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找回光的男孩─(2)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30 第7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找回光的男孩》
作者:喬依•考莉(Joy Cowley) 聯經出版

傑夫從學校回來後,從安潔雅口中聽到這件事,他看見姊姊已經哭過了。傑夫環顧四周。她的房間亂成一團,抽屜翻了出來,床也沒鋪。她最喜歡的那件上面印著「拯救殺人鯨皮朗克頓」的T恤,和籃網球的球具一起丟在地板上。「妳今天沒去學校。」

 
找回光的男孩─(2)
 

隔天早上,貝克特的新聞上了各家報紙,這時傑夫還在費茲吉本家。一些電視台的人跑到溫斯頓和海倫家門前,想要採訪,不過這對夫婦拒絕開門。

「我們無話可說!」溫斯頓朝大門柵欄外面大吼,「無話可說!你們說的那個人,不是我們的家人!」

傑夫從學校回來後,從安潔雅口中聽到這件事,他看見姊姊已經哭過了。傑夫環顧四周。她的房間亂成一團,抽屜翻了出來,床也沒鋪。她最喜歡的那件上面印著「拯救殺人鯨皮朗克頓」的T恤,和籃網球的球具一起丟在地板上。「妳今天沒去學校。」

「沒錯,我去不了。」她在床沿坐下,「我真高興你不在這裡,小泥巴。真的很可怕。不只是爸,媽也是。新聞播出後,我說我要去奧克蘭看他,然後他們的怒氣就爆發了。我提醒他們,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她拿起床單一角擦臉。「媽說,我住在他們的房子裡,他們還幫我付昂貴的學費;他們說什麼,我就得做什麼。反正場面越來越糟。然後爸說,如果我去看貝克,他就不歡迎我繼續住在他的屋簷底下。」

傑夫挨著她身邊坐下。他的心臟砰砰直跳,幾乎不敢呼吸。「那妳現在要幹嘛?」

她的手疊在他手上,「我很抱歉,小泥巴。我得走了。我必須離開。反正我本來就打算明年搬去外面公寓住,只是我決定現在就做。一切都變了。不過我還是會來看你。」

他好害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要走了。他看見門後擺了兩個手提箱。她要把他一個人留在這裡。

「松洞那裡有間公寓,」她說,「是我朋友租的。他名字叫馬克。」

傑夫把手抽開,「別跟我講妳男朋友的名字!」他說,「他們會問我!」

她瞪著他,「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他看著她,「他在念書嗎……大學生?」

她的聲音似笑非笑,「馬克已經三十二歲了。」

他一聲不吭,腦子忙著加減這些字母和數字。名字是七,年紀是五。

「小弟,我不會離這裡太遠。我會每天來看你。一言為定。我會給你簡訊。下課後我會和你碰面,我們一道去巧克力店,去麥當勞吃漢堡。我會把貝克的信拿來給你。」

他又瞥了那些手提箱一眼,「妳什麼時候要走?」

「今天。現在。他們回家之前。你會好好的,傑夫。他們喜歡你。你是好孩子。」

「他們也喜歡妳。」他說。

「只有我聽話的時候。可是現在的我像當初離家的貝克。我一定得離開。我必須是我自己!我應該能找到工作。拜託,拜託,你要明白我不是丟下你不管。」

他想問她,這樣怎麼團結在一起?學校和她計畫的法律學位怎麼辦?可是他的喉嚨好乾,他的聲音就像縮回胸腔深處。

安潔雅站起來,把化妝品放進軟軟的化妝包裡。「你有沒有再見過那位老婦人?」她問。

他搖頭。

「我告訴媽有關她的事了。」

「安蒂!」

「只告訴媽,我沒跟爸講。小泥巴,我要說一句話,不是我迷信,可是那個婦人實在太怪異了,我甚至可以說她很不吉利。想想看,自從我們在樹底下發現她以後,我們家發生多少事?爸捲入房地產詐欺事件,艾迪被開除,貝克特即將被泰國遣送回來,我要離開家裡。如果現在是中世紀,我會認為她是某種女巫。」

傑夫的思緒依舊停在姊姊提的第一件事上頭,「什麼房地產詐欺事件?」

「你不知道嗎?看來是史丹頓.『棒極了』.瓊斯先生設下騙局,爸的錢討不回來了。他們沒告訴我全部細節,不過今天下午,爸要去警局做筆錄。」

「不!」傑夫無法相信。不會是那位紳士,那位頂著一頭銀髮,身穿瀟灑灰色套裝,既親切又和善的老先生!絕對不是他!「之後會怎樣?」

安潔雅聳聳肩,「等你知道後再告訴我。現在可不可以幫我把這些東西搬到我車上?謝啦,小泥巴。我得在他們回來之前離開這裡。」

❄ ❄ ❄

 
★ 划獨木舟賞花去 江南渡假村春花正盛

三月的南台灣,烽火樹正在白河林初埤大張艷幟,為原本靜謐的台南鄉村,帶來難得的觀光人潮,呈井字交錯的木棉路滿是人群與車輛。來到台南柳營的江南渡假村,現在花旗木、火焰木和瓶刷子樹花開正美,它可是春天艷麗花容直追櫻花的春花,還可下水划獨木舟追逐翠鳥美麗身影。 …more

★ 都蘭村擁有山海美景 放慢腳步靜靜看

東河鄉都蘭村擁有山海美景、中西美食,融合豐富文創與藝術底蘊。沿台11線往北經過東海岸水往上流不久,都蘭部落就映入眼廉,這時候記得放慢速度,先到入村前右側的達麓岸部落屋,欣賞阿美族傳統茅草屋與太平洋、都蘭山之美。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