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婆媳之間/思念在遠方

家庭鮮活報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0 416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思念在遠方
生活趣聞/第一次買報紙
親子手牽手/討論孩子的性議題不能只看到性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思念在遠方
劉寶珍(台南市)/聯合報
平日一向習慣喊同住的婆婆為「媽媽」,只是喊娘家母親時聲調習慣嬌嗔上揚,喊婆婆時則是輕柔謹慎;直到兩位媽媽相繼離世後,我才驚覺,從此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可以如此親暱叫喚的家人。 舊曆年後,婆婆與我經常在病房裡一起商討後續大小事,她吩咐我記得那天要即刻央請她信賴的土公仔(編註:即禮儀師)前來領她上路,因為她說引路人知道先行的公公在彼 ......

生活趣聞/第一次買報紙
陳金鳳(台中市)/聯合報
阿嬤叫兩個孫子去超商買份報紙回來,過了一會兒,兩個分別讀小三和小二的孫子把報紙帶回來交給阿嬤。阿嬤接過順手一翻:「怎麼只有這幾張?」 原來兩個傻小子以為寫著「XX報」的那一落才是阿嬤要的報紙,裡面夾的其他版都不是,只好再跑一趟超商,這才尋回整份報紙。 ......

親子手牽手/討論孩子的性議題不能只看到性
文╱周雅淳/聯合報
兩年前我剛開始巡迴各校進行性別教育之初,跟某國中合作,到課堂上與孩子談未成年懷孕。那是間不位在市區的學校,各種校園安全事件的通報量很高,我跟輔導老師討論,是否有方法可以跟孩子的日常生活結合,讓他們理解「養小孩不該是這個年紀的事」。因此,在第一個班級,我跟老師商量好,要從「養小孩很花錢」的角度去談,從我養大孩子過程中的經濟負擔,實際讓孩子們知道生養的困難。 結果 ......

  訊息公告

提神、抗疲勞 一瓶維他命B群全搞定?
不少廣告宣稱開車疲勞、工作累了,喝一瓶含有維他命B群的飲料就可以精神百倍,上班族加班熬夜時也常準備一瓶提神飲料「隨時補充體力」,B群真的能帶給人「滿滿的正能量」?

便當食光!品嚐濃濃古早味便當
現在的便當越來越厲害,不光是吃飽的單一價值就能收買人心,還要讓人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吃得文青、吃得時尚……餓了嗎?趕快跟著本期特輯一起好好吃古早味便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