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賴佩霞╱媽,今晚我陪你

每週 一 出刊.2017.08.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賴佩霞╱媽,今晚我陪你
田安琪╱在安穩與抗拒之間,用愛做選擇
內在小孩_黃鼎殷╱世上沒有做錯選擇這件事
8╱24「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康 ...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 ...

魅麗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媽,今晚我陪你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靜心教室一如往常,只要談到母親總有人淚眼婆娑,暗自飲泣,不知為何,今晚我也特別善感⋯⋯「老師,我好害怕分離,如果有一天父母離開人世我該怎麼辦?」一位年輕貌美三十出頭的女性開口問我。

「如果幸運的話這一天才會發生。」我說。她一臉狐疑望著我,我繼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那樣的福氣。很多人出門就再也回不了家,根本等不到父母親離世就先離開,所以能陪父母走完最後一程絕對是有福氣的人。曾經,我也無法想像母親過世之後的日子要如何繼續,然而算一算她也走了將近二十年。心中難免有很多遺憾,但也有獲得。」

「父母過世,能有什麼獲得呢?」她問。我說,「每個人成長的機緣不同,大家都說要多陪陪父母,要儘早放下對父母的挑剔,但很多人聽不進去。今天我能夠徹底反省,體會自己母親的偉大。這就是我現階段的獲得。」

談完之後我們閉上眼睛,安靜地坐著。這時一個清晰的畫面浮現我腦海,當初要離婚時,母親電話那一頭安慰說著:「沒關係,你把兩個小孩送到美國來,我幫你帶,你好好去工作,不要操心。」此刻我心裡湧上了萬般的虧欠。

現在回頭想想,雖然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稱職的母親,但相對於母親所給我的,我對她的回饋真是太微不足道。一個隨時準備好,要為我承擔任何選擇的女人,世界上除了母親之外,別無他人,而我卻也常常為了一些區區小事跟她鬧彆扭,我虧欠她太多了⋯⋯當下我問自己,如果母親在世,我能做什麼來讓母女的世界更加圓融?

⋯⋯陪伴,對,心裡冒出了一句友善、歡喜的陪伴。忽然間,我感覺到母親好像親臨現場,我滿心懺悔,同時無限感謝。這分感動一直跟著我回家。洗過澡,放下所有的事務,我坐在書桌前,看著母親的照片,我在心裡輕聲說:「媽,今晚我陪你。」我慢慢地睡著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田安琪╱在安穩與抗拒之間,用愛做選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在每一次猶豫的時候,選擇讓自己感到幸福的那條路。

在身心靈的圈子裡,只要提到「光的課程」、「天使訊息」,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田安琪」。在全心投入靈性工作前的人生,完全是跳躍式意外的發展,田安琪只跟著「愛」做選擇。

工作穩定又發揮所學專長的公職鐵飯碗、和溫柔又體貼的高富帥伴侶步入禮堂、在商場上光鮮亮麗游刃有餘的生活,這些是很多人描繪「幸福人生」時的畫面。田安琪都曾經置身其中,成為別人夢想中的主角,後來卻又自己主動一一推開,讓旁人百思不得其解,常有人問她:「難道你都不會後悔嗎?」「到現在,我還真沒有對任何一個決定感到後悔過呢!」田安琪每次都很快地回答。

推掉鐵飯碗
憑喜好做選擇

「這個過程真的沒有猶豫過嗎?」不少人提出這個疑惑。田安琪笑著說:「每一次做決定的時候,確實都沒有想過這個改變到底放棄了什麼,只想著當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立刻行動了。每一個選擇都是義無反顧,完全憑當下的喜好去選擇。」

從中央大學的大氣物理研究所畢業後,田安琪很順利地進入氣象局的約聘研究工作,身邊所有的人都認為她仕途順遂、學以致用,也催促她趕快去考高考變成正式人員。「我在氣象局工作了半年就離開了。」

在氣象局的研究單位中,每天上班就是面對電腦的程式語言,身邊的同事都只對數據及研究的內容有興趣。田安琪形容,那半年真的很無聊,每天上班只需要講兩句話,早安,再見。

發現自己的個性似乎不太適合這個工作環境,田安琪開始認真去翻閱報紙的徵人廣告,慎重地設計一篇吸引人的履歷,經歷四、五百人海選的筆試、口試的層層篩選,就這樣離開了人人稱羨的氣象局,進入報社的企畫工作。「當時我什麼也沒想,說不定一想就會打退堂鼓,因為身邊沒有人覺得放棄原來的工作是對的選擇。尤其我的家人都擁有高學歷,加上父親很嚴厲,更是不敢想像他會有什麼反應。」

當田安琪進入氣象局工作時,父母才好不容易放下一百個心,認為這個愛玩的小孩終於定下來了,沒想到她等到氣象局的辭呈已經核准,新工作也決定好上班日期了,才向父母稟告。「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在說出口的當下,一直對自己進行心理建設,不斷地提醒自己,不管他們說什麼都沒關係,要耐著性子等他們罵完,反正已經無法挽回。」田安琪笑稱,雖然自己從小就畏懼父親的威嚴,平時還是都依照著自己的決定過日子。

離開公職研究單位,對田安琪而言,是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選擇。現在回想起來,如果花太多理性去分析這個決定到底放棄了什麼,恐怕這個決定就不會這麼明快了。「我當時也沒有什麼遠大的心願志向,單純就是憑自己的喜好去選擇。」田安琪也建議:「年輕時更應該憑喜好做選擇,才不會枉費這半生。如果中年後才想要依循著心之所向前進,那時候身邊可能已經有太多牽掛。」

離開婚姻
解除生存恐懼

而第二個讓身邊親友跌破眼鏡的決定,就是離婚這件事。

「決定離婚的前一天,我們還手牽手散步。他是個心思細膩,又非常愛家的男人。」擔任電視台主管的前夫,高大英挺,田安琪當時從事媒體公關,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兩人都有聊不完的共通話題,彼此倚賴。不用上班的時候,兩人就會在家下廚,他無論到哪裡都喜歡帶著她去,這樣的相處模式是很多人羨慕的,所以並沒有「感情不好」的問題。

然而前夫家比較傳統,兩人婚後遲遲沒有懷孕,長輩一直為沒有小孩這件事感到遺憾。兩人的健康狀況都良好,田安琪也特別配合他們的期待做了人工授孕,幾次下來都沒有成功。最後一次被醫師宣告時,田安琪一開始心情非常低落,漫步回家的途中,突然間一個念頭讓她感到秋高氣爽,忍不住在心中對著老天爺說:「謝謝你放了我。」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專欄 

內在小孩_黃鼎殷╱世上沒有做錯選擇這件事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引領人做選擇的應該是心而不是腦

造成選擇躊躇的原因,不是只有當下,不是只有蘋果或橘子的兩難,而是日積月累的過往所形成。

談到「選擇困難症」,黃鼎殷從在比利時做排列時認識的朋友說起,「我叫他是騎龍者,開著車帶我到處跑。他是一個地質學 家,幫殼牌石油到世界探勘油井。他是個很難做決定的人,比如說,要不要跟這個人在一起、這樣東西要不要買等等,他都會猶豫很久。有一次幫他做排列時就看到,他有一世是個船長,遇到一個無法迴避的暴風雨,他做錯決定結果全船覆沒無人生還。如果你曾有一世因為做錯決定,造成重大損失與死亡,或是因此家破人亡,就會造成你今天選擇困難,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黃鼎殷從人生動 力來談,「人會選擇困難,還可能反應著他與母親的關係。人的選擇勢必跟回到母親的懷抱,回到子宮裡有關,因為子宮是人最可以感到安全放鬆與圓滿的地方,最合一溫暖的高潮。如果跟母親的連結斷裂,缺乏這種安全感,勢必會造成一個人無法大膽抉擇。」

很重要的是,跟母親的斷裂就是跟地球的斷裂,父天母地,地球代表物質世界,跟地球的連結斷裂也會導致金錢能量物質生活匱乏,這是跟母親斷裂的人會有的生命狀態。

世上沒有做錯決定這件事
懊惱是頭腦的後譯

如果是這兩個原因導致選擇困難,黃鼎殷說,「所有的創傷需要被療癒,但是療癒開始之前,我們必須先明白一件事,很多人會說,『如果當初沒有做這個選擇就好了』,問題是,你回不去那個當下,就像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基本上是個假命題,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回到過去、回到當初哪個選擇點。你現在認為當初做了錯的決定,我們要先想清楚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黃鼎殷建議,首先可以抱持的態度是「做錯決定也比不做決定好,有行動總比沒行動好」,第二個態度,他指出「做錯決定」這四個字,是一個不精確的描述,用這樣的方式形容事件,只會模糊焦點,讓情緒牽著走,「你當初做這個決定時,一定相信這是最好的決定吧!只是後面發生的種種,讓你推翻了當初的想法而已,所以你一直在做最好的、最對的決定。是你後悔了,你變了,你對它產生的後果不滿意,而你無法承受,這都是頭腦的後譯,是腦袋的喋喋不休。例如一個賭徒借了一堆錢去賭博輸光了,但他每一次下注時,一定都相信那是當下最好的決定,這一把一定可以翻身,所以『做錯決定』這件事情,在當下那一刻並不存在。」

那麼對於後來結果並不好的事件,怎樣的描述方式才精確?黃鼎殷答,「你可以說,『我當初的決定不夠成熟』,但這不叫做錯決定,而是轉換成,『經歷過千山萬水後,我知道那一條路該怎麼走了!』那是一種智慧一種成熟。沒有做錯這件事,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心境。做錯決定的懊悔,是一個接受性的問題,你只接受你想要的結果,而不容許其他的結果,而導致這樣的悔恨、自我批判、怪罪別人等等,所謂做錯決定這件事,只是一個頭腦的後譯系統衍伸的問題。」

修補與母親的斷裂
有安全感就能大膽做決定

跟母親斷裂的原因,黃鼎殷指出,「很有可能母親跟外婆之間就是斷裂的,所以是一個複製的模式;這個斷裂也可能產生在母親生你的上一胎,發生流產或死胎,母親為了壓抑悲傷,令自己變得無感,情緒麻木,那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會繼承到那種麻木、無感;冷漠,裡面也包含了死亡,所以你們之間斷裂。人生動力發現所有創傷的根源,都指向一個人或某幾個人或一群人的死亡,這裡指的死亡是非自然死亡。所以,想要跟母親重新連結,除了自己平常練習回到子宮,敬拜,鞠躬之外,最好還是要靠人生動力的療癒。可以把這個斷裂連結起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世代講座 

8╱24「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大唐茶道

一千多年前,中國茶文化與印度佛文化相遇,將茶的養生、禪的奧義、佛的妙理、儒的禮儀融會貫通,形成了世界茶道的文化源頭。而中國特有的茶道文化,不僅修身養性、治病強身,還具有藝術生活的精神氣質。唐代是種茶、飲茶以及茶文化發展的鼎盛時期,而大唐君臣清平茶程式繁多,分為備器、鑒賞茶餅、炙茶⋯等十六個步驟,是盛唐時期的宮廷茶藝。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擁有二個美國藝術碩士學位的莊喬伊老師,長年研究東方藝術與創作,因受東方禪意書畫的影響,拜入大唐茶道大師解志成教授門下習藝,將茶道文化提練到藝術的境界,更將藝術的涵養融入唐式風格的茶席中,帶領我們體驗大唐茶文化的美學風格。

此次活動特別精選兩款茶種 (分成兩組體驗,每位來賓任選一款品嘗):
★大紅袍:「大紅袍」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半發酵的烏龍茶,產於福建武夷山,從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有著「岩骨花香」的美名。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大紅袍具有活、甘、清、香的特點,且耐沖泡,即使沖泡八次仍有香味。而品飲「大紅袍」茶,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方式,才能真正品嘗到岩茶之顛的禪茶韻味。

★金駿眉:發源地在武夷山的金駿眉,金黃茶絨茶毫是其外形最大特徵,故而先取一「金」字;製茶大師寄予駿馬般奔騰發展的期許,取一「駿」字;茶葉形狀似眉,「眉」亦有長壽之意,三字組合終成「金駿眉」。「金駿眉」條索纖細、三黃七黑、湯色似琥珀,其香氣混合著花香、桂圓香、紅薯香等多種甜蜜的氣味,清高長久。即使十多泡之後仍有餘味,且茶水柔和、甜味猶存,是紅茶添香,更是「茶中貴族」!

【限 10 名】
時間:8/24(四)下午2:30~5:00
費用:1,500元
地點:席夢思品牌概念館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89號1樓(近捷運劍南路站)
電話報名:02-2362-6068(周一至周五10:00~18:30)
線上報名: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95.html
需事先報名,與主辦單位確認報名成功後再行繳費
◆活動提供搭配茶席之精緻和果子點心
--------------------------------------------------------------------------
帶領者:莊喬伊 老師
* 大藝術家畫廊/藝術經紀及策展人,應《魅麗》邀請主持〈藝術饗宴〉單元,介紹著名藝術家及作品,豐富生活品味及心靈美賞
* 國際達利藝術基金會資深藝術投資顧問
* 英屬維京群島商Bottega珠寶公司亞東首席設計師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康(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主講人:林奏延 教授

演講主題:腸病毒及流感
現職:衛生福利部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
經歷:衛生福利部 部長
長庚兒童醫院 院長

夏天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常見的表現有咽峽炎、手足口症、無菌性腦膜炎等。嚴重型的腸病毒為腸病毒71型,1998年有台灣史上最大的流行,當年有405位重症,78位幼兒死亡,以後每3-4年有一次大流行。
腸病毒71型以手足口症表現為主,大多數的病童會自行痊癒,但有少數發生腦幹腦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而死亡,重症存活者往往留下神經學後遺症。

劉輝雄 醫學博士

演講主題: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現職:輝雄診所 輝雄健診 院長
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董事長
經歷:2011年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會長

大腸癌是威脅國人生命的第一號癌症。飲食生活的惡化、少吃蔬果、重口味、多肉少魚加油炸;多坐少動、壓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是其快速攀升的原因。大腸癌初期完全沒有症狀,定期全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是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癌的不二法門。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定期大腸鏡檢查,是可以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日期:9月10日(日)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時間:13:30~17:00

報名專線:02 2522-1855、02 2362-6068
報名傳真:02 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5526.html
Mail報名�Gelsa@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需事先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特別企劃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量體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舞蹈和同類療法
舞動你的能量體一日工作坊

你的能量體越強大,內心越安靜,當你的內心越安靜,能量體也就越強大。

很多人花很多時間在改善身體,卻不知道什麼是滋養身體的源頭。你的身體會從能量體獲取能量與滋養,能量體決定了你生命中各個層面的狀態:在你身體、情緒、人際關係上,那些好與不好的感覺,甚至你的工作際遇。

【能量體的作用】
能量體圍繞在你身體的四週,具有保護的功用。當你有著很充滿和流動的能量時,你的能量體也會變得強大當。當你處在一個靜止的狀態,你的能量不會往外流動,此時能量導向你的能量體,這個能量就可以在你的身體週圍累積成你的能量體。能量體和內心安靜的品質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同類療法震盪療癒】
是一種能量形式的療癒和清除方式,老師傳送震盪頻率,修復你的氣場,清除體內的雜質,引發你自身自癒的能力。面對面接受能量傳送的人,毋需做什麼,就可以接受,它和靈氣二級遠距傳送療癒能量的原理類似,接受者到振盪能量的療癒。特別是當你的身體在舞動之後,因為更敞開,而效果更好。

【課程進行】
˙了解什麼是氣場體或能量體
˙透過氣功或是伸展肢體的動作,打開緊繃的身體
˙老師從學生舞動的動作中,回應所見,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
˙打開身體之後,進行同類療法療癒,幫助你清除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自由舞動,慶祝享受生命

【課程收獲】
˙學會感覺你的能量體
˙如何加強你的氣場,以及如何不浪費你的能量
˙學習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保護自己的氣場
˙清除目前的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創造出很多的能量,以及人類電力
˙活出慶祝的感動

【報名資訊】
課程時間:9月30日(六) 下午2點~晚上9點
課程地點:莎妹「自己的排練場」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8號3樓
專線報名:02-23626068 (周一至周五10:00~18:00)或至
線上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56.html
課程費用:NT$6,600元 (最多招收30人)、早鳥價NT$6,000元 (優惠至2017/8/31止)

課程譯者:Sashya 莎夏
---------------------------------------------------------
【講師 Viram維朗】
紐約舞台上閃亮的舞者,奧修社區的大黑袍治療師。
創立「舞蹈療癒訓練課程-舞蹈、身體與靈魂」,在奧修國際社區的「大佛堂」帶領多人的「非洲舞蹈」。融合東西方的治療養身藝術,透過動作、氣功、風水、舞蹈和靜心方法,引導聯繫自己的身體、感覺和直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7-24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真正的...
2017-07-17 徐瑞娟╱原來 我可以鴨霸
2017-07-10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主臥房,...
2017-06-19 訊息場解讀_楊浩╱胸悶嗎?因...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