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相處之道】許靖安/孩子的招呼,是信任的邀約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26 511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相處之道】許靖安/孩子的招呼,是信任的邀約
【童言童語】洪澄琳/雞蛋與雀斑
【親子之間】Emilia/共讀,傳情也傳理

  家家有本經
【相處之道】許靖安/孩子的招呼,是信任的邀約
許靖安(高雄前鎮)/聯合報
逢年過節,一堆親戚往來相聚,記憶中的我常為此緊張害怕。還是小女孩的我怕生又怕吵,對於某些長輩過度熱情的問候或關注,總會讓我非常不自在。 來訪的長輩,我大多感到陌生,還處於茫然之際,父親便經常催促我「快打招呼」。然而,我有時來不及適應熱鬧氛圍,跟不上父親與客人的互動節奏,便經常換來父親或長輩的責備。 當時年紀小,沒辦法說清楚自己 ......

【童言童語】洪澄琳/雞蛋與雀斑
洪澄琳(高雄鳳山)/聯合報
妻子每天為全家人準備早餐,除了奶油吐司或包子饅頭配上鮮奶豆漿外,還會再加一顆水煮蛋補充營養。 日前向來酷愛吃水煮蛋的兒子,竟表示不想吃了,我們問他是不是因為太飽而吃不下?沒想到這小子竟皺著眉頭說:「不是啦!因為那顆蛋有『雀斑』,我怕吃了之後也會跟它一樣長『雀斑』! ......

【親子之間】Emilia/共讀,傳情也傳理
Emilia(高雄市)/聯合報
我年幼時,母親買了不少繪本,我一讀再讀,愛不釋手。即使現今我已年過三十,回到娘家,看到兒時繪本的封面,都能立刻記起故事的內容。至今我最喜歡的是一本中文譯名為《好一個餿主意》的繪本,第一次閱讀就被故事深深吸引,當我的孩子出生後,我也立刻買了這本書,期待能與他分享。 故事描述一個窮苦人和他的母親、妻子及六個孩子同住在一間狹小的房子裡。物質生活上的匱乏使得主角和妻 ......

  訊息公告

銅鐵概念股危機總動員
在拜登政府宣布二.二五兆美元擴大基礎建設工程後,歐盟、日本等主要工業國家也可能考慮實施類似的計畫來提振經濟。市場需求強勁成長下,國際銅價創下每公噸一○七四七.五五美元的歷史新高,鐵礦砂創下每公噸二一六美元的新高,帶動全球鋼鐵和銅礦相關股股價近期全面走高。

最美麗主持人白嘉莉:女人會隨著年齡有不同的姿態與美麗
每次見到白嘉莉,總會被她的優雅、美麗所吸引。72歲的年紀在她的身上只是一個數字,對白嘉莉而言,她的生活每天都過得精采。從內而外的知足與喜樂,是她揮灑人生下半場的不二法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