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主管是開明的不沾鍋,等於縱容檯面下的不公不義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12 第15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主管是開明的不沾鍋,等於縱容檯面下的不公不義

上次吃飯,小芳說,她離職了。

大家嚇一跳,怎麼可能?

「妳不是說主管很『開明』嗎?」

「他是很開明啊,」小芳幽幽的說:「就是因為他『太開明』了!」

喔?

太開明,也會讓人想離職?

「是的。每次有工作分配不均,報告主管,」小芳說:「主管每次都回答,你們兩人自己去喬,喬定出一個結果,再向我報告!」

大家聽了,都露出羨慕表情,「哇,這樣的主管,很民主啊。」

「不,這可慘了。」小芳說:「尤其是對像我這麼一個小咖的新人來說。」

接下來,小芳說明,這種「開明」如何造成她被另一位老同事欺負──

老同事:「我先選,我要做這塊。」

小芳:「ㄟ,每次都是你先選?」

老同事:「我比較有經驗啊,我在公司待得比較久啊,不然你要怎樣?」

小芳:「好,那這次你決定,下次就要輪到我來決定囉?」

老同事:「好。」

但是,下一次,以上重覆的對話又重演,老同事依舊拿最好的一塊。

永遠都是拿最好的一塊。

這也不是誰的錯,只能怪老同事永遠都是老,小芳永遠都是年輕。

開明的領導,看似「公平」?

不沾鍋的領導,看似「不偏任何人」?

這時候,卻造成「檯面下」的不公不義。

「主管什麼都不管,於是,新人像我進去,就被部門裡的老同事,亂塞東西做。」小芳說:「然後,每次我向主管抗議工作分配不均,主管就『很開明』的說,你們自己解決,我隨你們!」

難怪,小芳只好離開了。

這讓我想起,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很多地方──

譬如住宅的主任委員不管事,叫住戶之間「自己處理」,結果比較弱的那一方,就被欺負了;主任委員不叫開明,而叫做不負責任。

又譬如年輕爸媽不管孩子,就叫孩子之間「自己處理」,然後自己跑回去滑手機──這不叫開明,而叫做不負責任。

所以,當我們看到那個有權力的人,竟然指示你們之間「自己處理」?

別高興的太早。表面愈公平的世界,有時候,愈多檯面下的「潛規則」在等著你。

好課城首次開立中部地區的課程,「王牌主持人」的必修課3小時完整特訓,讓你掌握當活動主持人的「眉角」。

想到要站上舞台,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就腿軟手抖嗎?

還是你很想嘗試主持工作,卻因為缺乏相關經驗,不敢爭取活動機會?

每次公司有產品發表會,或是尾牙餐會,你好羨慕那位負責主持的幸運兒,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畫龍點睛,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其實,站上舞台,一點都不難!

擁有豐富主持經驗的蔡建郎老師,曾為麥當勞、萊雅集團、福特汽車、中華電信等國內外知名企業,擔任過大型活動主持人,目前也擔任南強工商表演主持藝術科的專任講師。在三小時的「王牌主持人特訓班」課程中,蔡老師將濃縮過去17年的實務經驗,透過系統化的整理,協助你step by step ,掌握當主持人的關鍵能力。

讓你了解,在主持工作中,你該如何掌握以下的功夫:

1.清晰口條

2.幽默談吐

3.得體應對

4.主持技巧

5.聲音表情

6.肢體語言

幫你系統化打造舞台自信,你將輕鬆學會帶領大型活動,成為公司裡的人人探聽的新人主持王!名額有限,歡迎點擊報名!!

還有台北場次=>歡迎點擊 「王牌主持人」的必修課

第二堂課每一個的夢想,出社會賺錢就是希望能買到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如何在薪水沒漲、物價飆漲、地價更是漲的一蹋糊塗的環境下,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夢想房呢?其實,你知道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了嗎?從0到1買房研究課:每個人都一定有「方法」買到房子,而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全台灣絕無僅有的深刻研討,限額6∼10人。

年僅32歲的Kevin,已經坐擁兩間房子、一輛車子了,年底還準備與交往12年的女友結婚。

讓大家羨煞死了,大家紛紛得繞著他問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他只說了:「10年前,剛投入職場裡,我也跟大家一樣,光是負擔自己的開銷 (吃飯、消費、給父母的零用) 都不夠用了,根本就不用想說要買房了!」

「那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竟然還可買到兩間房子?」

「我看很多理財書,上了很多課,最後才發現,原來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買到房子了。」

「了解不動產和財富的屬性」、「資產配置」、「房貸管理」、「了解利率」,就能幫助我將存下來的錢,錢滾錢,買到房子了。」Kevin說

就這樣這一次,好課城和房地產不動產暢銷書作家范世華先生合作,設計一堂全新的課程「從0到1買房研究課」

每個人都一定有「方法」買到房子,而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堂深度的課程,范老師兼具「銀行金控」與「房屋仲介」雙重資歷,以研究的方式、顛覆現實誤解的野心,和6~10位有興趣一起探討這主題的人士從財務、置產策略上面去研究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報名!!

(圖片來源:LaVladina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