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愛情飲食國/虎妹的愛情短跑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14 第3080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飲食國/虎妹的愛情短跑
心情札記 老師你好棒/工讀生的絕技
說明書大補帖/陪伴說明書
戀人和平分手,家長歡喜聚餐!
 
 
 
今日繽紛
 
愛情飲食國/虎妹的愛情短跑
紫鵑/聯合報

金髮帥哥說:「我要曼巴。」「什麼?你要慢跑?」虎妹聲音高八度回答。

我家轉角有座規模不小的婚紗公園。大約半年前,我像往常一樣,快走運動完之後,悠哉地買一瓶牛奶坐在超商大片落地窗前喝牛奶。迎面來了一個臉蛋圓潤、皮膚白皙的豐腴妹,問我是否可以共桌。我說沒問題啊!她便把外面買來的一包乾麵丟在桌上,又將外套掛在椅子上,隨即俐落地從商品架上拿了便當、牛奶、沙拉麵包、冰淇淋和一盒蛋捲,結帳之後回到座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像風一樣轉身離去。

便利商店大胃王

情牽高帥金髮哥

我好想告訴她:「當心身材啊……」但最後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畢竟看她吃得這麼自得其樂,我有點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羨慕還是嫉妒。

那天晚上睡覺時,我夢見那些食物堆成山,豐腴妹變成一隻母老虎,爬呀爬呀爬上山,食物飛入她口中,就連我也被她吸進肚子裡。我就這麼給嚇醒。

大概隔了一個月,豐腴妹竟然到我常去的咖啡館當店長。我問她是否記得我?她搖搖頭。我問她如何稱呼?她說生肖屬虎,所以叫虎妹,並張開嘴吼了一聲。我聽了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她真的是一隻母老虎啊!

某個下午,咖啡館生意清淡,虎妹和我閒聊,看到對街一個金髮的外國男子走過來,她驚慌失措地說:「怎麼辦?他就要走過來了!」縮著身子退了好幾步。我說:「他要買咖啡,就賣給他呀!為什麼要躲呢?」虎妹小聲說:「我不太會講英文。」我問:「他會說中文嗎?」虎妹說:「會。」我說:「別怕,妳就用中文問他嘛!」

這位高帥金髮哥,我見過好幾次,是來台教法文的法國人。虎妹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他,只是前幾次他來店裡老闆都在,這次老闆不在,虎妹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遇見愛情大騙徒

虎妹變成母老虎

金髮帥哥按了外帶窗口的電鈴,虎妹拖著沉重腳步前進。金髮帥哥說:「我要曼巴。」「什麼?你要慢跑?」虎妹聲音高八度回答。我豎起耳朵,觀察他們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瞧著瞧著,終於「ㄑㄧㄠˊ」出一杯咖啡。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老是在這家咖啡館見到金髮帥哥,有天忍不住對虎妹說:「我覺得他對妳有意思,眼睛一直飄向妳呢!」虎妹堅決否認:「哪有,他只是最近常來而已。」

隔了幾天,我像往常一樣到婚紗公園快走,竟然遇到虎妹和金髮帥哥一起慢跑。我奸笑著對他們說:「我就知道你們兩個有姦情。」原來自從上次「ㄑㄧㄠˊ」咖啡之後,他們也「ㄑㄧㄠˊ」出了愛情。金髮帥哥其實已經注意虎妹很久,他看到虎妹一個人在超商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又發現她在咖啡館上班,藉著買咖啡接近她,更進一步陪她一起運動,雕塑「魔鬼般身材」。

不料,他們的戀情在近日因為劈腿事件陷入危機。虎妹休假時和姊妹淘逛百貨公司,竟然發現金髮帥哥帶著另一個女生在女性內衣專櫃買內衣,並一起進去試衣間ㄑㄧㄠˊ……虎妹崩潰,衝進試衣間,咬了金髮帥哥的手臂一口。

這天我到婚紗公園快走結束後,在便利超商遇見已經恢復往日豐腴身材的虎妹,只見她蹬著高跟鞋,桌上一堆食物,在座位上哀怨地邊吃邊哭。我買了牛奶上前寒暄,陪她坐下來,一起罵遍全世界的愛情騙子,也忍不住柔性勸導,請她再回到「魔鬼般身材」,氣氣金髮帥哥。

 
 
 
心情札記
 
老師你好棒/工讀生的絕技
李月治/聯合報
拜讀繽紛版〈年輕人也能是好老師〉一文,讓我想起二度就業時在麥當勞打工的事。

店長讓我先在廚房學習,一位工讀生負責帶我,炸薯條、雞塊,做漢堡都難不倒我,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家庭「煮」婦。

後來工讀生問我:「阿姨,你會打蛋嗎?」我心想,打蛋誰不會呀?

拿起一顆蛋,輕敲一下,整顆蛋就漂亮地滑落在鐵板上。工讀生說:「這是單手打蛋,客人多的時候,要雙手同時打蛋才來得及。」然後工讀生為我示範雙手打蛋技巧,他左右手各拿一顆蛋,同時快敲一下,兩顆蛋就不偏不倚落在鐵板兩邊。

我試了一下,結果右手打好蛋了,但左手的蛋還握在手裡,左右手無法「達成共識」,沒辦法同時打蛋。看到這工讀生左右開弓,動作俐落,真讓我刮目相看,原來會打蛋不算什麼,左右手同時打蛋才是高招啊。

我問工讀生,怎麼這麼厲害?工讀生說,多練習就會了,然後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有一次跟著人家去砸雞蛋抗議,回來後就練成了雙手同時打蛋的技巧。」

哈,原來是這樣!

但無論如何,這個「身懷絕技」的工讀生真讓我佩服。

說明書大補帖/陪伴說明書
葉子妹/聯合報
●公式:加法。

●成分:愛、關懷與時間。

●座標:1.同在一起、2.在你身旁、3.站在你這邊。

●入圍條件:緣分、興趣或臭味相投。

●江湖規格:

1.標準伴:玩伴、同伴、友伴。

2.嚴選伴:另一半、麻吉。

3.耐久伴:老伴、老友、家人。

4.合作伴:夥伴。

5.儲備伴:男伴、女伴。

●戲碼分量:XL當主角。L演丑角。M雙主角。S變配角。XS跑龍套、客串。

●使用額度:無上限,人緣愈好領愈多。

●使用時間:1.出事、2.有事、3.根本沒事。

●使用方法:

1.一般型:分享、分擔。

2.日常型:並肩、攜手、扶持。

3.加強型:陪哭、陪笑、給抱抱。

4.調劑型:打混、抬槓、瞎扯淡。

●使用效果:

1.消除無聊、痛苦。

2.補給認同感、安全感。

●江湖榜單:

1.最均衡:互相照應。

2.最大方:無條件奉陪。

3.最精美:相依為命。

4.最閃:黏TT。

5.最高品質:默默守護。

6.最百忙撥空:陪你喝杯咖啡。

7.最信不信由你:精神上陪伴你。

8.最NG:狐朋狗黨。

●有效期限:無法陪一輩子。

●配套措施:

1.擴充機制:美好的陪伴記憶繼續陪伴你。

2.其他選項:動物、書本、音樂、電影、四季等。

3.一直都在:自己。

●啟示:陪伴共同製造的乃江湖極品──溫暖。

戀人和平分手,家長歡喜聚餐!
林麗華/聯合報
通常男女相戀,快要修成正果時,雙方家長會一起吃頓飯,彼此寒暄,為小倆口的感情加溫並為幸福做見證。

前些天我去參加一個飯局,邀請人卻是兒子即將分手女友的爸媽,我和先生受邀,孩子們也一併入席。

這對年輕人交往一年多,女孩常來我家,兒子也常去女友家。女孩的媽媽非常疼愛我兒子,幾乎把他視為自己孩子般呵護。恰巧我生兩個兒子,沒有女兒,而兒子女友的媽媽只有兩個女兒,所以我們彼此互補。當兒子女友來我家時,我歡喜擁著貼心的她聊天,甚至冬天時兩人還相約去泡溫泉!

緣分很奇妙,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即將入伍,當兵前這小倆口竟然協調分手,理由是「個性不合」。兩人以和平的方式,從戀人的角色,轉變成朋友、兄妹般的相處型態。

當時我知道兒子的決定,先是一陣錯愕,然後母子倆促膝長談。深入了解兒子的想法之後,我只是淡淡地叮嚀他:「女孩的媽媽對你很好,有空要常去探望她喔!」

兒子表示他即將當兵,女友才大二,彼此都還年輕,不應該牽絆著對方,何況當兵過程充滿變化。最後他說:「她很乖很懂事!應該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男孩,給她更棒的幸福!」聽完兒子這番話,我心中讚嘆:「兒子你真是太優秀了!」

女孩的媽媽和我都愛做麵包,常常電話切磋廚藝,當天我們也相談甚歡,那無緣的親家母無奈地說:「當我知道他們分手的決定,也是十分不捨,因為我好喜歡妳兒子喔!不過想想他們能好聚好散,還能當朋友,這樣也不錯。」

我也感嘆地回應:「緣分很難說,也許兩人在未來還會再成為戀人也說不定。反正這兩個孩子都很棒,我們都不用操心!」

接著我們就聊起最愛的麵包:「我養了天然酵母,拿來做麵包,味道很好喔!」

女孩媽媽回答:「有機會來我家,教我做麵包,我們一起喝下午茶!」

「好呀!反正做麵包要好幾個小時!」

我們歡喜地分享烘焙心得,話匣子一開,熱絡得找不到開關可以結束。反倒是這對年輕人的互動,有如相親般,帶著幾分靦腆,時而輕聲談笑,時而默默不語。

這場特別的餐敘,雙方家長談得很愉快,年輕戀人卻異常安靜。離席前,我擁抱著兒子的「前」女友,祝福她一切順心,而女孩的媽媽也拉著我兒子的手,不捨地說:「要常到我家坐坐,來看我喔!」

這對EQ超高的孩子,在愛情的課堂上,都拿到了高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