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第566期]【旅行魂-年輕的機會成本】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64期 2015.9.3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旅行魂】年輕的機會成本
鮮活閱讀 你可知道孩子最喜歡什麼?
【後天美膚人】充滿香氣的薰衣草化妝水
搶眼新書 旅行魂Travel Awakens My Soul
    好好生活、慢慢吃繼續瘦:再減5公斤,不復胖!
    後天美膚人
 
9年的虛弱人生
 
時尚的誕生:Coloring Book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旅行魂】年輕的機會成本

只要時間來得及的話,給自己年輕的生命一段時間去打工度假。

無論有多麼豐富的旅行經驗,多麼融入,卻總是不可免地站在「外國客人」這樣的立場,在別人的國家或長或短地生活。但是打工度假的時候,位置突然改變了,你站在收銀檯的後面,幫當地人點餐;你站在包裝流水線的前面,洗選準備送到當地超級市場的櫻桃;你在青年旅館幫人辦理入住手續,解釋熱水的使用方法,為鄰居的噪音道歉。這個時候,你以為因為旅行了很多次,已經非常了解的國家,無論是日本還是比利時,澳洲還是美國,原來跟你想的如此不同。

然後,你具備了一種不同的「視野」,學會看待一份工作,學會看另一個國家,再也不是「喜歡、不喜歡」,「好、不好」如此平面的觀點。當然,用工作來經歷陌生國度的洗禮,知道在世界上的另一個角落,和自己不同年齡、不同社會背景、不同母語的年輕人,是如何看待世界,看自己的人生,看待金錢,看待工作這件事,甚至成為結交一輩子的朋友,這就成了養成自己的「國際觀」最好的基礎。

打工度假的過程中,或許因為做了這輩子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工作,而發現自己原本沒有機會發掘的天賦,也說不定。然後,你學會了什麼叫做「機會成本」。因為當這一切結束,你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之後,無論是坐在教室課堂裡,或是辦公室,你會記得每一個小時,如果你還在遠方,原本可以掙多少錢。但是現在這一個小時得到的,無論是知識、滿足感、或是熟悉的生活,值不值得、願不願意用同樣時薪的代價去購買。 這樣的壯遊,沒有一定的期限開始,也沒有一定結束的時候,沒有一定的存款目標,也沒有一定要去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

當你的行囊裡多了新的視野、養成了國際觀、找到自己的天賦、認清了生活的機會成本,這四件寶物時,這場壯遊就可以隨時結束。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九月新書《旅行魂》


 

 

你可知道孩子最喜歡什麼?

發現孩子想做的事並讓他去做,是激發創意的重要條件。
李御寧教授的一篇短文《若要孩子得第一》中提到:「最幸福的人,就是靠自己喜歡的事過活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再苦也不會出現悲觀的想法。全球化教育之下,重要的不是讓孩子『想成為什麼人』,而是『想做什麼事』。」也就是說,要孩子得第一,就讓他夢想去做一件「想做的事」。
讓孩子盡情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他的創意也會源源不絕地冒出來。尤其是在指示或命令之下長大的孩子若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被緊緊綑綁住的創意將會找到出口,緩緩被解放開來。發現孩子想做的事並且讓他去做,是激發創意最重要的條件。
根據「孩子最想做的事情」的調查結果,發現男孩子是電玩→遊戲→看電視→看漫畫→運動→讀書→跳舞,女孩子則是遊戲→看電視→電玩→看漫畫→讀書→跳舞→運動。

找出孩子喜歡的事,而非父母喜歡的事

二十一世紀國際領袖人才所需的思考方式不再是專注一件事的收斂式思考,而是發散式思考。發散式思考在發生問題時,會設法找出各種可能的答案。擁有發散式思考模式的人喜歡多種不同解答空間的開放式問題,他們無疑是具備創意特質的一群人。你可以想IQ測驗適合給收斂式思考者,而創意測驗則是為了檢測發散式思考,就會更了解何謂發散式思考了。
為了培養孩子的發散式思考能力,父母應該讓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讓孩子盡情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是父母的首要責任,也是義務。父母的支持能讓孩子對有興趣的事更具好奇心。當他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之後,也會願意與你溝通分享,變得更有創意。
爸爸:我的小公主,妳喜歡做什麼呢?
女兒:嗯,我最喜歡看電視了!
爸爸:那妳最喜歡看什麼節目?
女兒:我最喜歡看電視
劇。爸爸:那妳喜歡電視劇的什麼呢?
女兒:主角們的愛情故事。
爸爸:為什麼最喜歡呢?
女兒:因為我以後也想跟那種人結婚。
爸爸:那妳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女兒:嗯,帥又有趣的人。
爸爸:妳覺得什麼樣的男生是帥的?

由前述的對話可看出來爸爸不斷引導對話,設法找出女兒的喜好。協助孩子找出自己的喜好,有助於提升孩子的創意。你的發問必須能刺激孩子思考,並且讓他在找答案的過程中盡量發揮自己的創意。



>>>本文摘自《跟自己的孩子聊得來》

 
 

【後天美膚人】充滿香氣的薰衣草化妝水


1.馬上前往精油專賣店購買製作相關的用品!

150806-4

2.從最基本的薰衣草化妝水開始吧!

150806-4

3.薰衣草具有抗菌、抗發炎等效果,能夠調理肌膚、保護傷口、燙傷、青春痘等肌膚狀況哦!

150806-4

4.用完之後,整張臉都是薰衣草的芬芳香氣,感覺真好!

150806-4

>>>本文摘自九月新書《後天美膚人:自己的皮膚自己救,親手做出安全省錢的天然保養品!》

 
 


旅行魂Travel Awakens My Soul
褚士瑩◎著

成為一個旅行者,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
──褚士瑩

透過「慢旅行」變成有故事的人!
平時沒有把每天的生活當成一場小旅行來練習的人,
就算打著出遊的旗幟、去環遊世界,
也沒有辦法享受旅行的樂趣。

對褚士瑩來說旅行不是浪漫的出走,也不是到處吃喝玩樂就算了,更不是以搶到便宜機票為樂。 因為旅行魂不是突然上路就學會的,要像跑馬拉松一樣,不斷練習! 旅行魂不會因為不再旅行而終止;也不是一直旅行的人就一定擁有旅行魂。 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刻,埋下「旅行魂」的種子,在自己生命發芽生根,越來越壯大!


>>>想看更多



好好生活、慢慢吃繼續瘦:再減5公斤,不復胖!
渡邊本◎著 詹慕如◎譯

系列累積30萬本!人生從此改變!
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就能產生自信!
一本教你發自內心變瘦的紀實減重漫畫,
引頸期盼的第二集!


每個人不見得有30公斤要減,但都有那減不下來的5公斤……
漫畫家渡邊本花了一年時間,從95公斤瘦到65公斤。
但是她發現自己其實「還有點胖」,
決定成為真正的苗條美人!

>>>瞭解更多





後天美膚人
自己的皮膚自己救,親手做出安全省錢的天然保養品!
AKIKO UTSURO◎圖˙文
前田京子◎監修
陳怡君◎譯

首創手工製作化妝品圖文書
在家就能輕鬆調製手作化妝品

有了這罐就無敵了的薰衣草化妝水
輕鬆度過經痛時期的玫瑰化妝水
緊急搶救問題肌膚蜂蜜與油脂面模
以乳油木果油加減喜歡的油脂&精油製成的潤澤保濕霜讓肌膚恢復水潤與亮麗光澤!

>>>瞭解更多



9年的虛弱人生
身體欠佳的自我調養術
青木光惠◎圖文
李靜宜◎譯

全身不爽,病名不明。
但說到底,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不要幻想一覺醒來手臂變細、個子長高, 同樣的,要好好地和自己的虛弱體質相處!
明明沒有生病,但全身上下到處不對勁, 舉例來說:一到秋天喉嚨就腫、皮膚有謎樣的刺痛、 腸躁症、眼睛模模糊糊、偶爾體溫偏高……
擁有長達九年「虛弱人生」的漫畫家青木光惠,
飲食、保暖、睡眠、運動、檢查等各層面不藏私分享,
讓你輕鬆、快速又有效地適應並改善這種虛累累的體質喔!

>>>瞭解更多



時尚的誕生
Coloring Book:比逛街更有活力的穿搭著色書
【隨書贈送復古紙娃娃】

姜旻枝◎圖˙
王品涵◎譯

上至時尚史上永垂不朽的傳奇服飾,下至巴黎的最新款時裝系列, 讓真正的服裝,藉由我的指尖,如同魔法般重獲新生的造型著色!
第一本以流行時尚為主題的舒壓著色書,同時滿足對時尚與繪圖的熱情!
隨書贈送「重溫童年回憶」的可愛紙娃娃,剪下專屬於你的設計。
喜歡時尚、喜歡設計、喜歡經典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一面著色,一面幻想自己變身時尚名模!
一面著色,一面走遍全世界的名牌精品店!
一面著色,一面用色彩設計獨一無二的香水、包包與飾品!


>>了解更多

 
 



●博客來【旅行魂 因為閱讀讓我們有了環遊世界的能力】
2015年大田全書系書展即日起 至9月30日止!1本79折,3本75折。
買就送日本空運來台!【高木直子x森下惠美子】雙封面手帶好輕便筆記本(乙本)。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來去書展逛逛>>>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小心吃出糖尿病!不可不知的飲食陷阱
因應國人對潛在「糖」的危害缺乏「知覺」,包裝食品強制標示「含糖量」的措施才開始實施,但面對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糖」,還是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民眾自行留意。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英格麗特•諾爾55歲時才動筆寫作,寫出了一部轟動28國的暢銷謀殺小說。歡迎喜愛犯罪/推理/謀殺小說的讀者,上網試讀《一個好女人》後(試讀連結:《一個好女人》,佈好你的懸疑密碼,寫出自己鍾愛的結局。即可獲得《一個好女人》新書一本!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