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黃鴻升 我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Beyond imagination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12 第8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 GUY】黃鴻升 我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Beyond imagination
【SPECIAL REPORT】2014春夏髮型趨勢
【FASHION】玩色春夏 Man in Colors
【LIFESTYLE】快槍俠有救 New Resolution

【UNO GUY】黃鴻升 我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Beyond imagination

執行/Makoto 採訪文字/Offy 攝影/Ajerry Sung 化妝/小藍 髮型/威奇

頭小,一副娃娃臉,加上節目裡機靈的主持反應,黃鴻升小鬼怎麼看都是二十出頭的少年人。其實他不但已經30歲,18歲出道至今累積了十多年的演藝資歷,更創立了自有服裝品牌經營的有聲有色。這次men's uno放送了二十個從嚴肅到輕鬆的題目關卡,看從「小鬼」回歸本名「黃鴻升」的他,如何見招拆招,讓大家驚豔又拍案叫絕。

(以下men's uno簡稱M,黃鴻升簡稱黃)
M:最近正在進行的演藝工作?
黃:最近在拍四月底即將上映的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當然主持工作也沒停下來,此外還有一個重點是音樂創作。在作詞之外,我也開始練習作曲,雖然未必會在專輯中出現,不過對我來說都是成長,為第四張專輯做暖身,作品預計10月或11月和大家見面。音樂部分也不只希望在專輯上,也可能是戲劇插曲或片頭片尾曲。

M:你覺得「潮流」是什麼?
黃: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形容詞。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經典的風格或穿著,我覺得每五年就是一個年代,每個年代都在更迭、交替、甚至重疊。我自己的牌子我不會稱為「潮流品牌」,我也不會說我的店是「潮店」;它就是我黃鴻升的品牌,代表了我的個人精神,我做我自己喜歡穿的、會穿的,不做我自己不碰的東西。

M:你的品牌AES(Alien Evolution Studio)成立已經五年,今年對於品牌有什麼規劃或期待?有沒有自己心目中想達到的夢幻品牌目標?
黃:今年春夏會有比較多軍裝或滑板的元素,不過版型或整體的感覺都還在思考中,當然腳步得快了。在目標部分,其實我覺得台灣環境是艱難的,雖然目前我對AES還蠻自豪,不過我覺得在材質和創意上還可以多努力,然後希望能多做一些不同類型的單品,甚至是家具等更多可能,其次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品牌。當然我有很多喜愛的品牌,但是我不需要成為他們,我不會想要成為哪個品牌。

M:在各種不同工作身分(唱歌、演戲、主持、圖文創作、品牌經營)之中,你覺得對你來說最容易上手和遇到最多困難的身分各是什麼?
黃:很多人以為主持是我最得心應手的項目,其實這對我來說是最困難、也努力最久的。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會主持和擅長搞笑的人,而我節目的觀眾幾乎都是學生;對於這些我服務的觀眾來說,我需要提供的就是一百分的娛樂。隨著年紀增長,我在學習的是沒有任何情緒就能帶給大家快樂,那是困難的;而在主持技巧方面,我也是從完全不會到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這中間我是經過努力的。拿漫畫主角來說,像《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灌籃,這部漫畫就是講述他從不會到會的過程。如果我是觀眾心目中某個故事主角,我也是從不會努力到會。演戲反而是最上手的。因為我很愛看電影和揣摩角色,自己又是戲劇科出身,原本進演藝圈也只是想演戲;當然中間過程有變化,而我也就是喜愛表演,所以後來就不設限,什麼都可以做。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2014春夏髮型趨勢

執行、文字/Willis 專業諮詢/VISAVIS髮型設計師Tony、ARDOR髮型設計師KAI

沒想到金色顏料也可以灑在模特兒的頭上吧?2014春夏秀場的髮型大升級,改走隨性又誇張的衝突感,這次請到VISAVIS髮型設計師Tony和ARDOR髮型設計師KAI詳細解說。懂得追服裝潮流,頭髮趨勢當然也不能放過。

俐落分線

延續2013年比較正式的復古西裝頭,2014春夏秀場上還是找得到這種永遠不敗的髮型。不同的是,今年在結構上兩側的頭髮並沒有剃的太俐落,另外有些還加了些彎度,甚至在劉海部分添加微濕的造型做區塊的分割,讓整體感覺更顯得活潑,也打造出比較輕鬆、帶點悠閒和隨性度假感的氛圍。當然在分線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俐落,因此可以藉由尖尾梳協助造型。先以旁分為例,如果臉型比較胖的人建議不要將分線抓得太偏臉的左或右側,可以就眉峰的位置對上去做分線,大約抓3/7分比例,臉型才不會被放大;通常秀場上模特兒的臉型大部分都屬於瘦長型,而如果你也是屬於這種臉型便可以分到9/1分。至於大部分人不太敢嘗試的中分頭,其實搭配時髦的服裝也能塑造出個人風格;一般來說臉太長或太窄比較不適合中分,但稍微有點橢圓形的鵝蛋臉不妨可以嘗試。如果亞洲人想做中分的造型,最好不要太服貼,因為我們沒有像西方人那般的立體輪廓,梳太貼五官反而會跳不出來。

不羈亂髮

結構上屬於比較凌亂的蓬鬆髮也是今年春夏髮型的重點,因為在頭兩側留一點垂落的條件後,便會展現出更明顯的髮型輪廓,整體看上去也比較完整。基本上這類髮型就是要呈現所謂的不羈感,介於半整理好的狀態打造出帶點隨性的氛圍,或者以些許的捲度強調出髮流的曲線,而且這也是台灣人目前比較能接受的實用髮型。一般來說,越伏貼的造型對於臉型和五官的要求越嚴格,這類髮型則可以替臉部做最多的修飾,讓你五官的缺點分散掉,補足有瑕疵的地方。想打造凌亂的蓬鬆髮,最主要的重點是長度上必須先留一個稍有厚度的劉海,接下來為了要讓頭髮呈現足夠的蓬鬆度,便可以使用一點打底的品項,例如乾洗髮、海鹽類的產品,再來選擇質地較為黏稠、延展性比較高的造型品隨意抓。不過,許多人一拿到造型品就直接抹在劉海上,但因為這時候髮品的量最多,頭髮立即黏住後反而蓬不起來;所以應該從頭髮周圍下手,順序最好依照頭的兩側、後腦勺,最後才是前上方,並以搓揉的方式去製造微亂的感覺,抓完後做定型就可以呈現這樣的風格。

捲長瀏海

從2014春夏秀場上,我們也可以看到設計師大玩瀏海的變化,不管是輪廓分明的短齊瀏海,或是利用捲度打造出復古的S形曲線,甚至長度直到遮住單側眼睛的單邊大片瀏海,除了展現出一點點搖滾味以及帶有壞男孩的感覺,當然也讓這隨性不?的長卷瀏海成為視覺上的焦點。而這樣的髮型同樣很適合亞洲人,操作時可以先燙一些捲度或運用電棒在瀏海上,接下來使用捲髮幕斯並搭配膠狀質地的髮品,順出髮流的方向邊上造型品邊抓,最後藉由定型液固定並以冷風烘乾即可。另外,這類髮型也很適合在顏色上做點文章,就秀上趨勢來說,今年染髮的方式比較屬於延續服裝設計上塊面的衝突感,以區塊染做結構的設定,而顏色選擇上則跳脫以往的正紅色、正藍色,反倒是運用一些調和色系,例如紅中帶橘的摩洛哥紅,或是紫中帶粉紅的丁香紫,讓區塊看起來大膽,但整體搭配起來卻又是和諧的。

造型濕髮

2014年春夏的濕髮造型可以算是整體大升級,遠遠超過了一般實用性,展現出為了和秀場服裝相互搭配的特殊設計。除了講求足夠的光澤感之外,也可以看到設計師甚至將金色的顏料整頭裝飾在模特兒的頭髮上,而在瀏海的部分玩的造型更是千變萬化,例如強調帶有復古味道的波浪線條表現,或是刻意梳整成與頭型完全貼合、並於瀏海部分強調根根分明的樹狀感,以及銜接上帶有捲度的瀏海展現髮型落差的衝突,都讓今年的濕髮造型多了些設計和華麗感。至於要怎麼將秀場風格強烈的濕髮轉變成一般人也可以駕馭的髮型,設計師提到首先這類髮型適合比較瘦、五官立體的臉型,可以先用電棒加強頭髮的彎度,再利用帶有濕度的造型品,將整體線條由後往前堆積;另一種方式為塗抹髮膠之後,邊以PIN夾調整造型邊熱烘,但選擇造型品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有些註明濕潤感造型或是偏乳狀質地的髮品會比較適合,否則讓頭髮過於厚重反而得到的是反效果。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玩色春夏 Man in Colors

春夏衣著的Key Point,非高彩度的流行單品莫屬。本期UNO STYLE以紅、黃、藍、綠四大重點色彩,融入直筒長褲、Outdoor連帽外套、風衣外套與短袖T-Shirt等日常衣著之中,打造充滿魅力的繽紛男性時尚……

【LIFESTYLE】
快槍俠有救 New Resolution

自於Agnes的冰島之旅及當時的所見所聞打造這系列,有著年輕活力的穿著搭配;在服裝上設計出多種款式相互搭配,像是褲子部分有著休閒褲、百慕達短褲及低襠褲;而布料部分採用輕盈的薄棉布與細毛紗布料,搭配搶眼的色彩,像是湖水綠、黃色及不同深淺的藍色,打造出年輕活力的新感受……

假日車險 保費省一半
車體險保費動輒三、五萬元,平常習慣以公車、捷運或小黃代步,假日才會開車的人,不妨以「限定例假日」方式規劃車體險或責任險,保費可省將近一半。

Line貼圖預警機,讓你絕不錯過
Line要看有沒有新的貼圖都得進入到貼圖小舖實在是很麻煩的一件事,「貼圖警報系統」這款App適合經常檢視是否有新貼圖的人,因為它可幫你定時掃描並通知新的貼圖上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