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與大師對談╱專訪心靈大師喇哈夏

每週 一 出刊.2014.09.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保健常識╱你流對汗了嗎?
封面故事╱跟宇宙下幸福訂單
與大師對談╱專訪心靈大師喇哈夏
最後通知!「涼感衣」全館199!
1件就出貨,售完不再補!
保健常識 

保健常識╱你流對汗了嗎?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9-01

大顆的汗珠流個不停,怎麼擦都趕不上流汗的速度……您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這就是典型的「壞汗」。流錯汗會讓你加速老化,不流汗更是萬病之源,日本「汗博士」教你如何流好汗,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習慣,就能更健康。

夏季慢慢步入尾聲,但猛烈的秋老虎還是令人難耐暑熱,恨不得整天關在冷氣房裡。雖然大家都知道吹冷氣對身體不好,但總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如果有這樣的心態可要小心了,體溫調節系統被干擾,會造成汗腺功能退化!


不流汗會使新陳代謝惡化

由於汗腺是在人類進化過程中最後出現的器官,因此也最容易發生功能退化的情形。流汗對人體非常重要,人體會藉由發汗提高代謝,也利用代謝產生的熱量溫暖體內深處的內臟,並提升免疫力。同時,多餘的熱量以汗水的形式排出,來保護大腦、穩定大腦的溫度,汗水可以說是代謝力的「保證人」。相反地,若無法順利排汗,代謝機能和免疫力會下降,有可能引起各種疾病。

例如,人體不會流汗的狀況,就如同汽車的冷卻裝置故障,在這樣的狀況下,無處可去的熱氣將會造成腦部受損。另外,不會流汗的人,身體會以低代謝作為對策。當代謝降低,不只產生的能量變少,血液循環當然也會變差,氧氣無法被運送到人體的各個角落,會造成新陳代謝緩慢,也影響身體廢物和毒素的排出功能。


流對汗 比流汗更重要

但是,只要大量流汗就沒問題了嗎?也並非如此,身體製造的汗水,有「好汗」和「壞汗」之分。「好汗」成分接近水,具有清爽、汗珠顆粒小、濃度較低等特徵。它容易在皮膚表面蒸發,就算只有一點點排汗量,也能有效率地調節體溫,不會流失身體需要的礦物質等成分;「壞汗」含有許多血漿成分,濃度較高,因此讓人感到黏膩。汗珠顆粒大,所以難以蒸發,調節體溫的效率不佳。再加上它因為容易讓人流失身體需要的礦物質,如果大量排汗,就會引起夏季的慢性疲勞或中暑。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4期/ 9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跟宇宙下幸福訂單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9-01

心想事成的彩繪曼陀羅

近年色彩心理學與色彩療癒領域裡,一再證明顏色具有能量。隨手拿起彩筆,看似無意選擇的色彩,卻正悄悄洩露著潛意識層面的秘密,而彩繪曼陀羅,就是透過色彩能量分析,暸解我們的身體、心理與精神,並且釋放壓力與傷痛,達到療癒。

色彩能量老師Natasha,創造了一套幸福DNA的系統,透過彩繪一百個具有力量的曼陀羅圖案與幸福卡解讀,帶領學生撥開情緒迷霧,看見自己心中的桃花源,但是這個桃花源,是Natasha走過自己生命的多重考驗,方才覓得。會走入身心靈的領域,是一段從打擊中不斷站起來的過程,「我幾乎是誤打誤撞地進入了身心靈領域,有別於許多人接觸過很多身心靈課程,或因為好奇展開學習探索之路,而我都不是。」來自花蓮的Natasha,十年前失去了工作與婚姻,帶著三個小孩,在口袋中只有三萬塊的狀態下,搬到台北,想要找尋自己的生命出口。

來台北五天之內,Natasha就決定了自己要做什麼,她要當命理師。「我跟很多女生一樣,年輕時會跟著朋友或媽媽姐姐去算命,也產生許多好奇,為什麼看姓名可以看出運勢?為什麼看出生年月日可以知道過去與未來?」好奇與懷疑讓她開始自學,從手面相、易經、生命數字、塔羅都有涉獵。「後來婚姻崩離了,事業也沒了,到了台北,我沒有學歷又要獨立撫養孩子,完全就是一個人生的失敗者。該怎麼辦?三十八歲了,什麼是我沒做過的事情?我到底還可以做什麼?」


從命理重新站穩腳步

在台北她投靠妹妹,最起碼住的問題先解決,在生命最膠著的狀態中,Natasha只能先求生存,希望能趕快賺到錢。那時命理開始在台灣興起,她想起自己學過命理占卜,也許這是一個可以快速賺錢餬口的途徑,也是過往從來沒有做過的職業,於是她在通化夜市租下攤位,當起命理師。「失敗者最渴望的,就是東山再起的機會,我學歷不高,在台北人生地不熟,經濟壓力就在眼前,我沒有慢慢來的餘裕。」人生的最谷底或許是翻轉的機會,一個不想跟過去有任何牽扯的意念,支持著Natasha走上命理之路。

她的生意越來越好,每天要算塔羅的客人,排隊排到應接不暇,但Natasha開始疑惑,「客人問我該怎麼辦?我思考著可以怎樣幫助他們。我會生命靈數也使用能量彩油,就開始用彩油幫他們解決問題,這個靈感不是來自能量彩油系統的教學,而是覺得它對我很有幫助,從買下來的第一天使用到現在,十年間沒有中斷。不管是教課或建議給個案的任何工具,都是我親身使用過,覺得對我人生產生幫助與能量的東西,我才相信。因為我本身是個懷疑論者,這是我對工具的信仰。」


創作自己的曼陀羅

塔羅幫助她東山再起之後,又面臨人生挫折,她交往的對象劈腿,兩人分手,又跟事業夥伴親妹妹分道揚鑣,再度陷入一無所有的窘境,Natasha先用海寧格的家族排列療傷,但發現自己就是無法心甘情願道歉,越不過這道情緒的障礙。此時她無意中看到一本彩繪本叫做《神奇的曼陀羅》。

色彩是她使用了十年的工具,曼陀羅她從小就會畫,於是Natasha開始透過彩繪釋放情緒,但因為廠商堅持隨書附贈的色筆不夠好,一段時間後她放棄了使用這本工具書,不過曼陀羅神奇的能量,在她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接著另一個衝擊到來,逼著她必須自己創作曼陀羅。「幫我做家族排列的老師考上公務員,他告訴我接下來我要靠自己。當時我很慌張,以後要靠什麼?那時創作出一本可以協助我解決任何問題的畫冊,開始變得有急迫性,我自己在生命中都還不能求到一個解答,怎麼去協助問題更嚴重的個案?」

曼陀羅其實就是圓,圓周率是一個神奇的數字,它永遠除不盡,透過這個係數的運作,我們能夠去體現身心靈的圓滿以及跟這個宇宙的圓滿,Natasha說:「眼睛最厲害的就是跟色彩連結,用彩繪達到清理與療癒,再加上手腦相連,許願的心念啟動,就能逐漸獲得幸福的能量。」

生命就像一個又一個數學方程式,有簡單的也永遠有更艱難的,Natasha不斷藉由自己解答、經驗問題,再去從這段學習中,暸解到幫助他人的辦法,「這本曼陀羅彩繪創生的目的,是因為我要解決自己人生中的所有問題,而我確實在畫圖中感覺到改變,能量變得很活化,不會因為生活中的變動被卡住。」


黑暗中的恩典

這本名為《幸福DNA》的曼陀羅彩繪,給了Natasha很多幫助,不但走出自己的情緒風暴,也獲得收入讓她可以繼續撫養小孩,「創作出這一本曼陀羅是我生命中最恩典也最黑暗的一年。那時大女兒國三,開始叛逆,叛逆到幾乎要去當流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畫曼陀羅協助我們一家子走過這個旅程。她犯錯,我不處罰她,我們就一起畫圖。」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4期/ 9月號】
魅麗專訪大師 

與大師對談╱專訪心靈大師喇哈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9-01

覺知生命裡的每一個間隙 專訪心靈大師喇哈夏

今年母親節過後,喇哈夏跟他的妻子奴拉一同從澳洲家裡出發,前往日本開課。在第二階段課程開始的那一天早上,奴拉身體不適,勉強坐在床邊像往常一樣輕輕地在臉頰施上胭脂,突然,動作越來越慢,她開口對喇哈夏說:「你可不可以把心中那些綠色的光給我……」喇哈夏很溫和地說:「當然,」走近,同時溫柔地從自己的心輪,雙手捧上意象中的綠光,傳送到奴拉的胸口。她接著又說:「還有你頭上紫色的光……」順著她的要求,喇哈夏像往常一樣,雙手摸著他愛妻的額頭跟臉頰,百般呵護。懷抱最後一絲清醒,她說:「謝謝你,我真的很愛你……」他回答:「我知道,我也很愛妳……。」

說完話,奴拉身體一軟,緊急叫了救護車,送往醫院,就這樣,再也沒有醒來過。三個星期過後,這位心靈大師與妻子告別了三十多年夫妻耳鬢廝磨的恩愛歲月。

認識他們差不多有十七、八年的光景,他們之間的互動,一直是我學習親密關係最好的典範。這麼多年來,幾次看著他們如何從爭論中回歸平靜、圓滿,無論兩人意見分歧多大,之間的尊重與信任從不缺席。每隔一段時間跟他們見面,都能深深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慕不斷在昇華,也不斷在深化。

《魅麗》長期訂閱的讀者也許記得,二○一一年五月我到雜誌社擔任發行人,第一位採訪的外國大師就是他們兩位。喇哈夏在身心靈道上的領悟,與奴拉母性光輝的籠罩,為本單元揭開序幕。一直到現在,我們已採訪了四十多位國際知名的身心靈老師。

當我一聽到奴拉因為腦囊腫在日本昏迷不治後,我便放下手邊所有事務,親自飛往澳洲參加她的告別式。由於瞭解他們畢生在身心靈道上的努力,在這樣一個經歷切身之痛的當下,一定有許多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的智慧。畢竟至親、摯愛的離世,是人生中經歷的莫大哀痛。

第一,他們倆感情如膠似漆,我擔心喇哈夏如何承受得起如此突如其來的巨變?。第二,這會是怎樣的一場告別式?慶祝死亡?死亡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最大的恐懼,如何在憂傷中歡慶?還有,未亡人如何面對心中的割捨?如何調適受驚嚇的情緒?這都是每個人生命中無法逃脫的課題。

一到澳洲的前面幾天,喇哈夏家中住滿了來自遠方的親朋好友。告別式的花花草草、盆栽也都出自好友親手配置,包括棺木上的圖繪,也是由一位畫家好友親自繪製。當天現場的音樂演奏、歌手,也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多年好友,以及奴拉前夫聯袂彈唱。

一個個充滿喜樂的孩子,包括他們的小孫子、小孫女,因為知道奶奶喜歡唱歌、跳舞,於是他們用歡笑聲唱著奶奶平常最喜歡的歌。空氣裡瀰漫著生命最誠摯的至情、至性,親朋、好友,音樂、舞蹈,眼淚、歡笑。這是一場別於一般形式的告別式,它,充滿了人們對生、死的讚嘆!

告別式過後的幾天,我跟喇哈夏坐在奴拉親手栽種的玫瑰叢旁,開始了這段訪談……。

賴佩霞:現代人很多都在追求靈性成長,目標往往是開悟,然而,到底什麼是開悟?

喇哈夏:「開悟」是在愛和心念之下的一個概念——我們可以達到某種狀態,在那裡有快樂、愛,沒有痛苦。開悟可能永遠無法說、無法解釋,或許說明它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持沉默。我們用很多標籤創造「我」、「自己」的感覺。但是,這些標籤來來去去,像是職位、關係等等,這些都不是恆常的。開悟,就是覺醒和覺知,發現或再發現我們的真實樣貌。最近透過愛妻往生,我經歷到不可思議的深度,當我處於臨在真實中,每件事都變得透亮光明,開悟也因此變得有意義。但是,當我想去思考它時,光芒就結束了。開悟是我們對內在本質的再發現——純淨的光、純淨的愛、純淨的自由、純淨的意識。

賴佩霞: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成長課程、不同的老師,也有一些推銷「開悟」的課程。有些人誠懇地來上課,但有些人為了想變成「更厲害的人」,而追逐課程。人們如何知道哪些課程適合他們?

喇哈夏:每個人都走在獨特的生命旅程中,不同課程會觸碰處在不同階段的人。所以,誠懇地去參加任何課程,沒有什麼不對。所有的提升都會讓你瞭解,神聖從未出錯,你已是完美的。透過許多治療或過程,最後你會覺知到你的本性。所以,每個課程有它不同的層面,人們通常會透過身體的感官去發現正確的課程,也信任自己的心。有時你可能犯錯,而你也學到什麼對你有益。

犯錯是旅程的一部分,就算參加對你沒幫助的課程,也是一種幫助,因為你會慢慢學會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不管人們說什麼,你只能倚靠自己,這就是佛陀說的——作為自己的光。多數人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會找算命師、上師、智者,期待他們告訴你你是誰。或許那對你有幫助,但你若認為那是確實的,它對你就沒有幫助了,最後還是要由自己來發現。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4期/ 9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9-15 名人會客室╱專訪陳文茜
2014-08-25 魅力女人╱施寄青
2014-08-18 林書瑋╱有了小孩,我們真正成...
2014-08-11 封面故事╱劉真
主編推薦  
羅淑蕾為何甘心當烏賊?
寵物如果有午睡壽命大延長
本世紀末將滅絕的七種美食
新小蜻蜓?完美微笑不求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