兒一樣,發些婚紗和婚禮會場的東西,只是她自以為滴水不漏,設定成其他的男友看不到這些動態。其他的男孩從不知自己是第三、第四者,都認為自己是她是唯一的男友,與自己的朋友策劃了一個最後沒有機會實現的驚喜求婚。

  天性怕麻煩,所以對鋼索人的這種行徑很不解,因為同時要踏多條船還不被人發現,光想我就覺得累。但,鋼索人的其他行徑,解釋了她這種性格。比如吧,她是一個極度小氣的人,她跟男友出去約會,吃了什麼好的,都會買全家人份打包回家給家人吃(到底是怎樣的成長環境才可以養成這種習慣,從小是吃土長大的嗎)。當然,你也可以說她是個孝順愛家人的好女孩啦,只是約會時吃什麼都打包六人份提回家,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其他種種小氣貪便宜行徑不可勝數,大概可以解釋在感情上她為什麼也這麼貪多。

  一直到婚禮前的五天,她都還跟外面的男友約會,而男友也完全沒有覺得不對,照樣接送,照樣買全部的單,照樣替她打包全家人的晚餐。當然,紙包不住火,鋼索人的婚訊還是被發現了(她當初到底怎麼認為這樣不會被發現,我還是想不透,也許吧,有時候騙人的人說很爛的謊,不是因為他輕視你的智商,而是他自己的智商就是到這裡而已),這個男的第一時間選擇離開,他說祝你幸福,婚姻生活幸福愉快。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

 

*2014/10/04 (六)《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新書分享會
講  者: 個人意見-陳祺勳(個人意見部落格格主)
地  點:誠品園道店3樓文學書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樓

發酵食物為什麼這麼夯?
發酵除了能增添食物的風味,且若能簡單自製,更符合天然的原則,再者,少了化學加工、速成食品的荼毒,更是在黑心食品充斥下,回歸古早時代最健康的飲食模式。

發現隱藏版古蹟 看見歷史建築之美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內看完栩栩如生的人物蠟像後,循著登山古道上行抵達領事館官邸,悠閒地坐在英式建築拱廊下用餐、品茶,等待西子灣夕陽美景,這是高雄近來最潮的古蹟之旅行程。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