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親子 互動/老靈魂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1 421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 互動/老靈魂
生活點滴/母親的發電機
親子手牽手/性別友善廁所的真諦

  家家有本經
親子 互動/老靈魂
古家榕(台北市)/聯合報
時常覺得女兒體內住著一個老靈魂。尤其當她睡前央求我和她談論關於全球化、一帶一路、敘利亞內戰等連成人都感到艱澀的議題時,我總懷疑這位眨著大眼的五歲女娃,根本是個披著嫩皮的小老太婆。 其實女兒的「老態」從小就有跡可循。猶記得首次帶她去球池玩,甫滿周歲的她盯著整池的鮮豔繽紛,竟未顯露一絲興奮之情,僅神色冷淡地任由我和老公將她擺入其中。 ......

生活點滴/母親的發電機
余薇(台北市)/聯合報
母親不只一次嚴肅地告訴我:「我從年輕時就不愛動,現在又這麼老了,更不想動,你們不要勉強我。」一向優雅又習於忍讓的母親大改形象地宣示,讓我知道有道理沒效果的話就別再說了。 九十三歲的母親生活尚能自理,只是有些重聽,加上身體老化、輕微失智和認知功能障礙,憂鬱情緒常常籠罩;我們已盡可能輪班陪伴,軟硬兼施,依然無法讓她願意走出門、透透氣。 這天,三歲的小孫子邀請他的曾 ......

親子手牽手/性別友善廁所的真諦
文/周雅淳/聯合報
上周到澎湖巡迴演講,一所學校的接待老師熱情地告訴我:「我們學校有澎湖第一間性別友善廁所,請務必參觀!」 那真的是很棒的廁所。進門處沒有懸掛區分男女的指示牌,牆壁和門漆上了柔和的彩虹色,也沒有放眼望去即可一覽無遺、貼著牆面設置,讓男孩們毫無隱私的小便斗。取而代之的是在每扇可獨立上鎖的門後,同時設置了馬桶與小便斗;因中小學的廁所多半沒有衛生紙,牆上還掛著如廁完可以 ......

  訊息公告

外資新樂園─柬埔寨
柬埔寨經濟繁榮的一個強大驅動力是外國直接投資,在 2016 年增加了 25%,總金額達到 21.5 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的最大來源是中國,該國去年投資了 5. 11 億美元。挹注金額最高的產業是金融業和製造業,接著是房地產與農業。

日本和牛來了 如何預防狂牛症?
烹調牛肉完全不可能達到高溫高壓的滅菌條件,若要避免狂牛症的病從口入,「源頭管控最重要」,政府務必要嚴格執行,確實為民眾食安把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