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特別報導_楊定一╱我是誰 帶來巨大的寧靜

每週 一 出刊.2017.09.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特別報導_楊定一╱我是誰 帶來巨大的寧靜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鬼門開一點也不恐怖
「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音頻共振-創造幸福的頻率
特別企劃 

特別報導_楊定一╱我是誰 帶來巨大的寧靜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9-01

短短幾個月,從有聲CD《呼吸瑜伽》到四本實體書,楊定一博士一口氣推出了好幾樣作品,龐大的產出量讓人不得不問聲:「為什麼?」

人為什麼不快樂?因為想在世間的是非、善惡、好壞、真假、得失間,找到答案,越渴望想個清楚,但越混亂。楊定一博士認為,用二元的價值觀去思考,反而帶來糾結與迷失,因為沒有什麼答案是正確的,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的,這世間的追求是妄念,人的靈魂不是用二元價值在衡量,急也沒有用,甚至,連時間都是個妄想,因為物理早就告訴我們,時間是相對的,執著於二元的價值,靈魂體會萎縮,無法舒展,於是難以快樂。

楊定一常提醒,從腦落到心,用心專注去觀照,用佛家的說法就是「參」。「參」什麼?最終我們要參的,是「我是誰」。

最好的療癒
深入忘了「我是誰」

「我是誰」這個問題,是最好的療癒。楊定一在《我是誰》一書中解釋,這個問題,沒有答案,參到最後是一種巨大的寧靜,沒有聲音,沒有你我他,什麼都沒有,沒有辦法回答的寧靜,其實就是「在」。在這股巨大的寧靜中的時間越長,念頭與煩惱漸漸沉澱,安靜下來,還有什麼好爭呢?還有什麼是非對錯呢?都沒有了。停留在這個空檔,清清楚楚的「在」,會帶來最深的療癒,受傷的是誰?有問題的是誰?是我,那,我是誰?一片寂靜。只剩下「在」。深刻的「在」,連「我」的念頭都消失了,所有的情緒與創傷,一併都消失了。

「我是誰」提醒著,我們集體的失憶,我們忘記了來之前的狀態,是「一體」。遠離了一體的記憶,產生了孤單,抗拒,失落,傷痛,為什麼要跟自己爭執左手與右手孰對孰錯?老祖宗早就告訴我們,快樂的最高境界是「忘我」,沒有我,沒有別人,只有一體的在。

這聽起來很玄,楊定一知道,也不妄想說服任何人,他只是陳述與記錄著自己一路的體驗與知道,要不要相信,他鼓勵每個人都去試試看,看看大家體驗後的心得,跟他的是否相符。

集體失憶
忘記回家的路

楊定一有勇氣一口氣出這麼多作品,為的是什麼,他說其實一點也不重要,至多只是留下一個記錄,記錄他從小就莫名感到的,被神聖充滿、被祝福與眷顧的感受是什麼。這種無法與他人描述的感受,是啟動楊定一不斷尋找解答的力量,內在的靈不斷被呼喚,而外在的生活腳步也不停歇的過程,楊定一體驗到了,這個世界追逐的一切,都不是真相,生命內在有另一個世界,跟外界一切波動無關。

但這種感受是什麼?楊定一說小時候他曾經很憂鬱,不斷在找答案,接觸了很多大聖人,大開悟者,後來發現古人幾千萬年前的智慧就已經明說,只是我們都忘記了,忘記了一體,忘記了回家的路。

集體的失憶帶來最迷途的世紀,人無法快樂,是內在的提醒,呼喊著要記起來,要醒覺,但意識要轉變不容易,楊定一只好不停地說,不斷地寫,他的作品從身體講起,再到心體,靈體,循序漸進,因為他知道一開始就講靈體,跳太大,大家會難以接受,得慢慢來。

脈絡循序漸進
回到一體

從《靜坐》開始進入意識層面,但還是站在一個「有我」的位置去看全部的生命,從《不合理的快樂》《我是誰》《集體失意》《落到地球》已經慢慢再轉到一體,無限大的一體。

楊定一說,「如果這個一體可以說話,祂會怎麼說?就是這些書想表達的。也是我一步一步地從《真原醫》到現在,轉到一個永恆無限大的一體,然而通過相對的、局限的邏輯,是絕對沒有辦法捕捉到這個一體的。」更正確的說法是一體意識,也就是佛陀所稱的「空」,或是耶穌談的「天國」。只有一體意識是真的,稱為「真」,意思是——它是永恆或是無限,而且包括一切。

這個世界,看似很真:苦很真,痛很真,快樂很真,意識透過二元對立建立出這樣的真實,楊定一提醒,我們若緊抓著這個真實的妄想,想跳出來幾乎不可能,「最多,我只能用我的話,盡量去表達,從相對進到絕對。同時也是不斷提醒,很多人對於修行,覺得好像是想得到什麼,得到開悟,得到智慧……但這些都還是『作為』與『成為』;透過這幾本書,我想表達一個反思,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神跟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我們本來就已經在家了,只是好像必須透過這一輩子,去體驗多少次痛苦的經驗也好,有時候當然也有好事喜事,但不管苦與樂,都是大妄想。站在一個絕對的角度,這些苦與樂完全都不成比例,所以最多,我只是帶一個記憶給大家,重新記起來。」

歡慶●共享●呈現

【免費入場_最高規格的身心靈活動】

魅麗10週年慶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值得擁有最好的,
邀請大家在這一天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生活理應是輕鬆的、好玩的、共享的,生命本該是輕盈的、觀樂的、服務的。
這一天,我們將提供更多真實的體驗,邀請大家一起來《看見天真●找回天真》

2017.10.29 (日) 11am-7pm 華山文創園區<C1館> 免費入場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0期/ 9月號】
魅麗專欄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鬼門開一點也不恐怖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9-01

尊重結善緣 沉潛內省真普渡

農曆七月既是感恩月也是孝親月,超度別人也超度自己,
內外一起,才是超度真正的意義。

農曆七月對華人來說是個矛盾的月分。一方面「鬼門開」的習俗讓人戰戰兢兢,一方面「普渡」又讓生活中生機勃勃。到底七月「鬼門開」是什麼狀態,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應對?「鬼月」只是一年中的一個月分,為什麼它卻如此重要?

鬼門開三階段
飲水思源

道教講農曆七月一號子時開始鬼門開,紫嚴導師說農曆七月分成三個階段,「雖然經典中並沒有提到,但在地府的好兄弟來到陽世間其實分成三個階段,農曆七月一號會來第一波,屬於輕罪或是居住在地府的靈魂回來陽間探親,第二批是農曆七月十三左右放假,最後一批則是農曆的七月二十後來陽世,他的假期也相較前兩梯次短。所以通常在農曆七月十五以後較為不吉利,前面七月一號到十三號大致上還好。越接近農曆七月底能量會較為混亂,七月底最後一天所有遊魂收假返回陰間。」

從古代,人們總希望可以為已故先人善盡一分孝心,期望留在陰間的人能夠回到陽世間來探望親人,順勢讓陽間對陰間的親人做些普渡與超度,更延伸出布施給路上無主孤魂俗稱好兄弟,紫嚴導師說:「我們藉由超度祖先的過程中,啟發了內心的『感念』之意,也藉機自我反觀檢討,是否確實認真地領受生命意義、用心生活,倘若壞事做盡,往生後仍要被發配到地府飽受苦難。農曆七月有這雙面的意涵,一部分是飲水思源,一部分展現中國人的慈悲,布施給這一些無主孤魂,另一方警惕自己活的時候時時珍惜。佛教講孝親月跟道教一樣,讓你有管道可以超度這些亡靈,讓活的人可以緬懷失去的親人,這是七月的意義。」

低壓相互交應
七月超度自己內心

紫嚴導師從去年農曆九月開始,便一直告訴我們地球開始進入磁場混亂的時期,並且將會維持好長一段時間,大家的心境與精神能量容易處於低迷,地球的能量高低震盪交錯,人們容易引起衝突、誤會,或是事倍功半、到嘴的鴨子飛了,與好事擦身而過;容易被責罵、否定他人、生悶氣。由於人的情緒會彼此共鳴相互交應,在這種低氣壓瀰漫之中,人人會感到失去朝氣,充滿無力感,倦怠提不起勁,鬥志被折損。

這股交錯低沉的能量場分幾個階段,從去年農曆九月到今年農曆春節是一個階段,今年農曆春節到清明節是另一階段,而其中今年的閏六月是最差的一個月分,農曆七月則是閏六月的延伸,持續這股很不穩定的氣壓,不過,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之後會逐漸趨於緩和,但無法稱得上雨過天晴,仍然有個別的零星的大事件發生,到明年還有一波,但會相較今年短一些。

這股整體低迷的能量遇上農曆七月,我們該如何自處?紫嚴導師說,農曆七月是磁場略顯沉重、煩悶,但以道教的觀點而言,用不好的時點,是一個沉潛整理自己的好時機,農曆七月中國人會做的普渡活動,就有這樣的意涵,只是平時我們都忽略了,「普渡時,真正用意是同時在超度兩種對象,持誦經文的同時,一方面針對亡魂祖先及好兄弟,另一方面也超度了自己心智中的障礙,這才是超度真正的寓意。如只形式上做個儀式,那不就辜負了。」

歡慶●共享●呈現

【免費入場_最高規格的身心靈活動】

魅麗10週年慶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值得擁有最好的,
邀請大家在這一天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生活理應是輕鬆的、好玩的、共享的,生命本該是輕盈的、觀樂的、服務的。
這一天,我們將提供更多真實的體驗,邀請大家一起來《看見天真●找回天真》

2017.10.29 (日) 11am-7pm 華山文創園區<C1館> 免費入場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0期/ 9月號】
魅麗講座 

「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音頻共振-創造幸福的頻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9-01

「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系列迷你沙龍∼3

《魅麗》雜誌特別與《席夢思》合作,規劃三場「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系列迷你沙龍活動,以小型互動的方式,讓參與的朋友在悠閒慢活的時光中自然放鬆,滋養我們的身、心、靈,讓生活更多些視野與趣味。

音頻共振-創造幸福的頻率

每一個念頭生滅的剎那裡
有太多的不切實際存在著

人云亦云的社會中
積非成是的運轉著

五官 接受外在的刺激
五感 連結內在的反應

而我們 常脫離當下的努力著
在這裡 嘗試著不做任何努力

只是溫柔的和自己在一起,也許你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聲音好比大音箱,只要能藉由身體和宇宙產生共鳴,就能釋放體內阻塞的情緒,舒緩身體的病痛,透過諧和的音頻,能到身體有缺損的地方進行修補,本次迷你沙龍活動特別邀請聲音療癒師嚴國航老師,帶領我們體驗聲音療癒,一種簡單純粹的方式,當音波靠近人體時,體內最細小的細胞也會隨著音波震動,失眠狀態得以平衡,堆積的壓力隨之釋放消散,當體內的能量能夠和諧流動,自癒能力也將被喚醒。

帶領者:嚴國航 老師
*聲音療癒師與生活實修者
*擅用光語及音光共振頻率將人帶入深度意識
*台灣少數藍道瑪智慧鍵盤的使用者

限 10 名
時間:9/28(四)下午2:30~5:00
費用:1,200元
線上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7941.html
地點:席夢思品牌概念館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89號1樓(捷運劍南路站步行約10分鐘╱美福飯店旁)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0期/ 9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9-18 賴佩霞╱別了抱怨
2017-09-11 意識與能量_許瑞云╱看清前因...
2017-08-28 聲音療癒大師 安德斯...
2017-08-21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關於...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