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紐西蘭 6-箭鎮Arrowtown 錯過可惜的絕美景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2/09第8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京都 INODA COFFEE 歐洲風情的咖啡館
文、攝影/伊媽媽

步出地鐵站,從大街走進小巷,走著走著來到這間店門口。在京都飄香了80年的老店,讓伊媽媽聞香尋訪而來。什麼香氣呢?不是茶葉香,而是咖啡香。

這是 INODA COFFEE 本店,創始於1940年。…詳全文
 
紐西蘭 6-箭鎮Arrowtown 錯過可惜的絕美景色
作者/丸玩玩


秋天的箭鎮在紐西蘭,擁有不可撼動的超高人氣地位,箭鎮幾乎成了紐西蘭秋天的代名詞。於是我便在心裡默許,若有下次一定要選在秋季再訪箭鎮。託打工度假之福我來到了紐西蘭,也替自己安排了南島金秋之旅,箭鎮自然是我必去的景點之一。很可惜時間上我未能配合參與箭鎮秋季慶典活動,因此我特別下功夫做功課,搜尋最佳賞秋景的地點,並預留給箭鎮一整天的時間,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關於箭鎮

箭鎮位於紐西蘭島南皇后鎮近郊,從皇后鎮開至箭鎮車程約20分鐘。早期Arrow River發現黃金後,便吸引世界各地的人爭相前來淘金,當時亦有不少中國礦工湧入,並在當地興建了華人社區。黃金吸引人潮活絡了小鎮,同時也因金礦枯竭,人潮散去而沒落。如今的箭鎮,保留了許多當年淘金鼎盛時期的建築與文物,成了紐西蘭知名的淘金歷史古鎮。

如今的箭鎮不僅因淘金聞名,更因秋季美景而聲名大噪。每年四月下旬,都會舉辦The Akarua Arrowtown Autumn Festival箭鎮秋季慶典,迎接秋天的到來,直至目前該慶典已有36年的歷史。每年都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成了箭鎮年度盛事。

Arrow Junction Lookout Point

Crown Range Road上設立觀景台Arrow Junction Lookout Point,讓路過的遊客可眺望山下風光。


箭鎮街道

從Arrow Junction轉往箭鎮的方向,一直往裡頭去,是寧靜的住宅區。被道路兩旁秋色吸引的我,便隨意找了地方停好車,以步行的方式咨意漫步。


Bedford Street街道兩旁的路樹特別參高且緊密,有如隧道一般。加上眼前的主色調由金黃、橘紅、深紅交織構成,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絢爛耀眼,視線再拉向遠方更有被染紅、染黃的山群增添層次。居住在這兒的人們,在特定的季節裡,能隨時擁抱這般美景,真是羨煞死我了!


Wilcox Green

秋季到訪箭鎮,Wilcox Green是許多人推薦賞秋景之處。原先我不知道,原來箭鎮還有這麼一處地方,經過搜尋才將Wilcox Green羅列於名單之中。親自走訪過後,Wilcox Green也成了我心中箭鎮最佳賞秋景點!

寬廣的綠地草坪,有多色交錯的楓紅山嵐為被,秋意爆棚。回想,金秋旅行的起點我從基督城南下,穿越南島中央沿途停靠Tekapo、Twizel、Benmore、Wanaka、Cromwell這幾個地方,每個地方皆有它的美,「金黃」色調是這幾個地方的共通點。唯有到了箭鎮,我才見到了金黃以外的楓紅,感覺上多了楓紅的加持,讓秋天更加活潑了呢!


Police Camp

鄰近商圈景點的Buckingham Street Car Park內,矗立一棟建於1863年的復古小屋Police Camp,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鏡中物。或許是託這些攝影師的福,Police Camp幾乎成了箭鎮的意象和地標,無形間讓Police Camp成了眾多遊客拍照的打卡點。


Historic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Police Camp往前走即是早年華人礦工在此成立的華人社區遺址,可以看到前人留下的文物和生活過的痕跡。想著好久好久以前,就有華人遠渡重洋、飄洋過海來到這片土地,不管生活多艱苦克難只為了淘金致富,再反觀如今的我們,不免覺得幸運能活在這便利的世代。


Queenstown Trail & Arrow River

超過130公里的Queenstown Trail是一條自行車步道,從Queenstown皇后鎮到Gibbston,途經箭鎮。人還在Wilcox Green的時候,我便有繞進步道內走了一小段,來到淘金遺址這�堣S出現了Queenstown Trail的指標,於是又沿著指標走了一小段,遇到了Arrow River。漫無目的的行走不為什麼,只為了捕捉最秋的畫面。


Lake Hayes

眼看著夕陽逐漸西下,我放棄了原本在計畫裡,可居高臨下俯視箭鎮的的Feehly Hill Scenic Reserve,準備朝最後一晚的住宿皇后鎮前進。途經Lake Hayes時,再度被耀眼樹木以及蕩漾湖水所吸引。於是Lake Hayes成了此行南島金秋之旅的最後一站,替我畫下完美句點。


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金秋」,確實名符其實。這趟五天四夜的行程下來,多半以黃金色調做主軸,直到到了箭鎮,有了楓紅的加持而讓視覺感受更為豐富。在秋季漫步在小鎮上無比享受,來了才深深感受到箭鎮秋季的魅力。秋季旅遊千萬別錯過箭鎮,至於其他季節,若沒有多餘時間可斟酌囉!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636325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