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陳勢安 唱出戀人的心 Sing for Love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0 第8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 GUY】陳勢安 唱出戀人的心 Sing for Love
【MEN'S CLUB】TORO 說學逗唱外的另一種天賦
【BODY SOUL】擁有靠得住的背膀 Having a Brawny Shoulder
【UNO VISAGE】男人好面子 Get a nice look

因進稿延誤,電子報延遲發送,敬請見諒,謝謝!

【UNO GUY】陳勢安 唱出戀人的心 Sing for Love

執行/Makoto 文字/Max 攝影/Mark Lee 妝髮/陳旻

2013年對陳勢安來說是回饋歌迷重要的一年,將演藝重心回歸到音樂,除了睽違兩年的新專輯終於發片,12月7日也將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演唱會。

陳勢安說,因為去年比較少與音樂相關的活動,專心於寫真書、電影和偶像劇的拍攝,今年的上半年終於有時間將之前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開始準備音樂專輯。新的專輯用了兩年的時間籌備,主要的概念是希望可以找一些他很熟悉的或是很欣賞的音樂人合作,所以這張專輯的歌都是他親自與他們溝通收歌。「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幫我寫了代表作〈天后〉的彭學斌老師,這次他幫我寫了〈皮膚〉這首歌。另外一位就是戴佩妮,除此之外也找了在台灣我很欣賞的藍又時,我覺得她是台灣不可多得的一個創作型才女。」

鏡中的自己

在這張新專輯中除了上述陳勢安提到的幾位之外,還有許多知名創作者的作品,例如深白色的〈分手的藝術〉、方炯鑌的〈愛情中毒〉,與這些音樂人溝通對他來說,就像在照鏡子一樣,更清楚自己內在的模樣。

「我覺得他們就像是我的一面鏡子,因為我透過他們的創作,更了解自己。 像我跟他們溝通,我會很清楚地表達想要什麼樣的曲風,但是在歌詞的部分就不會設限,而讓創作者自由發揮,寫出看到我的感覺。就像彭學斌老師,出道前我們就認識了,所以他寫的東西就是很深層的我。〈皮膚〉其實是這整張專輯中讓我最擔心的一首。在錄音前我很怕會崩潰,唱到一半會大哭出來,所以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前置作業特別長,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心理上的調適。而藍又時寫的〈沒有歌名〉敘述的是我在愛情裡面的一個習慣,每個人在戀愛的時候都有與平常不一樣的個性,跟我們的平常性格是不一樣的,她寫的就是我在愛情狀態中的一個片段、一個moment,然而這一個片段只是一種感覺,沒有辦法用一個文字下標, 所以這首歌就叫〈沒有歌名〉。」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2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Kevin 網購物超所值

執行/Willis 圖片提供/Kevin

網路購物固然方便,但例如比價、商品品質、賣家的選擇等等問題都是藏在其中必知的訣竅,要怎麼樣才不用多花學費,Kevin認為以時間換取金錢,多花心思留意每個細節處,廣收集折扣或限定商品的資訊,有時候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就是靠這樣才能入手的。

網路生活大小事

工作已經有許多出國機會可以親眼目睹不同新奇好物,但身為美妝達人的Kevin老師,還是很喜歡透過網路蒐羅各種有趣商品。「雖然在外地的時候可以買到不少好東西,但網路購物可以找到平常逛街逛不到,或是在其他國家買過很喜歡,但在台灣還沒有販售的東西。」不脫自己本行的敏銳眼光,Kevin透露除了服裝、飾品以外,大部分透過網路購物的品項還是以美妝與生活用品為大宗,舉凡日本網站目前最火紅、由頭皮頭髮診所研發的SCALP-D洗髮精,或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日本RiUP頭髮滋養精華,甚至例如胡麻麥茶以及某些國外和特定生機飲食店才有的保健食品,當然工作所需某些化妝品的限定顏色,Kevin也會上網請人家代購,可以說是生活大小事都脫離不了網路。

好站推薦

網購資歷已經超過十年,Kevin老師初試身手的品牌是Abercrombie & Fitch,開始選擇網路購物而不是實體店面的原因,他說,「最重要是在台灣的商品沒辦法滿足我,所以才會選擇到網路上去看看。很多人上網購物的主要原因是價錢便宜,但我大多是為了找實體店面找不到的商品,有特殊性、限定等品項,就會是我下手的目標。」曾經在luisa上買到Alexander McQueen限定款襯衫,Kevin直呼,「像官方網站或大型的購物網,都會有設計師或品牌合作的款式,這種就一定要下手,所以每次看到主打『限定』或『特殊款』,就會受不了按下滑鼠鍵(笑)。」

目前各式各樣的網路購物平台,Kevin已有固定幾個常逛的網站,選擇品牌官方或是較有規模的,品質和售後服務都會比較有保障,例如淘寶集團下的天貓((http://www.tmall.com/)就有許多旗艦店品牌,想要找歐美精品除了luisa(www.luisaviaroma.com),ASOS(http://www.asos.com/)也是很好的尋寶去處。「有些品牌的東西如果連香港也沒有,我就會上luisa去找,因為它比較敢進貨;而ASOS這個英國的購物網站,對於運送來說是最方便的,有些美國的購物網站價錢比較貴,稅也抽的比較高,或者某些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網站並不支援英文界面,也沒有提供運送到台灣的服務,必須先寄到國外朋友家再請人帶回來,但ASOS就沒有這個問題。」至於美妝品的購買,日本樂天(http://www.rakuten.co.jp/)是Kevin老師比較喜歡的選擇,一方面台灣對日本的熟悉度高,同時日本保養品牌的設計也符合亞洲人的膚質。

當然網路購物的一大好處除了合作款的稀有商品,也在於換季時折扣下的夠低「我有習慣固定看網站寄來的電子報,當有一些折價等消息出來,感興趣的就會留意收到書籤,很多人會把它視為垃圾郵件,但鼓勵大家花時間多看一下,有些時候真的會在裡面真找到好康或特別的商品。」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2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BODY SOUL】
擁有靠得住的背膀 Having a Brawny Shoulder

男人的肩膀是女人溫暖的依靠,厚實絕對是必須,若是弱不禁風則顯得你讓人靠不住,絕對會讓人索然無味。而除了胸肌、腹肌和手臂二頭肌等顯而易見的部位之外,人體施用力氣時最需要用到的便是整個背部的關鍵肌肉群,也正是如此,背部肌肉、外加肩膀、內含脊椎,成為男人頂天立地的關鍵。GOT THE POINT很多健身的人都著重在手部……

【UNO VISAGE】
男人好面子 Get a nice look

臉要怎麼洗才不會越洗越油?鬍子要怎麼刮才不會滿臉傷痕?男人懶歸懶,但這兩個顏面照護的問題可是每天都必須面對的,好好地學兩手,男人除了要有裡子,面子問題當然更不容馬虎。曼秀雷敦保濕活力洗面乳屈臣氏男士炭控油洗顏乳100ML吉列檸檬大鬍泡210g吉列薄荷大鬍泡210g……

牙菌斑不除,未老就掉牙
口腔清潔工作沒做好,就會形成牙菌斑,而牙菌斑是細菌的安樂窩,不但會導致蛀牙、牙齦炎,若患牙周病,得到心肌梗塞、中風等疾病的機率比較高。

放手,孩子就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好
孩子總是最快調整自己狀態跟上大人的步伐,只要媽媽毫不猶豫跨步,孩子老早就準備好一起向前行。這個道理,在Choyce帶領孩子不斷旅行時,一次又一次的得到驗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