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鳳小岳 渾身充滿電力謎樣男人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26 第121期  

鳳小岳 渾身充滿電力謎樣男人

【執行撰文╱李郁淳 攝影╱陳明盛 造型╱陳昶憲 化妝╱彭資閔 髮型╱許國瑋】

鳳小岳 渾身充滿電力謎樣男人

在雜誌的採訪編輯圈流傳著一則傳說:「鳳小岳很會放電,但聽他說話像在聽火星語。」就算對任何明星光環再習以為常的記者,也很難不被他那雙慧黠雙眼電到頭暈目眩,而他也深知這其中潛規則,發動攻擊之際,順便把自己腦袋裡的奇幻哲學灌輸給你。

他剛從內地拍完《鬼吹燈:精絕古城》回來,說到這部改編自小說的六零年代冒險片,鳳小岳難掩興奮,想必是那帶著印第安那瓊斯的調調激起戲癮,但在片場的齟齬磨合、即時反應,同樣考驗一個演員在演戲專業之外的能耐,「每天我都在慢慢一點一滴釐清,做好萬全準備,如果到現場發現台詞改了、劇情走向改了,就必須重新適應。」在內地拍戲,可不是容易的事,體能或物質上的考驗,對鳳小岳來說從來不是考驗,從小就在世界各地到處跑,早在那張漂亮的臉上磨出隱形的風霜,我想起早些年採訪他,他會聊瑜伽、聊樂團、聊怎麼找自己、聊著毫無邊際的哲學,什麼都碰一點,什麼都似懂非懂,外表很守規則,裡子卻是一片繁複電路。

這會碰面,卻好像相反了,他的心已經化繁為簡,不再有什麼糾結,只有外在舉止還留著些數不羈,像盡力保存對這世界的最後一絲叛逆。好比請他擺出什麼動作或表情,他會先拿別的來搪塞,lag半分鐘才開始進入狀況,並笑著告訴你:「誰說帥氣一定要怎樣的?」他聊到二月要上映的賀歲喜劇片《一路驚喜》,「這是我第三次跟采潔合作,但因為是喜劇,火花很不一樣,但是在現場壓力很大,我總覺得,當我自以為駕輕就熟時,其實是很危險的。每次演戲,都是一次學習經驗。」他自嘲最近接演的都是「山寨電影」,然後又趕緊補充說:「基本上,《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寫完後,所有事情都是山寨,重點是要去找到人在故事裡變化所產生的火花,每次都不一樣。你看,太陽、月亮每天升起又落下,卻沒有一天的太陽是一樣的,我覺得這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我21到25歲那幾年妥協很多,現在越來越少了,我想是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鳳小岳仍然在「喬」自己在這世上應該有的位子,用的是好整以暇的步調。慵懶而不失禮,悠閒而不怠惰,鳳小岳走的自己心裡喜歡的步調,這樣的男人叫人又愛又恨。我想像如果《葛雷的五十道陰影》如果開拍台版,鳳小岳肯定是詮釋危險葛雷最佳人選。「不過我肉食或草食的時候都有,會因為對方喜好而改變。我想每個女孩心中都同時並存著完美白馬王子和壞壞搖滾男,她實際想要什麼,心裡可能會偷偷嚮往另一種型。」

「現在的我,喜歡真的會做菜的女生。因為我只要看到好的食材、吃到好的菜,身心靈都會很活躍、都會得到滿足。你的味覺會觸發其他器官,食物消化後,身體也會有所反應。我希望對方也要愛運動,不見得上健身房推機器,而是要認識自己的身體。『會做菜』跟『會運動』,只要這兩個加起來,個性應該不會錯到哪裡去。」這是鳳小岳的「擇伴」條件,哈,是不是讓人覺得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呢?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明星彩妝師未曝光的美妝3技巧 本期《bella儂儂》邀請4位畫工精湛的專業彩妝師,首度針對一道道彩妝狀況題,透露未曾公開過的秘密技巧,幫妳指點迷津,畫出迷人的神韻。 達人秘訣公開!穿對七分裙躍身model比例 如果妳還抱著落伍思想在擔心自己比例不好無法駕馭七分裙,妳得好好拜讀此篇,達人們七分裙穿搭秘訣將讓妳橫行時尚整春夏!

最稱職的配角!簡單棉衫中的不簡單

就像一部電影,主角也得有配角搭襯,休閒氣氛濃厚的棉衫穿起來十分舒適讓人難以割捨,幸好,它親和的個性讓穿搭毫無門檻,只要微調細節,配角也能隨心所欲成為百變女王。

儂儂官方網站
一個小改變,讓2015年更豐收
我們該依靠什麼來穿越人生的瓶頸,甚至改變社會的不公義,讓世界更美好?2015年,就讓我們找回最珍貴的信念,從自己開始,你就是力量。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能啟動一場小革命!

應該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這個問題,恐怕比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甚至比前任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總之,在亞洲的工作場所,真的可以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