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樂來樂愛你》教我們的事】想要Dream Big,先要有Strong Will

每週 四 出刊.2017.02.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樂來樂愛你》教我們的事】想要Dream Big,先要有S ...
【專業秘書送禮密技大公開】這樣選伴手禮最受歡迎!
創意行銷趨勢 

【《樂來樂愛你》教我們的事】想要Dream Big,先要有Strong Will



你可能以為電影《樂來樂愛你》講的是一般好來塢電影中常常描繪的「America Dream」:「不用認真工作,只要有夢最美!」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有嘗試多次失敗的經驗,可能只差這麼一次就成功了,但我們卻在途中放手,不得不為了生活挑一個「還可以、喜歡的」的事做,而暫時忽略真正的熱情所在;但是等我們有點積蓄、不用為生活擔心時候,依然能有機會繼續完成自己的夢想!

只差最後一步就成功了,咬緊牙根撐住

電影中Mia在數百次試鏡被拒絕之後,自己編輯的舞台劇也被潑冷水,而在感情上又遇到挫折,非常心灰意冷,一度堅定的決定要放棄。但在逆境之後出現了轉機,男主角Sebastian在分手後,衝到她家去帶她去試鏡,成就了後來的大明星。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有嘗試多次失敗的經驗,可是我們的多次,有上百次?甚至有超過六年嗎?可能只差這麼一次就成功了,但我們卻在途中放手。

先妥協,不代表我永遠妥協!

對於夢想,男主角走了另一條路線:以堅強不屈的「毅力」達成夢想。

Sebastian想要開一家最原汁原味的Jazz表演bar。卻因為金錢的壓力,不得不把這個理想暫時擱置一邊,甚至還因此與女主角起爭執。

我們有時候不得不為了生活做一個「還可以、喜歡的」做,而暫時忽略真正的熱情所在;但是等我們有點積蓄、不用為生活擔心時候,依然能有機會繼續完成自己的夢想,只要不是老到門牙都掉下來,把夢想延遲幾年,又何妨?

常常有上班族問我,是不是要大學畢業之後直接創業?當然可以!失敗也會是一種無價的學習。但若是另一條可以降低失敗風險的路,也許我們有時也可以考慮走走看?

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創業本身是在走天堂路。

首先,我的身分是華裔美國人,中文一開始真的沒有那麼好,一開始媒體希望能提供些專欄,但即使在台灣生活多年,我的中文都並不是發揮的很好。但到後來咬緊牙根猛讀中文刊物,開始將生活中文化、了解台灣讀者想要聽到的觀點,文筆才終於慢慢變好,花一年的時間才慢慢累積媒體專欄數量。

再者是文化的衝擊──不熟悉台灣商業的溝通模式。

台灣創業圈花許多時間在累積人脈,但西方的思維是先發現產品的核心、賣點,定位市場價值,找出關鍵客戶,意思就是說有了一連串問題的答案準備之後,再來接觸客戶。這做足準備的期間,在創業第一年非常孤獨,但我也享受這一份成就感,並且對此目標極度專注(當然也因此有些人會誤會我很宅,久而久之就不邀約)。現在公司到第二年,一切上軌道之後,也慢慢的會花些時間社交,了解不同產業的文化脈絡!

除了以上兩者之外,最困難的點,就是台灣的女性企業家數量比男性少非常多。

 
 
【專業秘書送禮密技大公開】這樣選伴手禮最受歡迎!



又到了年節送禮的時間。不管是買給親朋好友或重要夥伴,或是企業送禮給長期往來的客戶作為感謝,一份好的伴手禮,都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對方更感受你感謝的誠意。

然而市面上各種禮盒琳瑯滿目,伴手禮該怎麼挑,才會送禮送到心坎裡?

《日經TRENDY》邀請日本專業秘書論壇「這裡是秘書室」4位大手企業資深專業秘書渡部杏奈、高橋明希、山本陽子和上原理香子,請她們分享自己十幾年甚至幾十年來經手各種送禮場合的經驗中,觀察到的送禮秘訣。

很多人以為,送禮就要挑氣派禮盒或在地土產,才能讓對方印象深刻。但4位秘書提醒,送禮時最重要的考量點,其實是「對方離開後的行動」。以下,是她們給出的專業建議:

送男性主管:請挑「女同事愛吃的」

如果是白天的拜訪,高階男性主管會議結束後,通常還是會回公司,帶回去的伴手禮通常是打開請辦公室同仁一起分食,不然就是轉交由秘書處理。這時候,伴手禮收的人雖說是男主管,但真正吃的人,其實是「女同事」,女生喜不喜歡,反而成為關鍵。

這種情況下,各種「餅乾西點」是萬無一失的首選,第一眼看起來華麗,就是成功的一半;尤其挑選知名料理人或知名店家的作品,光看到「名字」就能讓吃的人感到值得與安心。

送已婚男性:請挑「老婆會喜歡的」

如果對方是職位沒那麼高、但已婚的男性,這時他們回去之後,接收伴手禮的人往往是家裡的太太和小孩,所以挑「老婆會喜歡的」,就不會錯。

這時候,當天現做、保存期限較短的名店蛋糕、甜點、泡芙或高級茶包,都很合適。只要是那些平日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會捨不得自己花錢買來吃的、用的,都是可以讓太太們心花怒放的好選擇。

送年輕男性:請挑「可以當早餐的」

年輕男性通常還未婚,伴手禮帶回家,通常是一個人吃。如果是各種甜點,對普遍不嗜甜點的男生來說,反而是種負擔,所以選擇「可以當早餐吃」的伴手禮,就是一種入微的體貼。例如名店的料理包、或是農產加工品,有時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送女性訪客:請挑「精巧細緻提袋漂亮的」

送給女性訪客的伴手禮,務必遵循「體積小、質量高、包裝好看」三大原則。

首先,女生力氣比較小,體積大又沈重的禮物,提回去絕對是負擔,就算是知名土產也絕對要避免;第二,女生食量不大,吃東西時喜歡少樣多量,所以多元又精巧的小點,絕對比一大個單一土產來得討喜;最後,女生重視外在形象,所以裝伴手禮的袋子一定要漂亮,讓她們提在手上走在路上不覺丟臉,甚至覺得炫耀,那就大大滿足對方的心了。

送遠地訪客:請挑「空盒也好看的」

要讓送禮的效益更長遠,吃完之後剩下來的空罐或盒子,有時意外的重要效果。例如漂亮的罐子或鐵盒,很多收禮人會留下來當作存放小物或文具的收納器具。

尤其送給女性OL,漂亮的空盒很可能會被擺在辦公桌上當筆筒,每天上班都會看到你送的禮物,就能讓送禮的效果延續更久。

【更多文章詳情】

【延伸閱讀】
送禮心理學
情人節永遠受寵的禮物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30雜誌官網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1-26 【2017年度計劃:好好照顧自己...
2017-01-19 【壞人式戀愛】為什麼我總是吸...
2017-01-12 【當女人不再愛買衣服】快時尚...
2017-01-05 【專訪導演魏德聖】給最寂寞的...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30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