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有腦有美麗 /八個壞習慣 讓你狂長皺紋!

每週 一 出刊.2013.12.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有腦有美麗 /八個壞習慣 讓你狂長皺紋!
親子關係/在旅行中遇見慈悲
【5度發熱衣】一穿就暖!
氣溫一直降,保暖首選【+5度發熱衣】現在下殺$249up
保健常識 

有腦有美麗 /八個壞習慣 讓你狂長皺紋!

魅麗雜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3-12-01

臉上的皺紋真的是歲月的痕跡嗎?別把過錯都推給年紀了,其實不良的生活習慣,才是導致老化的真正原因!

細紋一不注意就悄悄爬上臉龐,一旦眼角、嘴角及額頭被皺紋攻陷,馬上老態畢現!然而,年紀絕對不是老化唯一主因,不良的習慣,更會加速皺紋形成,想擁有逆齡美肌,除了保養外,更不能輕忽生活中的小細節。

1 側睡、趴睡,老得快
睡眠有助於美容,能讓疲勞的肌膚獲得充分的休息,但特定的睡眠姿勢,卻可能讓肌膚老化更快。研究指出,側睡會壓迫雙頰及下巴,長時間下來會增加臉頰和下巴的皺紋;趴著睡,由於長期壓迫額頭,可能造成抬頭紋。因此最好的睡姿其實是「仰睡」。

2 過度使用電腦
現代人為了工作或休閒,使用電腦時間長達八、九小時。黃千耀醫師提醒,電腦螢幕的擺放位置應該比眼睛略低,以免為了看螢幕,長期抬眉造成抬頭紋;有些人習慣皺眉或瞇眼睛看螢幕,也會造成皺眉紋及魚尾紋,最好要定時休息放鬆。

3智慧手機不離手
許多人習慣低頭滑手機螢幕,容易壓縮頸部皮膚,產生頸部皺紋,甚至形成雙下巴。另外受限於螢幕大小,人自然地會將眼睛瞇起來,造成眼角以及眉間的皺紋。所以,為了眼睛也為了你的年輕,別再沉迷手機啦!

4敷面膜不擦乳液
不少愛美的女士喜歡每天敷上一片面膜,一邊看雜誌或是電視,放鬆、美容一舉兩得。然而隨著時間流逝,臉上的面膜也越來越乾,不僅沒有達到保養的功效,還帶走肌膚上的水分,使缺水問題更加惡化!曾繁聞醫師表示,敷完面膜後如果沒有立即「鎖水」,會造成肌膚表面的水分立刻蒸發掉,反而讓皮膚更乾,產生細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5期 /12月號】

魅麗專欄 

親子關係/在旅行中遇見慈悲

魅麗雜誌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3-12-01

結婚,有了孩子之後,我的旅行裡增添了親子共遊的元素,平常未及做到的教育,在旅行中圓滿;來不及說的話,旅行中得以款款深情說出。


植物學家卡爾.林奈眼中的旅行是一種體驗,用雙腿尋找地表上的美麗景致,算是一個獵奇者;丹麥的童話家安徒生定義裡的旅行,則是不停移動的幻景,空間與時間的動組合,他將之生動地寫入書中;詩聖杜甫的眼界寬廣,比歐洲人早上千年,寫了一首「壯遊詩」,提出旅遊的高度與視野。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心理學家狄尼的說法,把旅行當成紓壓的處方箋,建議人們盡可能在一年的忙碌之後,安排一次長休假。另外,還要有三次中休假,以及無數的小休假,讓身體休息,體力復原,讓人得以喘息。人生的確不該只有工作,「工作之外不工作」是我的座右銘,這樣才能周而復始,有空尋找新鮮事,讓工作成為有意義的追尋。否則日復一日,很容易消解熱忱,遺失初衷。


親子旅行
留下共同回憶
結婚,有了孩子之後,我的旅行裡增添了親子共遊的元素,平常未及做到的教育,在旅行中圓滿;來不及說的話,旅行中得以款款深情說出。起初幾年忙於事業的我,藉由旅行實踐了贖罪方程式。時光荏苒,孩子宛如吹氣球般長大,憶起曾經玩樂的地方,那些他們原本以為有趣的場所,像是非去不可的遊樂園,反而記憶稀疏,變得模糊起來。烙印最深的,反而是他們過去堅決反對,吵著抵制,發誓絕不跟去的地方。

對北京城猶有記憶,皇帝腳下的世界,金碧輝煌的宮殿的確迷人。我想起塞外的長城,看見的是築牆者的辛酸,以及妻離子散的苦澀。兒子想的則是登長城而小天下的壯舉,眉飛色舞,形容我們父子倆如何一步一腳印登上頂峰,他如何早我一步插旗成功。

這些陳年往事,在腦海裡記憶如新。江南五日遊,孩子們講得有如昨日,連我在山寺的鐘樓前,鞋子開口笑,只好一蹦一跳上了遊覽車,他們都還記得。寒山寺的鐘聲,而今仍然繞樑,夜半走進夢裡……原來這些深藏文化底蘊的地方,醍醐味更濃,即使時間久了,依舊如陳釀醉人。

慈悲之心
旅程最美的風景

陽朔一街,在女兒的記憶中最是難忘。那一年,我們遊歷桂林之後,一路勞頓趕抵景緻更秀麗的陽朔。晚餐後自由行,我們在街上四處閒晃,很有音樂品味的女兒,敏銳地聆聽老者撥弄胡琴的弦,幽幽怨怨傳來嗚咽之音,催淚似的,令她夜裡輾轉反側睡不著。「怎麼了?」「想爺爺!」「爺爺?我爸爸嗎?」「哎喲,是街上的胡琴爺爺啦。」我用念力透視她的心思,起身取出包包裡的零錢,背著媽媽,牽起她的手沿街聽歌,一路給錢,直到盤纏用盡,才返抵旅店倒頭睡去。女兒清晨醒來,揉揉惺忪睡眼,說她一夜好眠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5期/ 1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2-16 不當壓力鍋 /不用藥 也能一覺...
2013-12-09 打敗年紀/輕鬆做個控「脂」高...
2013-11-25 美容書教錯的事
2013-11-18 男人和女人的快樂
主編推薦  
你「看見台灣」了嗎?
冬天絕不能缺的銷魂美食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股價超低估!15檔明年翻倍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