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第570期]【開始,在結束的地方】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70期 2015.10.15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開始,在結束的地方
鮮活閱讀 只知玩樂,工作也能創造好成績!
單身不再心慌慌
搶眼新書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__編輯幕後
    穿秋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教妳暖搭每一天
    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讓你人生大改變的88個開關
    單身不再心慌慌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開始,在結束的地方

第一○七天,
我開始動筆寫下這個故事。
百日告
別。

  二○一二年七月,我結婚十二年的妻子離開了這個世界。崩潰瞬間襲來,我完全失去方向。
  她走了以後,我甚至找不到自己存在的理由。
  那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處理著看起來已經毫無意義的她的身後瑣事,以及日復一日守在殯儀館拜飯區,她的牌位旁。
  徘徊在拜飯區裡的每個人,都在面對他們各自的失去。我們相互錯開著眼神的交會,偶有,也是一種無語和默然。某天,我被一個女人抽離了自己的空洞,我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她的悲傷、她的哭吼。她四肢無力的被家人攙扶、幾近抬出拜飯區的樣子,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當然那抽離,也只是一瞬。
  後來我開始每週上山做七,一週一次,連續七週。在上千人群中,我再次見到那個女士的身影,在頭七儀式中看到她,意味著她和我在同一天失去了心愛的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生活仍停擺原地。我試圖尋找出口與慰藉卻處處碰壁。第四十九天滿七後,我努力地撐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下了山的我,不曾想起那位陌生人。
  直到百日那天,最後一次的上山,去完成最後的儀式。人群中,不知為何,我想起那位女士,我開始尋找著她的身影。
  後來,我沒有遇見她,但我開始揣想她這一百天來可能的種種,她是如何面對她的失去、她的悲傷,她是如何走過來的。因為我知道,即便身邊有太多關心與支持我的朋友,但也許只有她,可以理解我這段時間以來的痛苦與掙扎,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
  於是,一百天結束了。然後呢?
  大三那年的某夜,我跟那時還是女友的妻子,在學校的剪接室剪著我第一部短片《嗅覺》。
  白天的剪接室,是專屬於大四的學姐們,我們從夜裡一直剪到凌晨,兩個餓著肚子的窮學生,跑到學校後門旁的便利商店外,坐在路邊一起吃著一碗泡麵。疲憊的妻子靜靜地吃著泡麵,轉向我說:「做電影真的好累喔。」
  「是啊,」我簡單的回答她。
  安靜了一下,她說了一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的話。
  「你會一直做下去吧,感覺你真的很喜歡拍電影。」
  為了前進,為了想要找到出口,為了逃出自己的困境,為了她曾經的那句話,「你會一直做下去吧」。失去一生的摯愛,我唯一想得到的方式,就只是一直做下去。
  於是,在第一○七天,我開始動筆寫下這個故事。
  兩段傷痛的旅程,在同一天失去愛人的兩個人,各自用自己的方式面對死亡,努力地走過這段艱苦的一百天。我希望,當他們在百日再次遇見時,他們在彼此身上看到的,會是一種理解,以及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這是我的百日告別,也是我的告別百日。
  拍這部電影,是希望不僅能夠讓我,也同時能讓所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走出悲傷,走出那個不知所措,以及也許是對於生命與愛,更多一點點的理解。


>>>摘自林書宇《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只知玩樂,工作也能創造好成績!

SWICH03
只知玩樂,就創造不出成果。
一旦蹺班,就做不好工作。
這些話是真的嗎?

戶外休閒品牌「Patagonia」的創始人伊馮.喬伊納德(Yvon Chouinard)因為「冬天會有好浪」的理由,而把總部設在加州的Ventura。
而且他公開宣稱「讓員工去衝浪吧」。

Patagonia的員工平日在11點或下午2點都可以隨時去衝浪。很多員工上班時都把衝浪板擱在車上,一旦有適當的浪來,就會利用工作的空檔去享受衝浪的樂趣。

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工作的進度?
不會有人因此老是蹺班嗎?
也許有人會這樣懷疑,然而事實上卻是完全相反。

可以自由去衝浪的環境激發出員工的責任感和效率、彈性、協調性、專業性。
什麼叫一般?什麼叫理所當然?
這世界也普遍存在著與「一般」相反的想法。



>>>本文摘自《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讓你人生大改變的88個開關》

 
 

假日一個人逛街,還是有一點在意……



圖片摘自森下惠美子《單身不再心慌慌》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林書宇◎著

「他可以記錄,可以昇華,可以用作品審視自己並贖罪。 而且,更重要的,透過審視自己,他和我們分享成長。」
──劉若英感動推薦


特別收錄

恩佐圖文:再見
五月天石頭的一封信

傷痛,會是一種理解,會成為走下去的勇氣……

為了前進,
為了想要找到出口,
為了逃出自己的困境,
為了她曾經的那句話,
「你會一直做下去吧」。
失去一生的摯愛,我唯一想得到的方式,就只是一直做下去。
於是,在第107天,我開始動筆寫下這個故事。

 



穿秋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教妳暖搭每一天
菊池京子◎著 陳怡君◎譯

搭術第1名 系列銷售超過37萬冊!

10月到3月是變幻的季節,
擺脫原有的配搭框框,
找出真心喜歡的單品,
跟著菊池京子的配搭美學
穿出妳的獨特魅力!
帥氣、女人味、高雅、運動風、輕柔……
顏色也好,造形也好,氛圍也好,
10月1日到3月31日整整182天的穿衣概念。
在最美麗的季節裡,送給最美麗的妳!

 





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讓你人生大改變的88個開關
?本洋平、磯尾克行◎著
陳惠莉◎譯


轉念成功作家 田定豐 強力推薦:
88個小故事,提煉出88個讓你可以轉念的關鍵提示......
這是一本可以幫助你,相信自己有飛翔能力的好書!

顛覆常識,打開存在你心中的開關,
一個開關可以在瞬間打開全世界
你的人生是ON 或 OFF?
花60分鐘看完本書,61分鐘之後將以爆發的速度,轉念行動!





單身不再心慌慌
森下惠美子◎著 陳怡君◎譯

「在看的時候,我真的笑壞了,感同身受地大笑了起來。」
──《單身病》作者 貝莉捧腹推薦 歡迎緣分隨時來敲門?

我是森下惠美子,30多歲單身,無男友,最近有點老花眼。
在一家大型商場上班,是個女性居多的職場。
我的30歲單身歷史又增加了一冊。
雖然我還是在慌張與不慌張的情緒中反覆, 但我每天還是愉快地精進自己,希望未來能朝著絲毫不焦慮的境界前進。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惠美子35歲,依然沒有放棄-- 

 
 



●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開始預購! 凡預購本書,即可購得【作者簽名限量版】(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博客來] [金石堂] [學思行] [誠品]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7件事!讓孩子成為有禮貌的小客人
要教出一個資優生不難,教出一個好人緣的孩子反而比較不容易,往往需要父母以身作則,陳安儀建議可從這7件事教會孩子禮貌。

訪大龍峒 來趟美食之旅
大龍峒由於發展得早,保留了許多令人念念不忘的古早味,同時又擁有豐富的文化建築遺跡,非常值得在週休二日時安排前往,在尋訪古蹟、回味歷史之餘,更能順道安排一趟美食之旅。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