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重回華麗年代 女裝走起宮廷風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5 第6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BLT(bacon, lettuce, tomato)三明治
時尚美妝 讓美麗無加工!天然保養品正夯
流行追蹤 重回華麗年代 女裝走起宮廷風
最新情報 12月1日開始營運 苗、彰、雲站鄉親搶先體驗
 

BLT(bacon, lettuce, tomato)三明治
出版社:麥田出版 內文摘自《「濱田家」日式麵包食譜集: 東京排隊名店獨特配方x手揉、麵包機兩種作法,香味&口感讓人驚訝的38種可口「麵包和甜點」》
作者:濱田豐
基本款BLT三明治加上起司,再以胡椒美乃滋增添美味。

材料(2個份)
白吐司2片、美乃滋 適量、綠胡椒(沒有的話,可改用粗磨黑胡椒)少許、綠葉萵苣25公克、番茄(切片)1片、培根(切片)2片、巧達起司(切片)1片

做法
1.兩片白吐司分別在單面抹上混合好的胡椒美乃滋。
2.綠葉萵苣擺在其中一片吐司上。
3.在2上依序擺放番茄片、培根、巧達起司片。
4.放上另一片吐司後,對半切開。

●美乃滋
材料(方便製作的份量)
蛋黃20公克、醋5公克、沙拉油75公克、橄欖油50公克、鹽0.5公克、黑胡椒 少許
1.蛋黃和醋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攪打約30秒。
2.兩種油均以細線狀一點一點加入混合,避免油水分離,最後加入鹽和黑胡椒。

文章來源/《「濱田家」日式麵包食譜集》 麥田出版

 
讓美麗無加工!天然保養品正夯
UDN╱記者徐文玲

Graine de pastel柏斯黛的店面散發優美的藍色調。圖/千秋國際提供

天然保養品在台灣持續發燒,新品牌也相繼進駐,包括來自英國的Bamford、法國西南部的Graine de Pastel柏斯黛,都帶來純淨體驗。

近年在樂活、療癒系、lifestyle等風潮下,天然保養品來勢洶洶,除了百貨之外,藥妝、美妝店、高級超市等皆積極引入天然商品,使得台灣的全通路市場在台灣形成令人驚嘆的天然勢力,天然保養品逐年成長,成長力道甚至超越許多大眾品牌。

柏斯黛菘藍方皂125g/350元。圖/千秋國際提供

近期有兩品牌導入台灣,再炒熱天然品牌風潮,來自英國的Bamford ,誕生於2006年,以英式貴族般的精緻美學,帶來品味優雅的身體美學。Bamford強調生活美學,國外的店面以整間白色木頭裝潢呈現,甚至還販售衣服、圍巾、襯衫等精緻商品;因重視環境與大地間的和諧關係,身體保養強調英國製造,不添加防腐劑、界面活性劑、人工色素、礦物油等。

Bamford旗下商品頗多,販售大人、小孩身體保養項目,並添加植萃成分。明星品植明星商品植萃洗髮露,是許多旅人在飯店用過後,回頭購買率較高的經典,另外,天竺葵沐浴露、愛心形狀的天竺葵沐浴皂,添加無花果、胡荽、羅勒的餘暉香氛蠟燭,全都是招牌,商品在頂級美妝複合店10/10 apothecary販售。

Bamford在意人與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商品走純淨路線。圖/客林國際提供

來自法國西南部土魯斯的Graine de Pastel柏斯黛由代理LOEWE、KENZO香水的千秋國際引進台灣,此品牌在台灣雖還算小眾,不過,它主打的成分菘藍成分相當特別,這是土魯斯特有的產物,2公噸的根莖可萃取1公升油脂,色澤散發尊貴的深藍,經研究發現,菘藍籽冷壓萃取的第一道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作為修護肌膚用途。

Graine de Pastel柏斯黛旗下商品共有5款,並且取得EcoCert認證,包含菘藍方皂2款、精華油、護手霜等,並在統一阪急台北店、三越A4、嘉義耐斯松屋、唯園官網販售。

bamford寶寶沐浴皂75g/600元。圖/客林國際提供

 
重回華麗年代 女裝走起宮廷風
UDN╱記者楊詩涵

Alice+Olivia的垂墜羽飾裙裝展現清新宮廷風。圖/Alice+Olivia提供

繼前期的波西米亞、龐克騎士等流行主調之後,可窺見「微復古」時尚話題仍延燒中,貝蕾帽、喇叭褲都是代表,而正裝則以華麗宮廷、奢侈羽飾表現,即使一只黑色皮革手套,也彷若瞥見七○年代好萊塢女星的華麗風采。

A|X Armani Exchange向來以極簡的輪廓為設計主軸,今年秋冬出現大量針織及米褐色、寶藍色等洋溢貴氣的色調,尤其翻毛與織品混搭的大量運用,更顯華麗氣息。配件部分除針織圍巾、毛帽之外,秋冬主打之一的皮手套,也展現微復古情調。

A|X Armani Exchange藍色幾合圖形洋裝售價5,990元、黑色皮手套售價3,490元。圖/A|X Armani Exchange提供

A|X Armani Exchange黑色皮手套,售價3,490元。圖/A|X Armani Exchange提供 

DKNY的都會感也揉和了色調閃耀的復古氛圍,看似平常的針織毛衣,以創新的微幅燈籠袖剪裁、閃銀色織線,打造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搭配六○年代鉛筆裙和街頭風運動鞋,華麗閃亮卻有內斂女人味。

DKNY銀色寬闊毛衣售價24,990元、銀色鉛筆裙售價24,990元。圖/DKNY提供 

Alice+Olivia則以宮廷風的印花為本季主調,衣服的輪廓上有著古典建築韻味,印花宛如華麗壁毯或皇室壁磚,卻因剪裁新穎而表現當代設計的風味,一襲半寶石鑲嵌針織衫,搭配鑲滿輕盈羽毛的長裙,在華麗宮廷風中,展現了清麗氣質,讓復古奢華有更年輕、乾淨的表現。

 

12月1日開始營運 苗、彰、雲站鄉親搶先體驗

聯合新聞網

高鐵預計12月1日起苗栗、彰化與雲林新增三站加入營運,明天開始「三站鄉親高鐵體驗之旅」,可參觀三站及高鐵行控中心,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與執行長鄭光遠介紹新增的三站設施,鄭光遠強調,接駁已經就緒,就等民眾來體驗。

高鐵新增三站中,雲林段遭遇地層下陷問題,鄭光遠強調,經過持續監控以及控管超抽地下水,目前下陷狀況已經獲得控制,由於整區塊下陷,不至於讓鐵軌出現高低落差,安全無虞;為以防萬一,高鐵和雲林縣政府達成共識,高鐵沿線周邊三公里內將改為旱作,避免大量用水。

新增三站今天上午第一次公開,因為停站的模式變多,加上新增三站民眾在搭車上比較生疏,高鐵特別設計新的識別螢幕,跳蛙或站站停,停靠站就會出現藍點與綠點,北上是藍點,南下是綠點,搭車時只要分辨自己要下車的車站,以及螢幕上為綠點或藍點,就能判斷是否選購這班車。

南下使用綠色、北上使用藍色,這是否有政治含意,台灣高鐵公司說明,目前的班次就是使用這兩種顏色識別,只是北上靠海、南下靠山,剛好使用藍色和綠色,沒政治含意。

高鐵配合新增三站推出體驗之旅,不僅可參觀高鐵行控中心,還有台北一日遊的行程,新增三站則有專屬鄉親的導覽服務,苗栗站表示,前三天每天320人次的導覽已額滿。

新增三站也購置新的票口,過去高鐵車票只能背面朝上,新增三站的票口正反面都能刷卡進站,不需要刻意翻到背面刷卡進站,未來其餘車站將逐漸換成新式刷票系統。

為凸顯新站特色,鄭光遠表示,三站都有高鐵市集以及物產館,販售當地特色的伴手禮與名產,推銷當地農特產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