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劉真 有孕最美!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5 第2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3年6月辛龍與劉真因共同擔任《超級模王大道》節目評審,使辛龍有機會認識劉真,隨即倆人迅速墜入情網!一心將劉真的快樂視為人生己任的辛龍,從追求劉真至步入禮堂完婚,認真展現好男人細心呵護的一面;而外型小鳥依人,內心強大無比的國標舞女王-劉真,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決定與辛龍攜手共度人生第二階段的舞台;如今喜藏孕肚近六個月,果真「有孕最美!」更添幾分準媽咪才有的幸福孕味!

top

劉真 有孕最美!
嬰兒與母親 11月號 NO.469

文/郁筱惠

攝影/鯊魚影像工作室

梳化/呂怡靜



 

 

 

感動+感恩!甜蜜胎動初體驗
劉真懷孕約莫四個月左右時才胖四公斤,除彎腰行動不像從前靈活外,四肢卻仍然纖細,行動也輕盈曼妙!劉真笑說:「懷孕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突然覺得身體裡,怎麼會有另外一個生命!」,尤其在第一次感覺小寶貝在肚裡「舞動」時,差一點被她錯認是腸胃蠕動,還特地呼喚老公一起幫忙感覺,但當發現真的不是錯覺時,也為第一次體驗胎動的滋味感到驚喜雀躍,樂享甜蜜負擔。

剛得知自己懷孕的當刻,劉真說,最多的感受就是「感動+感恩」的心情。因為劉真認為自己到這個年紀,還能如願以償在半年內自然懷孕,簡直是老天爺對她的厚愛。雖然晚婚+高齡,但劉真聽朋友分享人工受孕經驗似乎比較辛苦,所以小倆口從不放棄自然懷孕計畫,還因此刻意讓自己吃得營養,常保心情愉快。

沒想到,劉真和辛龍只努力半年就做人成功,讓他倆真覺得幸運極了!而且劉真說,從懷孕起,自己就常跟肚裡的小寶寶喊話,尤其在懷孕最初期工作尚未間斷,還沒辦法說休息就休息時,劉真都會撫著肚子對寶寶說:「媽咪現在帶你出來工作,所以你要乖乖的喔!」真情流露那甜甜的幸福喜悅。

 

超幸運!半年自然懷孕
過去長期練舞、教舞及舞蹈參賽的過程,確實曾讓劉真身體留下不少長期累積的運動傷害,也因此她擔心自己能否順利受孕。而外型纖瘦無比的她,也總讓周圍友人再三關切。有一次,她參加電視節目時,身為前輩的好友曾捏著她手臂笑她,原來劉真還是「小有肉肉」的,但多數好心的朋友都建議她,不能讓自己太瘦,以免因為體脂肪太低不易懷孕等。

聽話的劉真,除了準備懷孕的前期並沒有特別忌口外,卻懂得拒絕生冷、冰冷的食物,因為她知道要聽老長輩叮嚀的,讓子宮常保溫暖,因此連最愛的冰淇淋都不吃,反而就在小倆口出國度假後不久就發現自己懷孕了。當劉真得知懷孕時,變得更注重飲食和營養,生活步調也放慢,好讓寶寶能健康成長。

劉真還記得透過自行驗孕發現有兩條線時,一時間真的雀躍極了!或許是平時有在運動的人,反而身體年齡更青春,除了自然懷孕毫無障礙外,也包括孕期至今的她,都沒有孕吐等任何困擾及不適,就連胃口也都能保持得極好。

另外,從懷孕起,劉真時常也主動提醒自己要保持開心,包括她的好友曾馨瑩(狗狗)以過來人三胎的經驗再三叮嚀說:「小真,妳就要放鬆心情,開開心心的喔!」也因此,每一天劉真都告訴自己要開心,絕不想一些不快樂的事,加上劉是學舞的,本身也樂觀,如果遇及煩心的事,以往都習慣起身動一動、流個汗,讓心情跟著轉換。而如今劉真懷孕後,更是積極要求自己天天開心,因為這樣寶寶也才會開心喔!

 

不可思議!目睹寶寶跳胎內舞
劉真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照超音波時,只聽到寶寶心跳聲,第二次照超音波時,醫師說寶寶滿好動的。雖看不到性別,但朋友聽了就笑說,寶寶那麼活潑愛動,肯定遺傳了劉真愛跳舞的本事,所以在媽咪肚裡也愛手舞足蹈。劉真也笑著形容說,大約8∼12週左右,透過超音波還可看見寶寶時不時就來一段「Wave」(用力前擺後搖)的動作(至少連續3∼4次),原來「小小人」還在肚子裡就已會舞蹈了,逗得劉真看得超感動的!

 

大眼像劉真,男女一樣好
劉真平時會透過聽好聽的音樂,給予寶寶適當的胎教。至於未來寶寶出生以後,會希望外型像豪邁的辛龍,還是貌美的劉真才好呢?劉真語帶笑意說:「當然是希望寶寶眼睛一定要像媽啦,至於鼻子或嘴巴像誰,那她就無所謂了!」說完,劉真補充說,包括老公(辛龍)也是這樣認為的!

除了寶寶的外表,劉真比較希望寶寶是男是女呢?劉真答說:「其實生男或生女都好。」但是打從懷孕之初,劉真原本比較希望生女孩的,畢竟她自己也愛美,身邊也總有許多可供女兒打扮的美麗配件,但後來跟辛龍討論到這個話題時,發覺其實生男孩也不錯,因為這樣一來,爸比就能夠陪兒子一起玩。所以寶寶無論男女都無差,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希望寶寶平安、健康成長啦!

 

懷孕口味改!跟著寶寶的感覺走
打從懷孕開始,劉真的口味也跟著寶寶改變。以往劉真非常喜愛吃甜食,但從她懷孕開始,反而變成愛吃酸及辣的食物,而辛龍是上海人,喜吃辣,但不喜歡甜食,然而以前的劉真根本都不吃辣的,如今口味大改,劉真因此打趣的說,感覺肚裡的寶寶,應該是滿有個性的吧!

雖然在孩子來臨前,劉真並沒夢見什麼特殊預兆的胎夢,但卻夢過兩三回辛龍在夢中準備一桌美味佳餚,要劉真好好享用的夢。而且夢中的辛龍還指著滿桌的菜對她呼喚:「寶貝!快來,快來,這些都是準備要給妳吃的喔!」後來問過解夢專家告訴她,只要夢見有人備宴請客,都代表有好事降臨的意思喔!

 

懷孕開始體驗慢活樂趣
劉真還說,懷孕後的生活步調全都慢了下來。因為雙子座的劉真,自言是個工作狂,是個隨時上緊發條備戰,不輕言鬆懈的人,尤其跳國標舞的難度極高,更無法不專注。然而國標舞的運動量很大,因此醫師初期即建議劉真,除拍照以外的工作,包括教舞也都最好先暫停,畢竟劉真屬於高齡產婦,為了不讓辛龍擔心,因此劉真乖乖安心在家待產,生活也因此多了很多慢活時光。

認真專注的劉真認為,以前她每去一趟內地回來,下飛機就會拎著行李直奔舞蹈教室,絕不可能先回家,或許也是身為老師的責任感使然,不希望學生失望。但懷孕後,一切都為了寶寶暫歇。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一切宛如孩子送給媽咪的厚禮,似乎也希望劉真趁此好好休息,所以,劉真頭一次有時間在自家附近公園和辛龍牽手散步。劉真說,當然產後還是會希望繼續工作,但她卻因此發現,原來生活步調慢下來,也有另一種味道,更多了很多與親友情感交流的機會呢!

 

「神奇球蘭」預兆家有喜事
然而稀奇的並非夢境,而是劉真家中一盆約30公分高的植物,亦即「神奇球蘭」。對劉真來說,「神奇球蘭」相當具有靈氣。劉真說,因為這一盆植物是她媽媽退休時,同事贈予母親的,然而當時球蘭只有滿株秀麗的葉片,種植了七年,包括劉真及家人,卻從不曾看它開過花。

然而就在2014年5月,約莫劉真與辛龍登記結婚的前一月,「神奇球蘭」竟在3、4月先開了花!為此曾讓全家驚訝不已;後來「神奇球蘭」更在今2015年春天又再度開滿一球球淡粉紅色的小花,而劉真心裡也訝異地想,會不會這又代表有什麼好事來了?果真不久在5、6月,劉真懷孕的好消息自然報到了!

 

胎教音樂!每天聽爸比唱情歌
劉真懷孕以後,平時最多的胎教,除了放些好聽的音樂給寶寶聽,跟肚裡寶寶說話外,就是辛龍爸比每天都自彈自唱過去寫給劉真的情歌給寶寶聽。雖然目前辛龍還沒有寫給寶寶的歌,但興致來時,辛龍也會隨興哼出幾曲搭配吉他彈唱,甚至是唱一些旋律很美很美的英文老式情歌給寶寶聽!

劉真覺得,音樂對寶寶能有好的影響,每當肚裡的寶寶聽音樂時,也都會有明顯的反應。現在只要有空就會翻閱孕產書籍的劉真說,寶寶大約四個月大,對聲音感受會比較敏銳,甚至發現自己的寶寶,對外來的聲音節奏,竟然會跟拍動作,比方說,播放音樂節奏「咚咚咚」,寶寶甚至也會有「咚咚咚」的胎動反應,讓劉真感覺奇妙不已呢!

 

劉真最愛辛龍的細膩
還好辛龍每一次給的驚喜,全讓劉真感到十分窩心。打從劉真懷孕以後,家中就看不到任何剪刀或利器,話說中秋節想要吃月餅的劉真,還因此找不著一支刀子可用,只好拿著小蛋糕叉慢慢的切;甚至每當劉真想彎腰撿東西,辛龍也會立刻出面制止,然後去幫她撿,深怕平時動作大的孕妻劉真會不小心傷到胎氣。

從劉真懷孕至今,辛龍會每天親自下廚煮燕窩、熬雞湯、買老婆愛吃的零嘴。而談及燕窩的料理過程也不輕鬆,必須清理、去雜質、濾渣、燉煮,手續超多,而辛龍外型雖粗獷,但伺候老婆的程度相當細膩,完全不輸一般的婆婆媽媽,也難怪他能擄獲「劉美人芳心」享受于歸之喜呢!

劉真說,辛龍的父母很早過世,家中輩份最高就屬大姨媽(辛龍母親的長姊)。當倆人交往一個月時,辛龍就積極介紹劉真認識家中最重要的長輩及哥哥;但向劉真求婚的當天,辛龍只告訴劉真要約大姨媽吃飯,並沒透露半點求婚訊息;直到大姨媽出現,辛龍才捧著大束玫瑰,親友突然聯袂出現(包括:辛龍哥哥及死黨、劉真姊妹淘),最後抱著吉他浪漫彈唱向劉真浪漫下跪求婚。

劉真和辛龍,一個雙子座,一個水瓶座,彼此都能接受對方天馬行空的變化及跳躍的個性,但話說個性互補時,卻也配合得天衣無縫。劉真總覺得辛龍本身有一個很老的靈魂,因為當她敏感焦躁的性情出現時,辛龍總會用他那磁性溫柔的嗓音及語調,使劉真整個人慢下來,帶給她一種穩定的幸福能量。

 

劉真準媽咪:藝術薰陶不設限
關於小孩子的未來教育,雙子座的劉真,自覺是個開明且不會設限太多的媽咪。孩子喜歡什麼,就順著孩子的個性盡量發揮,但因為劉真認為每個孩子的個性都是獨一無二的,且劉真也期待孩子會是一個健康又愛運動的寶寶。至於是不是一定要學跳舞,就看寶寶的興趣來決定。當然,如果小寶寶真的對舞蹈有興趣,劉真也是會好好栽培、協助孩子發展。

無論寶寶將來是否喜歡舞蹈,但對劉真來說,薰陶寶寶美學及藝術方面的涵養,才是最重要的!像是給孩子多聽好聽的音樂,學畫畫、舞蹈、美術都好。但到了立定志向的年紀時,劉真也希望分享自己的學舞經驗值。樂觀開朗的劉真說,她相信每一人來到世上,一定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存在價值,人人都是一份珍貴大禮,故身為父母的她,未來一定也會是孩子最佳後盾的。

 

準爸爸辛龍:品性善良最重要
劉真笑言,自己的預產期約在明年2月中,因此可能生出同辛龍爸比一樣星座的水瓶座寶寶。水瓶座的辛龍也曾跟劉真談過,他覺得無論如何,小孩一定要培養正直而善良的品性,劉真甚是欣賞水瓶座的老公喜追求高標準道德觀;不過辛龍一向喜愛給劉真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感,未來寶寶若也是水瓶座,則恐怕劉真將有接不完的(驚喜)變化球呢!

 

Enjoy the moment.
劉真說,以前的自己就像一隻蜜蜂嗡嗡嗡,不停為事業拼命打轉,產後也不排除繼續工作,但感覺婚後的自己,個性變更溫暖、更柔軟,如今不僅多了幸福孕味,更因為寶寶來到的喜訊,讓她打開了不同以往的生活視野,賺到很多的慢活時光,可說寶寶就是帶著她樂享這一趟「幸福孕味節奏」的快樂源頭呢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11月號!

top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媽咪寶貝 11月號 NO.185•文/林嬪嬙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好不容易生下可愛的寶寶,媽咪之前的辛苦一下子煙消雲散。然而,隨著產後狀況如掉髮、掉牙齒、月經不順、怕冷等問題一一浮現,讓不少媽咪憂心忡忡。究竟這些問題為何會發生?媽咪又該如何有效解決呢?

 

 

更多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11月號!

top

您不知道…學用剪刀對孩子的發展有多好

育兒生活 11月號 NO.306•文╱陳萱蘋

對於許多爸比媽咪來說,提到讓孩子使用剪刀就心驚膽顫,深怕一個不小心孩子就會受傷!然而,越是禁止孩子接觸,反而可能造成越多危險。到底孩子學習使用剪刀有哪些應該注意的地方?正確學用剪刀可幫助孩子促進哪些發展?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11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官網抽獎】分享無敵奶爸體驗文,抽妙兒褲一箱!

【官網抽獎】新生肌膚沐浴露,呵護每一吋肌膚!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別當「低頭族」!當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你一抓到空檔,就低頭使用智慧型手機,等到肩頸脖子痠才抬起頭來轉個幾圈嗎?當心長時間低頭姿勢讓頸部肌肉緊繃, 輕則引起頸部筋膜炎、嚴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讓人苦不堪言!

世界上最孤獨的圖書館在…
秦皇島圖書館被中國喻為「世界上最孤獨的圖書館」,或許它佔地不大,交通不便,藏書量也不是最多,但建築師以建築形式,揉合光影,將人心回歸最初,找回閱讀的真諦。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