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墨爾本世界首創甜點主題酒店/林中浮雲小屋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5 第2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Design 林中浮雲小屋
墨爾本世界首創甜點主題酒店
 
 
 
林中浮雲小屋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Th
能不能就待在近似無限透明的藍色之中,任由現實與幻覺顛倒反覆,也不予理會?在訊息快速湧現的現代生活中,我們需要安靜,需要逃離現實,不用太多,一些些就足夠。來自德國Burg Giebichenstein 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的畢業生Jordi Iranzo、Stefanie Rittler 及Nadine Kesting 所設計的裝置藝術積雲(Cumulus),從天空裡的寄生蟲作為發想,試問自己看到雲朵做何感想,在雲裡又會發生些什麼。因此組構起這座矗立在校園林中,以半透明白色材質搭建而成極具彈性的互動空間,正如一朵浮在半空的雲, 讓人可以享受片刻自在的冥想時光。
墨爾本世界首創甜點主題酒店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A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我們是如何以異鄉人的角度看穿城市的本質?是透過酒吧轉角冉冉上升的煙、龐大博物館內的收藏,還是一間旅店的重生後的模樣。走訪文藝氣息濃厚的墨爾本市區,在維多利亞時代建築圍塑下,漫步亞拉河畔感受巷弄咖啡香,位於此地今年甫改裝設計完成的Adelphi精品旅店正是城市裡的新焦點。

由Fady Hachem設計師操刀,在有限預算下他保留了原有的建築外觀,加入前衛大膽的設計語彙,將「甜點」視為靈感,自大廳、櫃台到房間,透過蛋糕、馬卡龍及爆米花等甜蜜的設計元素,串連成一氣呵成的空間張力,亦形構出世界上第一個甜點主題酒店。

從踏入酒店大廳起,如同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彩色慾望,以金屬絲編織而成的大型馬車裝置藝術正以優雅繁複的工藝揭開序曲,呼應著天花反射材質所拼接而成的炫目,而另一側牆面大型塗鴉彩繪則強化了當代藝術的性格,並透過場域的鋪陳提升整體時尚度。特別在光線的形塑下,看似簡約的空間瞬間化身成變幻多端的舞台,承載著各式各樣甜點般的訂製家具,既摩登又新奇,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千萬別擔心,閃耀奪目的金屬感及多彩視覺效果僅停留在Adelphi公共場域,回到客房後,Fady Hachem收起所有華麗的綴飾,以普普藝術為肌理輪廓,巧妙運用幾何圖形點、線、面、體的變化,體現臥房既簡約又不失設計感的摩登意味。特別是衛浴空間裡充滿未來感的藝術塗鴨,讓人在舒適之外亦可感受到環境中不言而喻的驚喜感。這是旅程裡除了城市以外的風景,透過設計的詮釋改變了原本的荒蕪也重新尋回了旅人的信心。

侯賽雷!肥皂也可預防瘧疾
最近,有兩名非洲學生介紹了他們的發明──「法索肥皂」。根據肥皂發明人表示,這種由天然草藥製成的肥皂會留下一種能驅趕蚊子的氣味,因此可幫助預防瘧疾。

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