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第472期]用正面的放大鏡,找出自己的優點。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心靈小憩電子報】讓上網不再只是自我疏離,更期待對文學、藝術、音樂、電影...等的真誠書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72期 2013.11.14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鮮活閱讀 請珍愛原來的自己
獨自遊戲勝過與人談話
搶眼新書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讓許多沒有自信,對人生有挫折感的讀者重新找到肯定力量的契機而改變生命,其實就是「讚美自己」這件事。但讚美自己絕對不是自我催眠,也絕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手塚千砂子說讚美其實也是要練習的,隨身攜帶一本筆記本,每天只要三分鐘,先從理所當然的事開始肯定自己,「今天做了早餐,確實吃了之後去上班」要改成「今天做了早餐,吃了之後去上班的自己真是了不起!」慢慢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優點可以發揮。
現代人在工作,生活壓力的催逼下,往往變得神經緊張,無法排解每天累積的憂鬱,《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正是讓你脫離惡性循環的一把鑰匙,隨時隨地你都可以擁有這本神奇日記本。

自我稱讚比受他人稱讚更有效!
換個角度,先改變自己,周圍的人也會一起改變 !
用正面的放大鏡,找出自己的優點。


練習前:
大腦充滿消極迴路
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在意別人的目光!
不管到哪裡都找不到歸屬的自己。
沒有自信,容易埋怨自己。
練習後:
大腦重新製造一條「自我稱讚的迴路」
注意到別人的優點,知道如何與別人相處。
這就是我嗎?發現新的自己,活化人生感覺。
有自信,勇於大膽嘗試。
從現在開始練習,養成讚美自己的習慣,發現被埋沒的才能!

131114-1 Before(負面)
為什麼我老是這樣?
我身材好差!
反正我就是辦不到!
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改變呢?
After(正面)
下次一定可以成功,我還是有優點。
可是我有一頭柔順輕盈的頭髮也很有魅力。
會試試看做到自己能做的部分!
開始寫了讚美日記,很快就看到改變!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EASY 4步驟 ◎
1只要筆和紙。
2隨時隨地可以寫。
3第一頁:我想成為這樣的自己……
4大聲唸出來!

……>>想看更多

 
 

【請珍愛原來的自己】

魔咒就是你自己
在山丘上有一棵蘋果樹,從來沒有人在意它,關心它。蘋果樹感到很失落。
「沒有人喜歡我,我是個沒用的傢伙。」
蘋果樹開始討厭所有的事,連給蘋果輸送養分都感到厭煩。於是,樹漸漸枯萎。
有一天,一位遊子在蘋果樹蔭下休息。他飢腸轆轆,就摘了個蘋果吃,並且又帶了幾個在路上吃。看著這位遊子吃得如此津津有味,蘋果樹很開心:「也許我的果實非常甜美可口,人們只是還不知道我的價值罷了。是的,我完全具備被人愛的價值。」
於是蘋果樹開始關愛自己,逐漸變得自信起來。蘋果樹日益潤澤,結出了讓人垂涎欲滴的果實,也灑下一片涼爽的綠蔭。
一段時間以後,蘋果樹下聚集了很多人—讀書的人、睡懶覺的人、踢球的人等等,就這樣,蘋果樹得到了人們的關愛,成為這個小村莊一道美麗的風景。
「請珍愛自己吧!」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都感到很棒。學著跟自己戀愛吧,讓我們嘗試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吃一頓奢侈的大餐,在特別的日子給自己買件禮物。
如果與自己一起度過的時間都無法快樂的話,那麼與其他任何人一起就更無法找到快樂了。
經常有人把愛自己與利己主義混為一談,其實這兩者完全不同。利己主義者並不是真正地愛自己,而是在憎惡自己。看起來似乎是為了自己,實際上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
如果不是自私自利,而是真正地愛自己,那麼就可以說他已經收穫了這個世界一半的幸福。
從現在起,不要抱怨自己擁有得太少,也不要埋怨自己的缺點太多,為了獲得那一半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
你是否在尋找那個能讓你成為特別的人的魔咒呢?
那魔咒就是你自己。

131114-3


本圖文摘自《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p.129-130

……>>想看更多

 
 

《獨自遊戲勝過與人談話》

131114-2 別人是手機不響就會得憂鬱症,但是妳有時不歡迎他人的來電或簡訊。如果不是非常緊急的事情,不喜歡悠哉的跟人聊天或傳不具意義的簡訊。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情,不接電話,不回應簡訊是家常便飯。
吝嗇於關心他人,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找朋友隨意聊聊的敦親聚會,也是能避開就避開。不關心別人的生活故事,也懶得告訴別人自己的事情,認為過度分享私生活只是批評、判斷彼此人生的毫無意義的基準。當然偶爾可以透過長舌、八卦一番來紓解壓力,但是回過頭就後悔「或許沒說比較好,早知道就不要聽」。因此對於不必要的聊天越來越排斥,但這樣的惡性循環不斷上演。
連芝麻小事都要聊的「一般女性的談話」真的讓人受不了,對於述說愛情煩惱或抱怨工作的朋友們也無比厭煩,因此有時展現冷淡的一面,不禮貌的要求她們講重點。
覺得話多的女人就是「不定時炸彈」,認為長舌只是火藥倉庫,不可能成為人生的活力來源。
因為是人,當然也需要打破倦怠、無聊生活的某種東西。雖然不想長舌,但還是想找個人滋潤乾枯的內心。
但是,那個對象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本身。認為生活中遇到困難,不管怎麼跟他人訴苦,解決問題還是得靠自己,因此不習慣對他人傾訴煩惱,總是一個人煩惱、一個人分析,並且一個人努力尋找答案。
切斷正在呼叫妳的手機,進入沉思正是妳的風格。雖然偶爾也會參與他人的談話,但那也只是看起來如此而已,往往沒有真正在聆聽他人說的話而自顧自的進入自己的思緒裡。
因為親身實踐群眾裡的孤獨感而陷入沉思狀態,因此當然不是好的談話對象。或許誤認為妳是傾聽他人故事的人,那也只是暫時這樣認為,時間久了,就會對妳的無心態度表示失望而離開。
如果要嘴巴講到酸、耳朵聽到煩,不如來個手指勞動,讓自己沉溺在網路的世界裡。雖然平常不喜歡談論自己的事情,但是在網路的世界裡可以盡情的分享、接受意見。反正是假想的空間,又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群,而且在網路世界使用「暱稱」,相處起來更輕鬆、愉快且無負擔。
但是在獨自玩樂中要記住的事情是,在斷絕外在的互動而建立及維繫的關係,只會讓妳變成更嚴重的戀愛冷感症者的事實,那是因為妳養成了以單純的好奇心觀看世界的習慣,而不是與人相處中感受高興、難過、憐憫等情緒。而依個人喜好在網路上選擇互動對象的交流方式是阻擋妳開始戀情的數萬種原因之一。

沒事時排解無聊的方法是?
A:與熟人的閒聊、飲酒作樂。
B:獨自沉思、用手指去探索網路世界。


本圖文摘自《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p.87-89

>>想看更多

 
 

131031-4
任基良◎著
林文珠◎譯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25歲到35歲的女性大嘆無奈,齊聲吶喊~~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這是全球化現象!


妳是習慣愛人,還是被愛?
妳是愛情遲鈍,還是戀愛冷感?
妳是不要戀愛,不想戀愛,還是變成不能談戀愛......

專為先天&後天戀愛休業女的犀利愛情指導!!!

現代女性們經濟獨立,自我主張強烈,興趣廣泛,卻唯獨對「戀愛」這件事完全冷感,難道這些女生頭殼壞了嗎?還是真的沒有戀愛的緣分?眼光太高?自認條件OK,面貌OK,但卻被動等著真命天子來敲門?針對全球化的普遍現象,活躍韓國各電視、電台和媒體的專欄作家任基良是個百分之兩百的熱情女,推出《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的新書,犀利寫出「戀愛暫停營業」的女性們最關心的焦點,幫全球女生診斷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不管妳是先天還是後天戀愛休業,當妳大喊「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時,卻還一邊高喊「男人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比愛情重要」,矛盾的妳,哪一句話才是妳真正的內心呢?

 

>>想看更多



131003-3
阿內斯.安Aness An◎著
鄭杰、李寧◎譯
宋秀貞◎內文插圖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如果想要到達一個未知的世界,就要通過一段陌生的路。
──艾略特


旅行是什麼?
旅行是......從一處到達另一處的過程。


但旅行也可以是......

從舊的自己,轉變成新的自己,
從受傷痛苦,慢慢傷口痊癒,
從開始作夢,到完成夢想。

當邁開腳步,第一次離開原地,
也許你將迷路,也許覺得孤獨,也許因路途長遠而感到疲倦不堪,
然而若不背負遠走的風險,就沒有機會抵達新去處。

用一種廣義的方式,我們踏上旅途。
每一天,都是新旅程的開始。

 

>>想看更多



131003-3
手塚千砂子◎著
高橋美起◎圖
詹慕如◎譯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 圖解應用版

只要自己讚美自己,
紀錄「讚美日記」,
就能變得幸福!~~獻給想要改變的你!
考取美甲執照師 成功減重交到男朋友
全都因為一本神奇日記本 。


現代人在工作,生活壓力的催逼下,往往變得神經緊張,無法排解每天累積的憂鬱,本書正是讓你脫離惡性循環的一把鑰匙,隨時隨地你都可以擁有這本神奇日記本。

自我稱讚比受他人稱讚更有效!
用正面的放大鏡,找出自己的優點!

 

>>想看更多



131003-3
LOONIE PARK/金善美/張旻◎著
陳品芳◎譯

去紐約上設計課:
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唯有去過紐約,大家才能拍電影,才能寫書,
並不是因為紐約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紐約故事」。

熱情紐約,打造出有設計慾望的你!
三大名校:帕森、SVA、普瑞特 統統到齊,
堪稱留學上課紙上實境秀!


這裡,認同你稚氣未脫,不因為你是實習生而歧視;
這裡,會說「很有挑戰性,很有樂趣」,而不是「很忙,很累,很難」;
這裡,就算被折磨像廢人一般,也心甘情願;
這裡,走過街角,就是一場設計洗禮,塗鴉藝術;
這裡,就是紐約!
畫汽車的A先生,做抽屜的B小姐,帶南瓜的C小姐,
只要你想,在這裡就有無數可以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你有多瞭解自己的風格?
站上紐約大舞台你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


住在像飛機廁所大小的租屋;
趕到像倉庫的教室上課作品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連續熬夜沒有墨水列印半夜打電話求救;
生活費每天都斤斤計較,一分一元不能浪費......
但快樂充實完全取代一切,
創意被開發,潛力被挖掘,去紐約上設計課,
也去紐約大膽經歷,找自己!

 

>>想看更多



130801-2
圓圓夫人◎著
曾晏詩◎譯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獲得大韓民國「家事廳」專利許可的家事達人!
圓圓夫人的快樂家事大全!

「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
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
──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
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收納就是戰爭!
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
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
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想看更多




影山直美◎圖文
楊明綺◎譯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叛逆柴犬大騷亂,小哲與主人大對決!

家有兩犬的平靜日子過沒多久,
柴犬小哲卻進入了叛逆期!
幫牠洗澡就被吠,老大哥阿貢也鎮不住他,
好像被什麼壞東西附身一樣,
為了管教這隻叛逆犬,全家被弄得雞飛狗跳!
沒辦法了!只好請狗狗教養師管教,
不管怎樣,希望小哲快點變成一隻有規矩的好狗狗啊!

有笑有淚叛逆柴犬教養記
正式上演!

 

>>想看更多




柯奈莉亞.馮克◎著
鄭納無◎譯

鬼騎士

暢銷系列作《墨水世界》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2013年帶來最新作品《鬼騎士》!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
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

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

一名厲害的作家,往往擁有到哪裡都能捕捉靈感的能力

在某次造訪英國的路上,柯奈莉亞.馮克走進了英國的索利斯堡大教堂,她一踏進這座教堂,一個哥德式的恐怖故事便在她的腦中萌芽。「豎立著的柱子猶如森林一般,我完全為之著迷。」她說。而在這個教堂中,有一名騎士在此長眠,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是一名13世紀的騎士,在經歷過一次戰役歸來,卻在歸來不久後離奇死亡。1791年,他的墓穴被打開,但是棺木中的骨骸頭顱部分有一隻死掉的老鼠,老鼠體內驗出了砒霜。所以也有人懷疑他遭到毒殺。這些未解之謎都引發了柯奈莉亞.馮克的想像,她決心讓這名騎士在故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為靈感來自於索利司堡大教堂,教堂便和柯奈莉亞合作,舉辦了一個故事創作大賽,題目就是:如果牆能說話。只要是10歲到15歲間的英國居民都可以參加。可以用教堂的各個角落發揮想像力,創作故事,勝出的作品就能獲得出版的機會。

***

【國外書評一致推薦】

馮克的故事設定相當完美,將一個中世紀風格的英國小鎮及盤據於此的鬼魂描繪地栩栩如生。
──《號角好書獎》

故事情節緊湊,不但有考驗膽量的深夜探險,還有節節逼近的死亡威脅。
──《出版人週刊》

揮舞著劍的鬼魂將會纏著讀者不放,帶著他們進入這個不可思議、以真實歷史作為奠基的鬼故事。
──《科克斯書評》

 

>>想看更多

 
 
 


首刷隨書贈送<你今天好棒!>三合一加油好禮
我的第一本讚美日記+好鼓勵貼紙一張+「只能寫好話」用筆一枝
寄回讀者回函還有機會獲得SKB馬卡龍鋼珠筆一支(市價800元)
>>更多<你今天好棒!>三合一加油好禮資訊

凡寄回10月份新書《別鬧了,柴犬小哲》讀者回函,即有機會獲得時尚雙色項圈或愛萱妮天然香氛護色沐浴乳乙份。>>想看更多
 
  亞馬遜拚擴張,誰在乎獲利?
2010年年中至今,亞馬遜股價累計上漲約150%。而2010年年中也是它最後一次創造可觀利潤的時候。這是否意味,投資人因為淨收入開始減少而擁護亞馬遜?

就是要爭氣!誰都別想看扁你
身處逆境的人,有3條路可走:最差的是自我放棄,就此一蹶不振;好一點的是安慰自己,這樣不至於沉淪,人生卻也好不起來。但真正的強者,卻能破局而出,人生逆轉勝,也為自己爭一口氣。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