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英相糊塗帳 稱「目前、將來」未受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7 第36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英相糊塗帳 稱「目前、將來」未受惠
歐巴馬:避稅是全球大問題
巴拿馬文件美國客戶少 在美藏錢…更容易
美國安部嚴打「假留學生」 逾千人恐遣返
美嚴管避稅 輝瑞5.2兆元併購案破局
回應川普「日本應自我防禦」 安倍:美軍駐日有必要
恐攻兩周 比利時恢復正常生活
威斯康辛州初選 希拉蕊、川普吃癟
國際要聞 英下令禁刊「火柴棒模特兒」 古馳駁:是結實清瘦
恐看不見美好世界 美罕病童圓夢見教宗

焦點新聞
英相糊塗帳 稱「目前、將來」未受惠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聯合報
巴拿馬文件解密在英國政壇掀起風浪,首相卡麥隆對其中揭露他父親生前設立境外資金一事急忙撇清,表示他跟妻小目前並未從中受惠,未來也不會,但對外界的質疑始終未能清楚完整交代,似乎刻意迴避。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針對卡麥隆家庭稅務安排問題,首相府六日發出聲明進一步澄清,表示首相或其直系親屬未來會從中獲益的境外信託或資金並不存在。

反對黨工黨認為此聲明仍有疑點,要求卡麥隆公布報稅資料。工黨黨魁柯賓表示將率先公布自己的報稅資料,呼籲卡麥隆跟進。自由民主黨黨魁法倫也向卡麥隆提出同樣要求。

英國國會財政委會委員、工黨議員史崔廷指出,首相府的聲明並未解決卡麥隆是否「曾經」從父親投資資金獲益的問題,須加以澄清。另位工黨議員菲力普斯更在「哈芬登郵報」部落格中批評卡麥隆的父親未繳應繳的稅金,行為可憎。

首相府在事件伊始時說,卡麥隆的稅務問題為私人事務,但在媒體對於他家族是否有從資金中獲益質疑一整天後,卻罕見地發表聲明,稱卡麥隆與妻小未從任何海外信託獲益。

卡麥隆自己也說,他並未從境外信託中獲得股份或收入。

而這場風暴似乎也延燒到卡麥隆的內閣官員。財政大臣歐斯本六日在接受「獨立電視新聞」現場訪問時,對於家族稅務問題也學卡麥隆大打太極,不斷迴避。

   
歐巴馬:避稅是全球大問題
國外組/綜合外電/聯合報

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客戶密件大量曝光,揭露多國權貴名流疑涉利用避稅天堂藏富、逃稅、甚至洗錢,震撼全球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避稅是全球性的大問題。」

歐巴馬呼籲國會採取行動,阻止美國公司利用稅務漏洞,避免繳稅。他在白宮說:「許多這類漏洞是以犧牲中產階級家庭的利益為代價。」

民主黨籍的歐巴馬一再呼籲共和黨主導的國會採取行動。美國企業稅率高達百分之卅五,居全球之冠,而稅負倒置策略可降低稅務負擔,企業藉此避稅並不意外。

歐巴馬表示:「我要明白指出,財政部的行動將使企業利用這個稅負倒置的漏洞更加困難,但是只有國會才能永久封堵這個漏洞。」

企業稅負倒置是指,美國企業收購一家規模較小的外國公司,然後將新公司總部遷往這家被併購小公司的所在地,以適合較低的稅率。

   
巴拿馬文件美國客戶少 在美藏錢…更容易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巴拿馬文件」揭露了全球許多政商名流的逃、避稅網絡,從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塞卡外洩的文件共牽涉逾21萬個個人或機構組織。不過這些客戶中,卻僅有約200人設籍在美國,原因是在美國藏錢竟比在巴拿馬容易。

反貪腐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計畫及執行副總裁沙赫說:「你不太需要前往巴拿馬或其他避稅天堂。不是只有這些地方才能讓貪官和其他罪犯洗錢,這些事情你在美國各州都可以做。」

租稅正義聯盟組織(Tax Justice Network)去年公布一項排名,列出最受歡迎的避稅天堂,美國名列第三名,僅次於瑞士及香港,而位於這次風暴核心的巴拿馬則排在第13名。

沙赫指出:「你在美國各州都能成立有限責任公司(LLC)或其他合法企業,還不需要提供受益人資料。」在美國成立空殼公司完全不會涉及違法,美國甚至還為他們利於從商的政策感到驕傲。

例如,德拉瓦州就非常自豪自己能成為美國法人機構的大本營,該州企業部門的官網指出:「超過100萬家企業實體在德拉瓦州成立合法公司」。

   
美國安部嚴打「假留學生」 逾千人恐遣返
記者謝哲澍/新澤西州報導/世界日報
新澤西州檢察長菲什曼(Paul J. Fishman)5日宣布,經過國內安全部臥底調查,查獲通過北新澤西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New Jersey)的大量違法CPT掛靠行為,並逮捕21名涉案人員,其中以華人和印度裔為主。該校學生遍布全美,牽涉甚廣,註冊45天以上的學生,將很快收到移民法庭傳單,並可能被取消合法簽證。

菲什曼與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局長薩拉□薩爾達納(Sarah Saldana)在5日下午舉行聯合發佈會,宣布北新澤西大學是國內安全部構建的虛擬學校,目的是為了引出簽證詐騙等欺詐行為。該校超過1000「留學生」均來自中國和印度,恐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據薩拉□薩爾達納介紹,國內安全部在三年前構建北新澤西大學,並為其虛構所有的辦學資料。聯邦探員經過長時間臥底,為所有介紹「學生入學」的經紀人提供1200至2000美元的佣金。從表面上看,北新澤西大學是一所2012年在美國註冊的正規大學,為本科和研究所學生提供會計、行銷、健康管理等專業課程,有自己的網站甚至臉書。

該校校長在網站上致辭:「當你進入北新澤西大學,我相信你會發現大學會為你的將來提供無數珍貴的機會。」同時,該校臉書上最後一條帖發布於3月5日,稱學校將於3月18日開始放春假。

雖然一切看起來如此逼真,然而該校實際上從未開設過任何一門課程,這個學校並不存在。薩拉□薩爾達納表示,學校設立目的是為了引出嫌犯通過招收大量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學生,給予他們來美國的機會,並通過假實習(CPT)方式讓他們能夠在美國「合法」工作。

據悉,涉案的21名「經紀人」,通過學生的付款獲得利益,甚至為他們非法安排工作。該校「留學生」幾乎遍布美國,而並不僅僅在新澤西或大紐約地區居住和工作。

菲什曼表示,這樣「付錢就留下」(Pay to Stay)的做法,不僅是對正規留學生和外國勞工簽證申請人的傷害,而且也極大危害美國國內安全。

華裔律師李國宇稱,5日上午已有一名該校的中國留學生在康州工作時被捕,並前來求助,目前正在等待移民法庭審理;律師所正在緊急處理該校學生的案件。李國宇指出,許多中國學生在被捕時不知所措,與移民局官員的溝通,很可能對他們今後極為不利。他建議所有被傳喚或暫時拘留的學生保持沉默,並要求尋找律師。

近來,越來越多「掛靠學校」已經引起聯邦移民局強烈關注。在網站上,許多論壇公開收集掛靠學校,並有帖稱:「看到這個論壇我很開心,在美華人就應該互相幫助。特此我想奉上我搜集的所有cpt掛靠學校資訊。」

然而事實上,許多列表上的「掛靠學校」已經上了黑名單,在這些學校註冊的中國留學生,很可能面臨被遣返的風險。薩拉□薩爾達納在發布會上強調,政府已經注意到「掛靠行為」背後的簽證欺詐和利益鏈,並將予以徹查,此次「釣魚執法」就是力證。

2011年,三谷大學(Tri-Valley University)創始人兼校長蘇曉萍(Susan Xiaoping Su),就因類似行為被判16年監禁,法庭認定是這名高等學校女校長犯有為他人非法獲取簽證等多項欺詐罪。

日前,一名中國留學生曾因一句「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掛一下身分」的聊天紀錄而被遣返;海關工作人員也公開表態:「我們(美國海關)最討厭就是你們這樣弄虛作假的學生了,掛個名不上課就以為可以留在美國。」

李國宇認為,不僅是現在就讀的學生,還有從這個學校畢業的學生,以及他們現在的合法身分會否被取消,都將取決於移民局和警方的調查情況:「我建議與該校有關的學生、畢業生,趕快找律師。先不要透露任何資訊。」

   
美嚴管避稅 輝瑞5.2兆元併購案破局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聯合報

巴拿馬文件曝光,冰島總理中箭落馬後,企業界也遭波及。以生產「威而鋼」聞名全球的輝瑞(Pfizer)藥廠決定撤銷以一千六百億美元(五點二兆台幣)併購肉毒桿菌素生產商愛力根(Allergan)的計畫,原因就是美國政府五日宣布加強管制企業避稅行為。

兩家公司假如合併成功,將成為全球最大製藥廠,輝瑞可望每年減輕的稅負高達十億美元。併購破局象徵美國政府的一大勝利,成功遏阻全美最大製藥公司為減輕稅負而尋求與海外公司合併。輝瑞將支付愛力根一點五億美元拆夥費。

依照原先議定的合併協議,若是稅務規定改變導致合併交易不可行,這筆費用將支應愛力根規劃整併的開銷,金額最多達四億美元。

若按原定計畫併購愛力根,輝瑞將能把稅籍地轉移至愛力根公司註冊地愛爾蘭,不僅可降低稅率,還能取得存放在海外的數十億美元營收,以避免在外國繳稅後、還要再繳稅給美國政府。

美國財政部五日公布新規定,遏止企業利用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避稅。新規定雖未點名輝瑞和愛力根,但其中一項條款針對這兩家公司併購案的特色,即愛力根曾是併購其他公司的主要買方。

若輝瑞與愛力根結合,也能獲得非稅務利益,包括接收愛力根快速成長的產品組合,例如肉毒桿菌素保妥適及其他抗皺藥物、治療乾眼症的麗眼達以及腸躁症用藥Linzess,也可能讓輝瑞有機會脫售賺錢、但業績成長減緩的舊款藥品組合。

   
回應川普「日本應自我防禦」 安倍:美軍駐日有必要
編譯王麗娟/法新社六日電/聯合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五日在東京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再度捍衛日美共同防禦關係,強調美軍駐日基地對日本國安仍有其必要性,冷處理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日本應自我防禦」之說。

上周,川普表示美國在維繫日本、南韓同盟關係上所費不貲,除非兩國願意分攤更多防衛經費,否則日韓應自己擁有核武並自我防衛。當時安倍即回應,無論何人當選美國總統,美日同盟關係一直會是日本外交的基石。

五日安倍在受訪時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我無法想像日本不需要美國駐在的情況。」

二戰後,美日同盟關係一直是日本防衛的基石,迄今美國在日本仍有四萬七千名駐軍。

安倍曾矢言提高日本軍力,但他避免直接回答未來日本在自我防衛上是否扮演更大角色,只表示會加強與美國的關係。

安倍說:「藉由強化日美同盟關係,我們可增強嚇阻力量,這有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不僅限於日本。」

川普於選戰也提到,打算重新談判所有對美國不利的協定,包括貿易協定在內;美國民主黨兩位總統參選人也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批評有加。

針對TPP,安倍表示將努力促TPP過關。安倍說:「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四十的經濟區將從而誕生,且受到自由與公正的規則保護。透過它,美日和其他參與TPP的國家都將大蒙其利,並獲得經濟成長的機會。」

   
恐攻兩周 比利時恢復正常生活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六日電/聯合報
遭受恐怖攻擊後兩周後,比利時總理密歇爾(Charles Michel)六日表示,布魯塞爾將恢復正常生活,並堅持要捍衛比利時基本價值,包括堅持人權與多元,他也坦承,恐怖分子的問題沒有特效藥,只能靠各國、各機構間的合作。

密歇爾表示,比利時是個小國家,但位於歐洲的心臟,很容易就可抵達巴黎、倫敦、柏林,也很容易在這裡組織在其他國家的攻擊,強調與鄰國夥伴的重要性。

比利時反恐能力不斷遭質疑,密歇爾在六日的記者會上辯護,比利時去年有一百人因參與恐怖組織與攻擊被判罪,還逮捕到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他說,有人批評花四個月太久,但有些國家可能需要花上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

對於布魯塞爾機場重新開放後,乘客行李在進入入境大樓前就要先檢查、機場警察揚言罷工等問題。

密歇爾以倫敦、紐約、馬德里等發生過恐怖攻擊的城市為例指出,如今已不存在零恐怖警戒,各地都要採取一定的警戒措施;並表示比利時仍將堅持既有的基本價值,不會因此次恐怖攻擊而有所改變,包括現有的政府體制、自由與多元文化等。

密歇爾表示,來到比利時的人,要了解這些價值、並感到幸運。

   
威斯康辛州初選 希拉蕊、川普吃癟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初選領先的參選人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五日在威斯康辛州初選雙雙落敗,雖未動搖二人的領先地位,但對川普而言,此役可能是由盛而衰的轉捩點,取得獲提名所需的過半黨代表票難度大增。對希拉蕊而言,對手桑德斯人氣不墜,再次證明年輕人和白人藍領階級對她沒有好感。

擊敗川普的克魯茲希望威州的勝利能改變選舉的軌跡,他對支持者說:「今晚是轉捩點,是威斯康辛州辛勤工作的男男女女對美國人民的大聲疾呼:我們有了一位人選,真正的人選。」

川普原本在威州選情看好,但他最近失控的言行引起威州選民反感,尤以散播克魯茲妻子醜照及表示墮胎婦女應受懲罰為甚,在反川普陣營和六名保守電台主持人的圍剿下落敗。

共和黨威州初選結果,克魯茲得票率百分之四十八,川普百分之卅五,凱西克百分之十四。威州有四十二張黨代表票,其中十八張由全州得票最多者全拿,另外廿四張由八個選區平分,每區三張,由在該選區得票最多者全拿。結果克魯茲共拿到卅六張,川普六張,凱西克○張。目前川普累計已得七四二張,在剩下的選戰中要拼過半的一二三七張有難度,共和黨可能無人過半,七月舉行「僵局全國黨代表大會」的可能性增高。

在民主黨方面,桑德斯以百分之五十六得票率擊敗希拉蕊的百分之四十三。桑德斯拿到四十七張黨代表票,希拉蕊卅六張。

桑德斯在過去七場初選贏了六場,將挾著連勝氣勢進入四月十九日的紐約州初選,他必須證明能在種族多元的大州取勝,希拉蕊已等著迎戰。

   
國際要聞
英下令禁刊「火柴棒模特兒」 古馳駁:是結實清瘦
倫敦6日專電/中央社
義大利時尚精品古馳去年底推出新廣告,英國廣告監管單位認為,照片中的女模特兒身形削瘦,看來很不健康,下令禁止古馳再刊登這張廣告;但古馳堅持模特兒並無不妥。

古馳(Gucci)去年12月在「泰晤士報」(The Times)網站刊登這系列廣告,其中一張照片女模特兒上後背傾靠牆壁,左肩背著紅色新款肩包,照片中的男模特兒坐在地上,被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The 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點名批評。

廣告標準管理局指出,照片中的女模特兒身體軀幹及手臂過細,與她的下半身及頭部比例不對稱,「模特兒臉部的表情陰沈,臉上的妝容陰暗,特別是眼睛四週,使她看起來很憔悴」。

基於這些理由,廣告標準管理局認為這名女模特兒削瘦模樣很不健康,製作這個廣告也很不負責任,除非廣告進行修改,否則不得再刊登使用。

古馳這系列廣告同時也拍了影片,片中以舞蹈派對為主題,瞄準的是熟齡客層,因此選在泰晤士報刊登。

對於廣告標準管理局的批評,古馳表示,照片中的模特兒並沒有不健康的削瘦,而是結實和清瘦,因為在廣告照片裡她身上沒有任何一處的骨頭被看見,她的化妝是自然呈現而非濃妝艷抹,現場燈光也強調要呈現溫暖的感覺,她的衣服沒有不當曝露。

這項廣告禁令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指出,「有不健康的削瘦,那不健康肥胖的模特兒又怎麼說?胖模特兒就被鼓勵是有勇氣,這算哪門子的邏輯」。

另一位育有16歲女兒的媽媽則說,古馳廣告裡的模特兒都太瘦了,她可不希望女兒看到這些廣告後認為模特兒的身材是正常的,因為瘦成這個樣子根本就不正常。

   
恐看不見美好世界 美罕病童圓夢見教宗
梵蒂岡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未來可能再也看不見世界的美好,因罹患罕見基因疾病而逐漸失去視力的美國女童莉茲(Elizabeth Lizzy Myers),今天終於如願見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在父母和小妹妹的陪伴下,莉茲在教宗每週公開接見會上和高齡79歲的方濟各說說話,畫面令人動容。

教宗摸摸莉茲的小臉,還送給她一串念珠。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邁爾斯一家人這週來到羅馬,走訪這座城市的歷史景點。這是他們所列出「遺願清單」的一部分,因為知道莉茲已經沒有太多時間能看這個世界的美景。

莉茲罹患第二型尤塞氏綜合症(Usher SyndromeType II),代表她將逐漸失去聽力和視力。

   
熱門夢幻甜點 療癒你的心靈與味蕾!
甜點有一種神奇魔力,讓人嘴角上揚、眼神一亮,散發著幸福的夢幻光暈!本次蒐羅令人怦然心動的甜點、話題名店、季節限定、熱門趨勢一次掌握,療癒你的心靈與味蕾!

大自然最幻美的紫光舞者─紫斑蝶
知名詩人曾貴海勾勒紫斑蝶生態的詩作,不但書寫天際流動驚人的紫色光河奇景,更描述紫斑蝶遷移活動,從北到南,從西向東,最末飛越中央山脈,飛繞整個台灣,成為島國之內最盛大的生態慶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