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我不後悔

聯副電子報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23 第72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出版者言】李靜宜/我不後悔!
【書評□新詩】楊瀅靜/密語與蜜語的結合
【書評□小說】方梓/揭開歷史的暗箱

  人文薈萃

【出版者言】李靜宜/我不後悔!
李靜宜 (東美文化總編輯)/聯合報
「我不後悔!」 2017年十二月初,在年度十大好書頒獎典禮上,有人問起投身出版是不是後悔,我這麼回答,一絲猶豫都沒有。 彼時距離東美文化正式出版第一本書──獲得年度好書獎的金宇澄《我們並不知道》──恰恰十個月。 時隔數年,仍不時有人問起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依舊,儘管多了些複雜的滋味。 常和同為重度閱讀者的朋友聊起我們共同喜愛的作家 ......

【書評□新詩】楊瀅靜/密語與蜜語的結合
楊瀅靜/聯合報
推薦書:林婉瑜《可能的花蜜》十年典藏版(尖端出版) 林婉瑜過去曾出版幾部風格鮮明的詩集:意象別緻、想像力強大的《愛的24則運算》;展現哲思和藝術高度的《模糊式告白》;帶入現代觀點的愛情詩集《那些閃電指向你》;收錄文學獎得獎作還有當代少見的親情詩作的《剛剛發生的事》;獲得第十一屆「台北文學年金」40萬獎金的「地誌詩」《可能的 ......

【書評□小說】方梓/揭開歷史的暗箱
方梓/聯合報
推薦書:陳耀昌《島之曦》(遠流出版) 1920年代是台灣的風華時期,不管是台灣文化協會或台灣民眾黨都是人才濟濟各種領域都有,絕對值得拿來書寫小說或歷史小說,然而被書寫成小說的人物並不多,被提及的仍是知名度較高的幾位。 陳耀昌職業醫生卻自稱「歷史系」,幾十年鑽研台灣歷史,也深入研究人類學、族群的長相特質等。繼1850年代台灣原住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