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吳尊 王力宏 趙又廷老婆都像媽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19 第1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吳尊 王力宏 趙又廷老婆都像媽
娛樂首選 劉德華燒2千萬美元玩最大
ming face 天心:再老也要勾引男人

吳尊 王力宏 趙又廷老婆都像媽
王雨晴、蘇美如
吳尊的媽媽在他22歲時因胰臟癌過世,家人對吳尊來說很重要,現在當他面對挫折時,會謹記媽媽曾教給他的一切,「只要想到媽媽,就覺得沒有什麼困難撐不過去。」

日前在兒子出生前夕,吳尊公開承認他有妻女,他說:「終於不用在公開場合放下女兒,女兒叫爸爸時也不用再阻止她了。」保守、居家是工作人員對他的評價,他現在一年只拍一部電影,其他時間就留在汶萊陪妻兒,甚至不惜說出:「我可以為深愛的人退出演藝圈。」不過,其實與他交往18年的老婆林麗吟才是犧牲最大的人,吳尊友人透露,林麗吟一直相信吳尊不會離開,「不管吳尊傳了多少緋聞,她都是百分百的信任。吳尊很傳統、很大男人,所以很喜歡林麗吟這種願意在家相夫教子、不愛拋頭露面的女人。」

在吳尊的皮夾裡沒有與老婆的合照,但媽媽與吳尊的合照卻始終放在皮夾內最明顯處珍藏著,細看不難發現那張母子合照裡的吳媽媽,與林麗吟的相似度高達90%。工作人員透露,大眼長髮、韻味像媽媽女子總能抓住吳尊目光,林麗吟的個性與外型完全符合吳尊的擇偶條件。

王力宏日前與小自己10歲的李靚蕾完婚,他主動在微博公開2人頭貼頭的親密合照認愛;其實,李靚蕾早在10年前就曾被拍到與王力宏同進同出,當時王力宏指她只是「妹妹歌迷」;據悉,相識多年的2人,交往不到1年就互訂終身。

王力宏對戀情保密到家,連好友陳建州等人都被蒙在鼓裡,但王家人對這位媳婦可是相當滿意,也有傳正因王媽媽對李靚蕾喜愛有加,才長年安排她與王力宏相處,促成良緣。在王媽媽眼裡,除了要是個有學歷、有家世的名門閨秀,也要是個不愛上夜店的乖女孩,才配得上她的乖兒子,而細看李靚蕾的神韻、嘴巴,也像極了王媽媽。

王力宏一有休假,就會回美國與家人團聚。他與媽媽感情好,於公於私都「聽媽媽的話」,要攜手過一生的伴侶當然也得過「媽媽關」!王力宏過往的緋聞對象,從張惠妹到舒淇等人都是天后等級,卻始終未能修成正果,據悉就是因為王媽對兒媳的家世背景與學歷要求高,家境不錯又正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博士的李靚蕾,與王家可謂門當戶對;王力宏公開喜訊時寫下「王爸爸、王媽媽都很喜歡她」,證實老婆雖然得面對「搶走優質偶像」的粉絲壓力,但卻早已順利闖過父母那一關啦!

繼王力宏和吳尊的婚訊後,期待「又圓戀」開花結果的粉絲們,開始在網上爆出趙又廷跟高圓圓密婚、帶球嫁的烏龍消息,趙又廷以「我人一直在高雄(拍戲),也沒被邀請參加婚禮,對於沒受邀的朋友,抱歉了。」搞笑澄清。

趙又廷擇偶的唯一條件就是「爸媽要喜歡」,高圓圓也已見過趙家2老,並獲得認同。

至今,趙又廷仍會挽著媽媽的手出門逛街,到好吃的高檔餐廳用餐,第一個反應就是「下次要帶我媽來這裡吃飯」,與女友出遊也要帶著媽媽,堅持女友要能與自己的家人相處,是他擇偶的第一要件。趙又廷坦言,是他說服高圓圓公開戀情的,「能碰到圓圓這麼適合、這麼對的人,我真的很幸運。」

高圓圓與趙媽乍看之下某些角度很像,而高圓圓最吸引趙又廷的地方則是,「跟自己一樣,都非常孝順媽媽。」

→更完整的天王戀母情結100%內容?詳見第184期《明周娛樂》。

 
劉德華燒2千萬美元玩最大
李雨勳
撰文/李雨勳

內文#

集合劉青雲、張家輝與古天樂3大型男合拍的《掃毒》,大隊人馬到泰國取景,其中一幕大混戰,飛機大炮樣樣齊,耗資超過千萬港幣,演員則是出生入死像在搏命,張家輝甚至從10幾層樓高跌落鱷魚潭,為呈現驚心動魄的場面,付出很高的代價;幸好上映後好評如潮,在大陸票房破億,還被稱讚拍出了當年英雄片的氣派,導演陳木勝表示確實想藉此向英雄片致敬。

「開拍前,我重溫了當年的經典電影,像《英雄本色》《龍虎風雲》等等,林嶺東是我很崇拜的導演,聽聞每個拍他電影的人都想死,像在地獄裡開工一樣,能逼出演員最強的潛能。」陳木勝看好這波的英雄片回歸,不諱言視小馬哥為經典,「創作時,我確實有意向英雄片致敬,但自己能否做到?很難預計。」更透露在構思角色過程中,曾打過周潤發的主意,後因檔期無法配合而作罷。

華仔玩更大,《風暴》耗資2千萬美元拍攝,並拿部分片酬出來貼補。他事必躬親,跳樓、撞車、打鬥、槍戰樣樣來,從一開始的搶匪打劫運鈔車,到他與林家棟的高樓肉搏戰,再到最後「轟炸中環」的30分鐘激烈槍戰,而搶匪為求脫身,甚至炸斷煤氣管引發爆炸,讓中環地層下陷、橋毀樓塌,香港鬧市頓時變成戰場;為讓畫面逼真,他更自費50萬港幣(約220萬台幣),先拍了一段3D短片,去說服出資老闆江志強同意拍成3D版本,好讓觀眾也能身歷其境。

演打戲不簡單,華仔透露一場與林家棟的高樓肉搏戰,拳拳到肉,林家棟笑言雖是拍戲,但打老闆(華仔)絕不手軟,聽得華仔反嗆:「打一拳減5塊,你的薪水沒有很多喔!」他自嘲還好是靠臉吃飯,懂得閃拳,「我是『明星』,還要撐到80歲。」向來工作至上的他,娶妻生子後人生的順位將「家庭」擺第一,親自上陣的驚險場面會再三確認,「我一輩子沒演過那麼多打戲,這次卻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次,因為現場的安排、掌控都很好,那些飛車鏡頭,即使我慢慢走也不用怕會撞上我,讓我充滿安全感地去完成所有的動作鏡頭。」

日前,《風暴》在大陸上映刷新華語警匪片的單日票房紀錄,成績比《寒戰》《毒戰》《掃毒》都還要好,周末短短3天賣破1.5億人民幣,證明華仔辛苦沒有白費,接下來題材相近、張學友主演的《赤盜》也將上檔,代表香港警匪電影的榮光年代再度回歸。

→更完整的劉德華燒2千萬美元內容?詳見第184期《明周娛樂》。

 
天心:再老也要勾引男人
王雨晴
沒被「金鐘魔咒」纏身,出道23年的天心今年戲劇表現亮眼,接連2檔電視劇都演活了失婚女子「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心情,她坦言,過去的她容易將問題放在心裡,擔心說出來會破壞戀愛的美感,但現在的她了解,2人之間需要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隨著緋聞男友楊一展傳出新戀情,天心則高喊「單身萬歲!」她笑說,自己拍的戲就是在反映人生,《親愛的》裡的沈宜臻,讓觀眾從一開始的支持,到最後的批評狂罵,就連她的嫂嫂也指著她說:「妳跟小王走,這就是妳的不對喔!」完全忽略了沈宜臻婚姻裡存在著的問題;以前的她也曾跟嫂嫂一樣,勸她的好友別跟那些壞男人在一起,「但演了這些戲後,我就不再勸阻了,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身旁朋友都把她當成「婚姻專家」,就連朋友偷看男友手機,她都會提醒對方,「當妳做出這個動作時,妳已經輸了。」

即使經歷過與法籍前男友Patrick長達7年的戀情及幾段緋聞,天心笑說偶像劇裡的粉紅泡泡劇情,從未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因此在拍攝《結婚好嗎?》時,修杰楷追求她的所有粉紅橋段,她都喜孜孜地接受,「他那些撒嬌戲,有時連我都看不下去!他演完也會說:『這個方子軒很會把妹!』如果這些橋段能發生在現實中有多好。」

在《結婚好嗎?》中,天心飾演的楊亞真是個婚禮顧問企劃,她坦言沒想過要結婚,對婚禮從不曾存有夢想,直到去沖繩拍攝,踏進教堂後,她開始有了心動的感覺,「我被莊嚴典雅的氣氛震撼住了!幻想著自己如果能在這裡結婚,一定很棒。」對吳尊與王力宏的祕婚方式,她不諱言也很想這樣做,但無奈能讓她動結婚念頭的男人還沒出現,「如果我很清楚這個人就是我要的,我就會結。」

但談及未來,天心似乎已抱定真命天子不會出現的想法,她直呼自己的玩心還在,若存夠了錢就想到處走走,有很多沒去過的地方。自從曾在安養中心拍戲後,她開始密切留意並收集安養中心資訊,「希望我老了可以住在那裡,和大家辦個麻將比賽,繼續在裡面勾引老男人。」

對於養老計畫,天心可不是說說而已,她已跟同樣抱持著單身主義的姊妹們約好一起搬進去,找尋有獨立衛浴、小客廳、臥室,還有護士照顧的安養中心,「65歲就能入住!大家一起住,以免老了獨居在家,死了一周都沒人發現。我努力工作,就是希望之後可以過想要的生活。」

天心說,從25歲後就發現自己在感情上較為理智,不願像周遭朋友一樣,婚後就進入全盲的境界,「我很了解自己是個自私鬼,太想要有自己的生活時,反而會檢討自己能不能做好人妻的角色。」

唯一一次為愛瘋狂,就是為了法籍男友而跑到法國,天心說:「那時英文爛,也不會說法文,那裡的老外還以為我是來做非法勾當的。」但現在朋友問她遠距離戀愛好嗎?她卻說,若重新選擇,她會Say No,「聽到朋友要談遠距離戀情,我都會搖頭,知道這段戀情一定不會成功。情人一定要常碰面才行。」

既然抱定了獨身主義,天心也要學著忍受寂寞,回想過去的戀愛經驗,她坦言跟一個男生大約交往半年,就能知道彼此能不能一起生活了,「當我無法跟他溝通時,就覺得差不多要設停損點了,因為再走下去,我怕連朋友都不是,所以我和前男友們都還能再當朋友。」

天心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會將心比心,「我會告訴對方,如果你愛上別人或不愛我了,請先告訴我,別讓我最後一個知道,我不會哭不會鬧,還會幫你鋪紅毯。」只是,她的每段戀情,都是由她主動提分手。

或許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天心沒打算負擔孩子的人生,她認為生了孩子,就是20年的責任,因此沒耐心的她打消了生子念頭,「我提醒朋友如果決定要生,請自己帶小孩,不要孩子出了問題,就怪政府、怪學校。」2013年是天心的豐收年,她笑說:「我怕寂寞,還是忙一點好。」

→更完整的天心糾團入住安養中心內容?詳見第184期《明周娛樂》。

 
   
 
名師大作在臺中
從早期貝聿銘的路思義教堂到伊東豊雄的大都會歌劇院、藤本壯介的臺灣塔、安藤忠雄的亞洲現代美術館、妹島和世的文化二館,越來越多世界大師級的建築作品、創意在臺中展現。

《十二夜》 讓人心痛的真相
名為「收容所」,但流浪狗太多了,對大部份的狗兒而言卻是死前十二天的不人道監獄,若你以為所謂的「收容」就是包吃包住,看了《十二夜》你會有很大的改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