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美味記憶】林冠儀/婆婆的手路菜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13 510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林冠儀/婆婆的手路菜
【親子互動】多樂/我與兒子的共同回憶
【小兒科醫師的診間筆記】陳彥任/每日的修行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林冠儀/婆婆的手路菜
林冠儀(新北中和)/聯合報
認識婆婆以前,最先耳聞的,是她做的湯。 那時我和美國人還未結婚,剛迷上做菜的我,每天都竭盡心思變新花樣來填補美國人的胃。攤開食譜依樣畫葫蘆,將色彩排列組合,並非難事。唯獨煲出一道蔬肉香瀰漫、滑順入口的湯品,著實令我傷透腦筋。 某天我做好一鍋湯,舀了一勺送進美國人嘴裡。 「好喝嗎?」我睜大眼,充滿期待地問。「好喝!」他微笑地說。 ......

【親子互動】多樂/我與兒子的共同回憶
多樂(台南市)/聯合報
兒子最近喜歡的睡前讀物是漢聲精選的《先左腳,再右腳》,這是我們在診所內讀到的童書,故事內容講述一對感情很好的祖孫,小時候爺爺教孫子走路,後來爺爺中風了,換成孫子教爺爺走路、並使爺爺漸漸康復的故事。 兒子想必被這情節深深感動,當晚表示想再聽一次這個故事,我也憑藉自己的記憶講給他聽。 當然,並不是我有過人記憶可以過目不忘,而是這本繪本也曾經是我最喜歡的讀物之一。 ......

【小兒科醫師的診間筆記】陳彥任/每日的修行
陳彥任/聯合報
那天,阿嬤帶著孫女進來,心之測距儀量到阿嬤距我是常人的一點二倍,就知不好了。果然一問小朋友怎麼了「不知道」,有沒有咳嗽鼻涕「不知道」,有沒有肚子痛哪裡痛「不知道」。小朋友也害羞不講話,幾個不知道後阿嬤終於爆氣:「唉唷,醫生你檢查看看不就知道了。」 醫生平常打字飛快就是為了把病情記錄下來(曾有小朋友驚呼打字怎麼能這麼快,我露出慈 ......

  訊息公告

賞瀑布遠眺蘭陽平原 肉腳也能輕鬆攻頂的猴洞坑
宜蘭最有人氣的打卡點猴洞坑瀑布,向上攀爬不到10分鐘就能攻頂的輕鬆之旅,不一會兒就能站在瀑布頂端一覽蘭陽平原的風采,一面吸收芬多精一面讓清澈溪水沁涼雙腳,心情不自覺都開闊了!

Just my luck. 不是說自己很幸運
大家應該很熟悉luck這個字,意思是"運氣"。Good luck這字也經常出現在日常口語中。但如果聽到有人說Just my luck. 千萬不要誤解,以為那是說自己很幸運,意思剛好相反,有一點自嘲地說"我一向就這麼倒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