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彰縣員生醫院易主 營運前夕遭撤照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3 第37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彰縣員生醫院易主 營運前夕遭撤照
台中新聞 鄉親打卡/林佳臻募素材 免費教學童畫畫
服務換來笑容 台大生樂當社工
米可吉他樂團 躍上國際舞台
中市鏡頭召集令 邀你拍照拿獎金
廣角鏡/學童當小農夫 種菜助弱勢
彰化新聞 新聞幕後/搶醫療市場 新醫院遇阻力
彰鹿路7段照明不足 「撞」況多
鹿港冬遊季 29日邀你變裝踩街
南投新聞 投縣政頻道員工當主播 表現亮眼
圖書車到投縣偏校 學生更愛閱讀
 
彰縣員生醫院易主 營運前夕遭撤照
記者林敬家、何炯榮/連線報導聯合報
員榮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張克士(站立者)反駁有人拿員生醫院易手前被人故意破壞的舊照片資料,企圖誤導視聽,也質疑這些資料的來源。
彰化縣員林市員生醫院易主,引爆員林地區醫院市場競爭的戰火,宏仁醫院院長陳鴻銘和彰化縣議員賴澤民質疑彰化縣衛生局草率核發營業執照給員生新經營者,懷疑有「門神」包庇。

員生醫院反駁說,一切依法申請,批評宏仁醫院拿員生醫院易手前被人故意破壞的舊照片資料企圖誤導視聽。員榮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張克士也質疑這些資料的來源出自有心人士。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9月6日衛生局收到員生醫院更換負責人的申請案,派員勘查病床、診療室及設備,都符合設置標準;有關安檢設備缺失,消防局9月13日回覆改善完畢,衛生局依法在9月14日核發員生醫院的開業執照。

葉彥伯說,員生醫院由新任負責醫師在原址申請開業,依據醫療法規定,醫院申請開業,除需符合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規定的人力、設備外,並經建管、消防及環保等相關權責單位查察是否符合規定,昨天下午衛生局第二次召開醫審會審查。

張克士說,9月1日接手經營員生醫院並申請變更負責人,原訂10月5日正式營運,因宏仁醫院等醫院阻擾,誤導衛福部,9月21日撤銷衛生局核准的營業執照;經員生說明,衛福部了解內情後2次函文給衛生局,表明100床以下是縣衛生局的權責,因而衛生局再開醫審會重新審查。

張克士說,已與台中榮總簽訂醫療合約,未來中榮會支援醫師進駐員生,為南彰化民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很遺憾有人從中阻擾,員生醫院一切依規定且合法程序辦理。

員生的前身是百川醫院,民國89年10月開幕營運,因財務周轉不靈,由彰基醫療體系接手經營,易名員生醫院。去年員林基督教醫院開幕營運,加上員生的租約到期,彰基把員生醫護團隊併入員基,員生再度易手。

鄉親打卡/林佳臻募素材 免費教學童畫畫
文/宋柏誼聯合報
外埔國小家長會長胡志昌的妻子林佳臻(右),免費為孩子上美術課,個性活潑的她,在課堂上是「孩子王」,學生都很喜歡她。
外埔國小家長會長胡志昌的妻子林佳臻,對美術繪畫有研究,她募了蝶谷巴特空白包、彩色筆當素材,免費為孩子上美術課,也擔任學校圖書志工媽媽,參與演出活動。林佳臻個性活潑,在課堂上是「孩子王」,學生都很喜歡她。

服務換來笑容 台大生樂當社工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曾是台大高材生的黃毅綸,投入社運一度迷失,她休學到南投偏鄉幫老人送餐,還幫茶農行銷,找回自我,現在在清水當社工。
曾是台大高材生的黃毅綸,投入社運一度迷失,她休學到南投偏鄉幫老人送餐,還幫茶農行銷,找回自我,現在在清水當社工,忙碌又賺不了大錢,卻能帶來心靈快樂,也找到人生方向。

黃毅綸當年考上台大社會系,受各界羨慕,但就學投入社運,卻對人生迷惘,「學校教的離社會現實好遙遠,讀書好像改變不了什麼」,大三毅然休學,讓父母錯愕。

她隻身跑到南投鹿谷的清水溝工作站,為弱勢老人送餐,也幫茶農行銷茶葉;起初連自己都顧不好,常賴床也常犯錯,後來漸入佳境,她最愛與老人閒話家常,逐漸找回熱情與自我,重回台大完成學業。

為服務不同族群,黃毅綸也曾到大陸北京服務兩年,宣導環保觀念;返國後到台東擔任社工,帶領中輟少女經營咖啡店,充實人生閱歷。

現在她在清水區協助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經營店鋪,幫助身障者與失智老人。

米可吉他樂團 躍上國際舞台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米可吉他樂團感謝精銳建設長期提供表演機會,昨在精銳藝術館AAM演出。
6名古典吉他愛好者組成「米可吉他樂團」,夢想站上國際舞台,在台中建商精銳建設等單位支持下,今年7月完成中國大陸巡演,本月16日在新加坡演出,明年2月與日本最強Danrok樂團世紀對決,並計畫搶攻東南亞音樂殿堂。

米可吉他樂團共6名成員,最大32歲、最小22歲,昨在精銳藝術館AAM內拿著古典吉他,奏出震撼人心的樂曲。

米可吉他共同創辦人趙伯豪說,學古典吉他的人很少,學習之路很孤獨,成員互相砥礪;其中精典的「雄鷹高飛」一曲,道盡成員夢想站上國際舞台、將美妙音樂分享的初衷。

米可吉他樂團編制類似交響樂團,曾被中國互聯網吉他時代譽為華人最強吉他樂團,成員從小一起學古典吉他,赴日深造,個個都是征戰國際賽事的常勝軍。

團員蕭豐御曾打破全日本吉他大賽連續7年冠軍從缺的紀錄,成為獲此大獎的首位台灣冠軍;他為了完成學業,兼職2份打工,每天睡不到3小時,學吉他之外以優異成績完成學業。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說,精銳藝術館AAM除了藝文展覽,也邀本土藝術團隊演出,扶植本土藝術與音樂新銳;精銳與米可吉他樂團都是懷抱夢想的傻子,相信社會多一點堅持與付出,可感動更多的人,讓社會更美好。

中市鏡頭召集令 邀你拍照拿獎金
記者喻文玟、洪上元/台中報導聯合報
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10月15日美聲天后海莉開唱,2個半月超過200場活動,台中市文化局發出「鏡頭召集令」,並請攝影人分享怎麼拍出好照片,邀民眾拿出相機、手機記錄難忘的瞬間,參加攝影比賽拿獎金。

另配合花博由觀光旅遊局舉辦的「2016絕色台中攝影比賽」,上月底完成評選,參賽作品高達2396件,競爭激烈,共分「看見台中」、「創意台中」兩組,由吳尚熹「水舞」與吳世聰「藝術城市」獲得金牌。

攝影人蔡來旺建議,參賽時要「凸顯主題」,才能吸引評審目光,若1張作品裡能拍出「人、事、時、地、物」彰顯主題,就能提高入選機率。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鏡頭召集令」10月14日起至11月15日止收件,不分國籍、年齡,只要拍攝今年花都藝術季戶外免費活動、展演均可參加,將選出40件,得獎者的作品今年12月8日至12月15日在市政大樓展出。

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攝影比賽官網:http://www.2016tcafphoto.com

廣角鏡/學童當小農夫 種菜助弱勢
文/林佩均聯合報
豐原區豐村國小昨帶學童當「一日小農夫」,在產銷班員指導,以雙手攪和泥土、種下1200株萵苣。
現代孩子少有機會下田或種菜,甚至連玩泥土都沒有,豐原區豐村國小昨帶學童當「一日小農夫」,在產銷班員指導,以雙手攪和泥土、種下1200株萵苣,11月19日收成蔬菜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販售,所得捐助弱勢孩童。

小朋友在菜園裡歡笑與尖叫聲此起彼落,被泥中蜘蛛、螞蟻嚇得驚聲尖叫。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說,學生參與蔬菜栽種、採收到販售,了解作物栽培過程,是極佳的自然教育。

新聞幕後/搶醫療市場 新醫院遇阻力
本報記者何炯榮聯合報
多年前,曾有兩家醫學中心先後考慮到南彰化選址設立分院,消息才傳出,就遇強大阻擾而作罷;幾年前,彰基醫療體系決定到員林設立員基醫院,一樣百般波折。如今,員榮醫療社團法人接手經營員生醫院,也遭遇阻力。

彰基、秀傳兩大醫院都在彰化市,也都在鹿港設立醫療設備完善的分院,南彰化雖有多家地區醫院,醫療網不如北彰化是不爭的事實,南彰化縣民常感嘆是二等縣民。南彰化為何有反對新醫院的阻力?說穿了,就是醫療市場競爭作祟。

民國89年10月,鹿港百川醫院到員林設立員林百川醫院,即使後來彰基接手經營,易名員生醫院,因規模都不大,與原有的地區醫院相安無事;直到9年前,伍倫醫院換人經營,新經營者爭取到台中榮總支援醫師駐診,改名員榮醫院,南彰化的醫療市場有了競爭與變化。

因員基醫院啟用,加上租約到期,今年8月底員生醫療團隊併入員基,舊址的土地和地上物所有權人都同意轉租員榮醫療社團法人,雖然維持原來的員生醫院名稱,因大門口掛上「台中榮總合作醫院」招牌,形成吸引力,加上未來長照醫療服務的市場大餅,才演成這場宏仁和其他醫院聯手介入的風波。

彰鹿路7段照明不足 「撞」況多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聯合報
王惠美表示,從彰化市開車行經彰鹿路往鹿港方向,中央分隔島都設有路燈,卻在進入彰鹿路七段時(中央分隔島截止點),短短500多公尺卻無�
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七段因照明不足,行車安全堪憂,立委王惠美表示,彰鹿路七段兩側有電線桿卻無路燈,縣府應盡速加強照明設備。

彰化縣政府回應,將派員到此進行評估,會盡速處理規畫,以保護民眾的交通安全。

王惠美表示,從彰化市開車行經彰鹿路往鹿港方向,中央分隔島都設有路燈,卻在進入彰鹿路七段時(中央分隔島截止點),短短500多公尺卻無路燈,入夜後一片漆黑,照明有落差,行車視線當然差。

橋頭村長吳媽權感嘆,最近福興鄉番婆村一名志工接受表揚後返家,卻在此發生車禍身亡;也有不少民眾夜間穿越此路段,被車擦撞受傷。

他說,彰鹿路七段沒有路燈照明,車禍頻傳,多次向縣政府反映苦無下文,村民安全實在沒保障。

彰化縣議員林聖哲建議,縣政府應盡速裝設路燈,並增加行人穿越道及迴轉道,才能確保民眾的通行及行車安全。

鹿港冬遊季 29日邀你變裝踩街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聯合報
鹿港鎮公所辦冬遊季,邀請民眾29日參加變裝趴。
彰化縣鹿港鎮冬遊季邁入第十年,鹿港鎮長黃振彥昨天變身成「雷神」,手拿鐵鎚一揮,揭開冬遊季活動序幕。他邀請民眾到鹿港變裝踩街,報名便宜又好吃的鹿港小吃宴,感受古城魅力。

黃振彥變身為雷神為29日變裝趴踩街暖身。他表示,趕搭近年在國內蔚為風潮的西洋萬聖節,29日夜間將與民眾一同變裝遊鹿港,繞體育場及鹿港老街古蹟區一圈。

他說,中秋節一過,鹿港鎮吹起「九降風」,冬季一向是鹿港旅遊淡季,希望藉由冬遊季活動,重啟旅遊熱潮,讓冬天的鹿港小鎮也同樣很有魅力。

「今年鹿港冬遊季,文武廟、公會堂廣場、鹿港藝術村全都有活動。」黃振彥說:「不僅推出廟口童樂趣,讓親子一起玩捏麵人、扯鈴等遊戲,還有草地音樂會打造早期廟口的熱鬧氣氛。」

黃振彥指出,公會堂廣場推出響樂舞台,邀請無雙樂團、兒童劇團、詩詞吟唱團等演出,讓古意十足的鹿港老街更加有看頭。

「每年秒殺小吃宴,今年再加碼。」黃振彥說,今年推出5道前菜、9道主菜、5道甜點、8樣伴手禮,蝦猴酥、烏魚子、熱麵猴綜合湯圓、鹹蛋糕、鳳眼糕等在地的鹿港小吃全都有,平均每一道只要12元,相當划算。

此次以桌為單位,一桌3000元、10人一桌,每人揪團最多可報4桌。

投縣政頻道員工當主播 表現亮眼
記者王慧瑛/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政府從縣府團隊挖掘人才,擔任縣政頻道主播群,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中)說,經過訓練,主播表現愈來愈亮眼。
南投縣政府人才濟濟,7名行政人員兼任縣政頻道主播,一天一主播,輪流播報,各具風格。

南投縣政府縣政頻道是縣府在第四台設置的宣導縣政專屬頻道,播報人才從縣府團隊徵選,其中「開播元老」、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事務管理科科員劉芬,常擔任縣府活動主持人,具親和力的播報風格,頗受青睞。

有一天劉芬去燈會活動值勤,代班任務臨時找來廣電科的姚貽慈上陣,姚頗有大將之風,不負使命,便繼續留用。姚還能配新聞旁白、後製等,表現全方位。

縣府後來擴充主播團隊陣容,延攬縣府員工章立禎、李孟芳、陳育瑜、蔡育楷、盧怡芳加入,播報調性更活潑化。

因資源有限,主播須自己打理髮妝、造型,沒有補助治裝費,但每年會補貼一些化妝品費用。

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提到,縣政頻道主播群大多不是新聞科班出身,曾找專業的電視台主播授課,學習播報技巧、口語表達、消化播報內容、掌握受眾特性等,經過訓練加上實務練習,主播表現愈來愈亮眼。

姚貽慈說,參與播報吸收大量資訊,更認識南投、喜歡南投的民間活力與民情。

任職計畫處管制考核科的李孟芳說,沒想過有一天會坐上主播台,大學時曾擔任樂團主唱,但「播報比唱歌難,不敢回顧播報初期的窘模樣。」

李孟芳說,當主播露臉後,看診曾被醫師、其他病童家長認出,提醒自己要更留意形象。

家人是李孟芳投入播報的動力,也得到成就感,6歲女兒說「以後要當主播,跟媽媽一樣厲害」,讓她不敢漏氣,每次播報都要全力以赴。

圖書車到投縣偏校 學生更愛閱讀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聯合報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車昨天開拔到水里鄉永興國小供小朋友借閱。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車每個月跑遍南投縣32所偏鄉小學,昨天又開進水里鄉永興國小,提供多元童書與科學故事書豐富偏鄉小朋友心靈。

圖書車司機欉揚善說,每個月跑遍全縣32所偏鄉小學,平均一天1到2所學校。最受歡迎的圖書包括科學類與故事類,漫畫也是借閱熱門書籍,偏鄉學生人數少也沒有書店,看見小孩子高興的進入書香世界,再辛苦都值得。

「我們每年都回佛光山補充新書,汰換舊書,希望能幫忙偏鄉小孩透過閱讀豐富視野,提升閱讀力。」欉揚善指出。永興國小老師說,學校圖書比較舊,有了佛光山的行動圖書車以後,小朋友更愛閱讀。

驚!中老年人牙周病比例達9成
最近有乖乖回診檢查牙齒嗎?牙科醫師表示,目前牙周病在台灣中老年人口比例高達9成,患者應養成定期治療的習慣,若輕忽,恐讓牙床骨發炎,齒槽骨質快速流失,牙齒一顆顆傾倒、脫落!

台北3大約會路線!情人必遊幸福台北城
每到週末假期,情侶們還在煩惱要去哪裡約會嗎?台北市有許許多多的幸福角落等著你去挖掘,小編也為戀人們精選台北3大約會聖地,打造專屬的浪漫輕旅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