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學測182人滿級分 私校人數亮眼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5 第47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學測182人滿級分 私校人數亮眼
新聞提要 內湖園區案 證嚴讚釋昭慧「有義氣」
馬習會 陸委會開3條件
國寶作曲家 蕭泰然77歲病逝
國人理想退休存款 竟要7800萬
台中市衛生局:富野的供餐沒問題
電子廣告違規 美膚、減肥廣告最吹牛
美球第一 英允「三親嬰兒」
瑞士人狂訂德國披薩 政府下禁令
歐巴馬否決輸油管興建案

快報頭條
學測182人滿級分 私校人數亮眼
記者王彩鸝、鄭語謙/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104學年度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全國14萬多名考生中,有182人考取75級分滿級分,比去年295人銳減113人。今年學測總級分五標成績比去年低1∼2級分,頂標63級分、前標57級分、均標47級分、後標36級分、底標28級分,其中頂標、前標和均標比去年降2級分、後標降1級分、底標持平。
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獨享」,滿分27分,全國最高分只有25分、比去年低,這也是學測連續八年沒人滿分; ...
   
新聞提要
內湖園區案 證嚴讚釋昭慧「有義氣」
記者邱瓊平、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爭議,經過多日沈默後,證嚴法師今天終於回應。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在臉書貼文指出,她上午收到慈濟發言人何日生的簡訊,內容提及證嚴法師感謝釋昭慧法師維護慈濟,讓她非常感恩,更指她毫無埋怨,但真的不捨,還有感恩,「社會就是這樣。」
釋昭慧也節錄簡訊內容,「怎麼慈濟這麼大的字浮現在報紙上。這麼多的大報,我真 ...
   
馬習會 陸委會開3條件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媒體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應訊時,指兩岸曾敲定去年823當天於金門舉行「馬習會」,最後破局;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表示,馬英九總統與對岸領導人見面須有適當時機、場合以及適當身分參加,「至於其他的,我們並沒有做這樣的安排」。 此外,年前原訂在金門舉行的兩岸「王(郁琦)張(志軍)會」破局,媒體關注「夏張會」近期是否取代 「王張會」重新 ...
   
國寶作曲家 蕭泰然77歲病逝
記者陳盈霖、何定照/洛杉磯、台北/聯合晚報
知名音樂家蕭泰然24日上午8時15分病逝於洛杉磯家中,享年78歲;有「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俄國作曲家)美名的蕭泰然,音樂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蕭泰然1938年1月1日出生於台灣高雄,出身長老教會家庭,自小習樂,母親是他的音樂啟蒙,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赴日、美求學,專攻現代作曲,返台後曾任教於台南家專音樂科、師範大學音樂系。他的作品種類廣含 ...
   
國人理想退休存款 竟要7800萬
記者陳雲上、楊美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灣民眾對退休生活缺乏安全感,可能居亞洲之冠!花旗公布2014年「個人財務健檢」調查結果,國人理想的退休生活存款金額竟飆增至7800萬元,較2013年暴增3000萬元,更幾乎是2012年的三倍。58%受訪者認為,須有逾新台幣1000萬元存款才能有舒適的退休生活,較2013年的49%增加。
調查顯示,逾五成的受訪者表示若遭逢失業,存款足夠支應三個月的生活支出 ...
   
台中市衛生局:富野的供餐沒問題
記者程遠述/和平報導/聯合晚報
台中市武陵農場內的富野度假村,春節期間驚傳207人疑感染諾羅病毒,吐瀉不止送醫;但經疾管署、台中市衛生局人員調查,認為富野的供餐沒有問題,初判病毒是透過空氣傳播。富野今天已停止封館,但衛生局表示為求謹慎,三天後調查報告出爐,才能決定富野是否能恢復供餐,而病毒確切的傳染原因,則要等五天後的檢體報告結果。
中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初判 ...
   
電子廣告違規 美膚、減肥廣告最吹牛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廣告宣稱讓妳「六周健康窈窕」、「皮膚Q嫩」,當心是誇大違規廣告。食藥署今天公布103年監控電子媒體廣告,共查獲1305件違規廣告,違規前三名依序為食品類、化妝品類和藥物,其中食品類違規廣告高達近三分之二。
若以宣稱效能類型統計,前三名為「美膚美容」、「血液循環」、「減肥瘦身」,知名的綠膳纖、船井超孅錠及標榜生髮的黑誕彩均榜上有名。食藥署提醒民眾勿信誇大廣告,以免 ...
   
美球第一 英允「三親嬰兒」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英國上議院24日以280票對48票修訂生殖法案,接受利用捐贈粒線體替換母親缺陷粒線體的人工生殖技術,使得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允許「三親嬰兒」的國家。 英國下議院本月3日通過相關法案,有上議院議員提出動議案試圖阻擋未成。 「三親育子」主要是預防遺傳性的粒線體疾病。該疾病可能造成心臟、肝臟、呼吸器官疾病,或導致失明、肌肉萎縮等重症,如果合法化 ...
   
瑞士人狂訂德國披薩 政府下禁令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瑞士上個月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兌歐元匯率管制,產生出人意料的後果。由於瑞郎升值,瑞士民眾買境外商品變便宜,許多人打電話向德國的披薩店叫外賣披薩,瑞士入出境管理當局不堪其擾,已禁止業者從德國外送披薩到瑞士。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靠瑞士邊界小鎮康斯坦斯的鎮長表示,有些送貨車一次塞進60個披薩要送到瑞士,被官員擋下,瑞士人只好親 ...
   
歐巴馬否決輸油管興建案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否決允許興建Keystone XL輸油管的立法案,也升高和共和黨國會的對抗情勢。
該法案正式送抵白宮簽署的幾個小時後,白宮就輕描淡寫地通知參議院,總統已否決該項立法。不過,參議院已同意在3月3日以前舉行投票,決心要推翻總統的否決。
歐巴馬一再重申,在決定是否允許斥資80億美元的油管興建計畫之前,必須先等待國務院完成 ...
   
侯賽雷!肥皂也可預防瘧疾
最近,有兩名非洲學生介紹了他們的發明──「法索肥皂」。根據肥皂發明人表示,這種由天然草藥製成的肥皂會留下一種能驅趕蚊子的氣味,因此可幫助預防瘧疾。

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