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叛逆醫生小說家張渝歌: 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猶豫 叛逆醫生小說家張渝歌: 做自己喜

每週 四 出刊.2017.09.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叛逆醫生小說家張渝歌: 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猶豫
2017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我的工作我的人生 

叛逆醫生小說家張渝歌: 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猶豫



考上醫生那一刻,彷彿後半輩子的生活開始鑲金,進入醫院實習然後找份穩定的醫生職缺,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這是許多莘莘學子的嚮往,也是父母望子成龍的期待,但這個藍圖卻從不在張渝歌的規劃裡,放棄令人稱羨的醫生工作,與父母掙扎和自己拉扯,以推理小說家的身份出道,這份堅持是什麼?獲得了台灣不少獎項和入圍,對於自己的作品又有哪些期待?來看推理小說家張渝歌的專訪。

作為小說家,他寫的故事總是讓人腦袋轉啊轉,讀者也紛紛跟著主角抽絲剝繭的和懸疑犯鬥智,一五年出版的推理小說「詭辯」,讓他成為推理小說界的一顆新星,在那樣光亮的作品背後有著更像是小說般的背景,張渝歌叛逆的向全世界拋棄代表名氣和地位的醫生白袍,藏著一股叛逆的倔將走著他自己的路。

二十歲那年張渝歌開始嘗試寫散文和新詩,很快就得到南山人壽文學獎的肯定,靠著為數不少的獎金他出版了第一本小說,並利用上課期間持續小說創作,詭辯一書就是在醫學院課堂完成的,而他漫不經心的上課也總被老師關切,不過對張渝歌來說,這是他為時不晚的決心。

不過出身在對醫生有著無限憧憬的台灣,想要丟掉醫生身份可沒這麼容易,最大的阻礙往往是身旁最親的人,「那時候我爸媽都非常反對我成為小說家,甚至會說小說家沒什麼貢獻,後來我忍不住對我媽說,如果你無法認可我那我們關係就會越來越遠」張渝歌平靜地說著,從那時候開始,父母似乎也開始慢慢理解。

張渝歌表示,心中偶爾也會想,當我放棄了這相對穩定的職業的做法是對或錯呢?有時候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這個問題也顯得不重要,因為答案好像很明顯,不過他也說:「我覺得理想是一件很浪漫也需要決心的事情,因此在做任何一項改變的時候,不要被感性沖昏頭,如果可以在各方面的評估,以及做好最壞情況的打算後,再去實行會更為妥當。」

現在除了明年要出版新的小說外,他還參與了電影劇本的創作,可說是全新的挑戰,對於未來自己的創作故事搬到大螢幕上有很大的幫助,這次訪談,張渝歌強調不少關於台灣創作,他以台灣原創內容驕傲,更希望能成為世界無法忽視的台灣軟實力。

創意行銷趨勢 

2017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時  間:2017.11.01-02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活動內容:2017遠見高峰會,以「迎向轉型」為核心焦點,共同探討與重塑華人未來新科技、
     新市場、新機會,以新思維新定見,共同尋找前進未來的方向與動力。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9-14 銅板經濟敲開英語創業大門
2017-09-07 14本哈利波特讀出英語力
2017-08-31 克服菜英語變身藍帶主廚
2017-08-24 週邊視覺美得讓人驚艷!三大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30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