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師長心情/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家庭鮮活報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2 365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師長心情/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家人關係/兩個男人的眼淚
生活見聞/不收禮金的婚宴
親子教養/別用恐嚇教導孩子

  家家有本經
師長心情/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劉錦得(彰化和美)/聯合報
「雖然你的成績是最後一名,但你認真做事的精神,在我心中卻是全班第一名!」 今天一早,六年甲班的俊仁拿著畢業紀念冊,要我在上頭寫幾句勉勵他的話,我毫不遲疑地寫下這句讚賞,並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我對他的肯定之意。 俊仁和六十歲的阿嬤相依為命,每天清晨五點便和阿嬤去做資源回收,六點半收工還要做早餐給阿嬤吃再到學校上課;放學後,又馬上陪阿嬤 ......

家人關係/兩個男人的眼淚
詹琇民(苗栗市)/聯合報
那天午宴結束後,我與外子步出飯店,女婿一把抱住外子,把頭埋在他肩上,滿臉的淚水把外子的襯衫都弄濕了;他們互相擁抱了五分鐘之久,在女婿駕車離去後,外子才抬手擦拭雙頰上的淚水。 那天是我家丫頭和女婿文定的大喜之日,他們努力奮戰了一年多,讓我與外子看見他們想相守一生的決心,也終於讓外子點頭答應婚事。 丫頭是七年級的新世代,在我們的照顧下沒吃過什麼苦,為了想和她愛的人 ......

生活見聞/不收禮金的婚宴
夏雨(台北市)/聯合報
在過去不那麼富裕的農業時代,紅、白包藏著親友互助的意義;而今經濟快速發展,喜慶、弔唁則常成為家勢排場、政商關係的象徵,如何「表示」成了一大學問。網路上甚至出現禮金標準的文章,可見是現代人際互動的困擾之一。 日前收到一封婚宴邀請函,特別註明「不收禮品、禮金,請準時出席。」心中有些詫異,仍事先備妥紅包以免失禮;婚禮前十分鐘抵達宴會場地,新人早已站在門口接受親友道賀 ......

親子教養/別用恐嚇教導孩子
陳麗安(彰化市)/聯合報
那天爸爸心血來潮帶我們去著名鳳梨酥的總店,三合院裡,我們停在一角休憩,幾個家庭也在附近的樹下乘涼,其中有個小男孩四處跑來跑去。 一會兒,他注意到坐在輪椅上的我和腳上的石膏,跑回媽媽身邊悄聲問了一句,他媽媽轉頭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說:「因為她不乖啊,隨便亂跑又不聽爸爸媽媽的話才會受傷坐輪椅。你要是也不聽我們的話一直跑來跑去,等下就會跟她一樣想跑都不能跑。」媽媽的聲 ......

  訊息公告

投資型保單怎麼挑? 3方向著手
投資型保單類型多,專家建議,可以從三面向再進一步挑選。民眾也可利用壽險公司每年提供幾次的免費投資標的轉換及部分終止,可讓保戶彈性調整運用。

腸病毒患者飆升 最快下周進入高峰期
腸病毒來了!當孩子出現持續發燒、嗜睡等症狀,請務必趕快送到大醫院治療。為避免感染,要特別注意衛生習慣和多洗手,小孩的玩具和物品也要清潔消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