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我見我思】量地喫風/嬌姊的大房子

家庭鮮活報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5 514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量地喫風/嬌姊的大房子
【家人關係】蒔蒔/感謝團聚的機會
【疫中心情】張益寧/道別二三事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量地喫風/嬌姊的大房子
量地喫風(美國洛杉磯)/聯合報
圖/陳完玲
「我跟J決定,這個月開始,每個月請你出去吃一頓好料!」

幾個星期前,嬌姊打扮得漂漂亮亮和丈夫去他們定期的晚餐約會,吃到一半突然傳訊息來。就這樣開始了我離開美國的倒數計時。

嬌姊是我在研究所認識的同學,香港人,來洛杉磯不久便成為美國媳婦。去年此時買了棟頗有西班牙風味的漂亮房子。某天她主動傳訊息給我,「上帝感動我,我也和J說好了,讓你來住,一個月六百美金包吃住。」

當時我還住在學校宿舍,即將畢業,疫情剛爆發不久,人心惶惶,投了幾份履歷都石沉大海。不論上帝這樣感動嬌姊是有何居心,能用這麼低的價格找到落腳處,還不被租約綁住,我簡直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這樣蒙天眷顧。順道一提,嬌姊是我們幾個留學生中廚藝最好的。

嬌姊和J於是成了我的房東。

他們讓我住在一樓的邊間,窗外是整排的茉莉與橄欖樹。房間裡有一張雙人床、骨董桌、茶几與書櫃。嬌姊在客廳釘了一整面的書牆,我從那兒讀完余華、王小波、高行健,那些她移民美國海運過來的珍寶。

大部分的時間,他們在二樓的臥室與書房,而我在自己的房間當書蟲。但每個星期有四天晚上,我們一起用餐。嬌姊煮三天,我也輪一天,不煮飯的人便負責洗碗吸塵。連著兩年為了省錢而捨不得買肉的我在這裡吃了一整年的山珍海味。冬至吃盆菜,感恩節烤火雞,耶誕節交換禮物,嬌姊又愛在學期間的空檔烤麵包做甜點甚至是楊枝甘露,心血來潮就擺起下午茶。我們都長出了傳說中的COVID-19磅。

依性格檢測量表所示,我是一個只要獨處便能充電的內向人。幾個三十幾歲還單身的友人對話間也總是充斥著「我們不需要男人來完整自己」的異性戀女性的自尊。自給自足,自由自在。誰也不願承認其實偶爾還是有點孤單。然而在美國居家抗疫的十幾個月裡,我心底愈發感謝嬌姊當初慷慨收留我。難以想像自己若還留在學校的小套房,鎮日只是對著自己種的小蔥蒜苗講話,日子該有多寂寥。

住在嬌姊的大房子這段時光,我忍不住想,家可以是什麼樣子?即使沒有血親姻緣,能在同一片屋簷下共度節慶,分享書櫃與晚餐,也分擔家務事。我總覺得,這樣就是家了吧。


【家人關係】蒔蒔/感謝團聚的機會
蒔蒔(台中市)/聯合報
疫情爆發前,我因開刀返回中部,卻在開刀完當天疫情升溫,眼看原定的工作盡數取消延期,便順勢在台中住了下來,一併調養身體。 考慮到剛動完手術的我,媽媽每天準備的晚餐菜色營養豐富,除了肉跟蔬菜,能幫助傷口癒合的魚類更是餐桌常客。隨著三級警戒,餐廳全數改為外帶,便更加考驗媽媽的應變能力,清蒸、紅燒、涼拌,每天換著法子變花樣,飯麵交替,有時也會在飯後煲一鍋甜甜的紅豆湯 ......

【疫中心情】張益寧/道別二三事
張益寧(花蓮吉安)/聯合報
當疫情閃電般攀升至三級,許多景點拒絕遊客進入,幸好住家附近還有一處公園願意開放,如此機會讓我備感珍惜,每次完成實名登錄,都會向服務人員說聲謝謝。 健走結束,我準備離開園區。走至門口時跟工作人員視線接觸,邊揮手邊高聲說「再見!」大部分的值班員工都會熱情回應。 以前公園沒門禁,人人得以自由進出,我自覺只是其中一名「路人甲」,對於執勤的「掌門人」通常視而不見;然而 ......

  訊息公告

走進原民部落享受藍天大海無菜單料理、都蘭國的釀酒體驗
出國旅遊最衝擊感官的就是文化差異,因為不同,所以新鮮有趣;遊逛台灣的原民部落亦然,無論美食或遊程都大異其趣。初夏,和好朋友一起出走台東,開車沿著海岸線吹風,探訪原民部落,湛藍海天一路相隨,好不愜意。

「第一步不是噴酒精!」護目鏡&面罩正確清潔術
護目鏡使用後,如何清潔與消毒?李姉穎指出,消毒的第一步先清潔,以減少鏡面有機物的附著,再進行消毒。建議可使用中性酵素噴灑在護目鏡上,停留20分鐘,待唾液溶解、蛋白質分解後,再用清水清洗,之後以布壓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