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VR大未來:虛擬實境五大發展方向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7 第3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VR大未來:虛擬實境五大發展方向
穿戴式智慧眼鏡-Vufine
「VR Cinema」屬於自己的VR電影院
hubcab透過共乘創造便利的環境

VR大未來:虛擬實境五大發展方向
FIND研究員:張家揚
近來最新、最夯的話題之一,虛擬實境應用(Virtual Reality, VR),在四大廠商接連推出新產品不斷製造話題之下,全球相關廠商與消費者都非常關注VR的發展動向。這些製造VR的廠商更看好今年可以出貨百萬台硬體設備,而且預估2020年硬體和軟體會有300億美元的產值。而VR除了目前眼下最直接的影音娛樂應用之外,在未來是否有其他更為寬廣發展的道路呢?

根據國外報導推測,VR未來的應用發展可能有五大方向,以下介紹這五個發展方向。

1. 首先,是直播活動。這個發展方向還是在影音娛樂的方面,但這是一個垂直跨度的升級。現階段的VR影像內容技術需要預先錄製,而目前還沒有技術可以突破到直播賽事與娛樂傳播。美國職業籃球聯賽已經開始嘗試下一代的VR技術,直播金州勇士隊的比賽。未來還會有環球和iHeartRadio一起直播音樂會。

2. 地產實境,房地產商將VR應用於讓消費者或顧客體驗購買房屋或是土地前,觀看房屋內部結構與規劃設計或是土地周遭的環境狀況。這個發展方向對顧客或房地產商是雙贏的應用,因為VR打破時間與空間上的限制。對於顧客而言,透過VR與網路,可以隨時隨地觀看目標房地產,再也不需要與仲介配合時間。另外一方面,房地產商可以藉此拓展市場,因為原本依賴地緣關係的交易,透過VR打破距離。

3. 時尚產業,最近紐西蘭的8i以開路先鋒之姿採用測量體積的VR (即為可以從任何角度看到人們穿什麼衣服的VR技術)。雖然已經有這樣的技術存在,但8i尚未討論出誰將會是夥伴。不過值得期待的是,已經有幾家時尚大廠與8i談合作事宜。

4. 醫療訓練,過去訓練醫生需要大體老師練習手術手感,而現在一些醫療技術已經可以透過較為精細的VR技術完成訓練。不僅只是醫生的手術訓練,還包括護士等醫學專業的訓練都可以透過VR HealthNet所開發的模組進行。對於醫療人員與病人而言都是一大福音。

5. 軍事模擬,說到VR的應用就不得不提模擬技術,所以如同醫療訓練,軍事訓練也可以用VR完成。而且已經有專家預估VR用在軍事產業上將會產生93億美元的產值。目前英國與韓國已經開始試驗期訓練效果,期待VR之成效。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

 
穿戴式智慧眼鏡-Vufine
FIND研究員:高子洵

記帳,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是都會遇到的問題。一開始我們常抱持著破釜沉舟的心態,希望自己每一天都一定要記帳,不管是寫在帳本上或是輸入在智慧型手機及電腦中,但等時間一拉長,我們往往只剩三分鐘熱度,大部份的原因是記帳久了會過於無聊、忘了自己一天到底花了哪些錢或沒有養成持續性的記帳習慣,這些狀況會慢慢消磨對記帳的樂趣。

有鑑於此,碎碎念記帳因而誕生,app的設計者希望透過碎碎念的記帳方式,重新燃起使用者對記帳的熱度,該app最大的特點在於它不僅能提供一般的記帳方式,亦可將記帳的過程變得更趣味。一開始進入app介面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我們相當熟悉的聊天室介面,與此同時使用者可以設定要聊天的對是為何?目前版本只提供爸爸或媽媽,未來亦有機會增加更多種角色,當腳色設定完後使用者並可將金額依照花費的類型進行輸入及傳送,此時的聊天室將會顯示使用者輸入的資訊,而虛擬的對象便會如聊天一般,回應你今天的記帳狀況且還不只一種對話方式喔。這樣的記帳過程,不僅增添樂趣也能幫助使用者養成持續性記帳的習慣。

除了上述的功能外,該app也提供週、月及年的花費金額統計,使用者可以從長方圖了解自己的花費狀況或從圓餅圖了解各項目的花費比重。另外,該app內建國內各大知名商店或商場,當使用者於某間店要消費時,將自動顯示該商店的各項資訊與先前消費的狀況,讓不想一筆一筆記錄的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簡單的紀錄花費的情況。

資料來源:NaggingMoney 碎碎念記帳

 
「VR Cinema」屬於自己的VR電影院
VR應用浪潮襲捲而來,從遊戲、醫療、教育學習到娛樂,社交互動發展以及結合多人的遊戲互動已逐漸成為未來的趨勢。如今,業者將VR體驗更進一步延伸至電影娛樂市場,突破傳統觀影模式,讓消費者置身於高科技體驗、享受虛擬實境的樂趣 ...
 
hubcab透過共乘創造便利的環境
你是否覺得上下班時段,道路雍塞情況極為嚴重?你是否覺得車輛排出難以忍受的氣體?現在,hubcab透過與大家一起共乘計程車的模式,減少交通阻塞、降低CO2排放量,更省下許多額外的交通費用 ...
 
熱門夢幻甜點 療癒你的心靈與味蕾!
甜點有一種神奇魔力,讓人嘴角上揚、眼神一亮,散發著幸福的夢幻光暈!本次蒐羅令人怦然心動的甜點、話題名店、季節限定、熱門趨勢一次掌握,療癒你的心靈與味蕾!

大自然最幻美的紫光舞者─紫斑蝶
知名詩人曾貴海勾勒紫斑蝶生態的詩作,不但書寫天際流動驚人的紫色光河奇景,更描述紫斑蝶遷移活動,從北到南,從西向東,最末飛越中央山脈,飛繞整個台灣,成為島國之內最盛大的生態慶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