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郭雪芙林佑威 老二苦熬出頭天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0 第1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郭雪芙林佑威 老二苦熬出頭天
娛樂首選 邀請合作反被嗆 江美琪&小宇化尷尬變麻吉
ming face 無視郭雪芙踩頂 安心亞盼成全民女神
瑋娓道來 快樂嗎?孩子們

郭雪芙林佑威 老二苦熬出頭天
撰文/蘇美如、林軒如;圖片/《明
郭雪芙以模特兒身分出道,2010年與李毓芬、宋米秦組成「Dream Girls」,隔年發行首張EP,除了宋米秦是隊長,「官方指定」發言權在她身上之外,話題焦點全落在當時已走紅、又和羅志祥鬧緋聞的李毓芬身上,而個性內向,又不懂得面對媒體的郭雪芙,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站在一旁瞪著大眼睛傻笑。

不過風水輪流轉,郭雪芙自從在偶像劇《真愛找麻煩》飾演跋扈黑道千金,因戲裡的個性直率討喜,贏得觀眾支持,從此人氣攀升,不但近半年內接下多支個人廣告,更接下多部電視、電影,一連演出《BBS鄉民的正義》、《變身》、《螺絲小姐要出嫁》等。最近,她更坐上偶像劇女主角寶座、與炎亞綸配對主演《就是要你愛上我》,還在男性雜誌《FHM》百大性感美女票選中,以14多萬票奪下第一階段冠軍,女神態勢明顯。

「Dreams Girls」出道以來就有不合傳聞,團員更是時不時就被拿來比較,對此郭雪芙相當坦然,「這都是大家在講的呀!你沒辦法要大家不去講、不去比較,只能自己調適,越保持平常心就越不會在意這些事情。」郭雪芙強調:「真的沒什麼贏不贏!」她自知人氣正旺,表示從不和誰比較,只想把分內事做好,「現在大家對我關注度多了,支持的粉絲也變多了,我很開心,但我還是我啊!」

同樣是偶像團體出道的林佑威,因與楊一展演出《兩個爸爸》,收視一路攀至3.15

屢創新高,在大陸視頻總點閱率更飆破2.5億,為他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幸福的聲音〉,在KKBOX點擊率也超過100萬人次,讓他人氣翻升。

出道12年,林佑威最初和李威組成男團「WEWE」,當時李威因演出《吐司男之吻》中的黑道公子爆紅,相較之下他顯得聲勢較弱,最有名的當屬與林韋君的一段情。2005年他因結識王小棣導演,開始接拍非主流戲劇,演出《45℃天空下》入圍金鐘獎男主角,雖未獲獎,但也成功從偶像轉為實力派演員。

前年,他和交往4年的女友結婚,去年女兒誕生,林佑威坦言接下《兩個爸爸》,純粹因為想多留在台灣陪伴女兒,「當初在內地拍戲,小朋友出生後戲約剛好上門,其實我沒看角色也沒看劇本,只為了想多點時間照顧她、看她長大,就接了。」沒想到這個角色正好符合他現實生活中的身分,演起來格外有說服力,也因此翻紅,讓他大呼:「女兒真是我的Lucky Star!」

「飛輪海」中的汪東城和吳尊,也是出道以來就一直有「爭一哥」的傳言,隨著吳尊轉往電影圈發展,他則留在電視圈繼續打拚。而外界不斷有他整型的傳言,雖然他始終否認,卻和同團的炎亞綸越來越有「兄弟臉」,外型的轉變竟比他的事業還受到關注,讓他頗為無奈。

在經歷了《翻滾吧!蛋炒飯》等多部偶像劇的收視低迷後,汪東城相隔7年再度接下《終極一班2》的男主角汪大東,回鍋扮演具有特異功能高中生,受到青少年的喜愛,人氣止跌回升,大陸網站上的播出更是突破3億的超高點擊率。

另外,他和林心如演出的《姐姐立正向前走》則在海外受到歡迎,網路點擊率也有1億左右。目前仍在播出中的《原來是美男》,台灣收視率破1,後勢可期。所以說,團體中一開始最紅的那個人,並不能代表最後的結果,只要不放棄,「老二」也會迎頭趕上!

 
邀請合作反被嗆 江美琪&小宇化尷尬變麻吉
撰文/蘇美如;攝影/高政全
講起小美和小宇的相遇,要回溯到2006年,當時小宇擔任錄音室助理,小美已是唱紅〈雙手的溫柔〉、〈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等暢銷歌曲的歌手。小宇回想當年2人幾乎零互動,「當年幕後工作者去跟藝人說話,是會被罵的。但那時我覺得她是個很能唱的歌手。」小美在小宇出道前看過他的表演,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時候他先打鼓,後來又唱歌,我就覺得這個男生也太厲害了吧!除了會打鼓,唱歌又那麼好聽。」

但2人的緣分並沒有因為讚嘆彼此的音樂才華而展開。2009年,小宇推出首張專輯,唱片公司安排小美幫小宇「抬轎」,一起上通告,小美看著留著爆炸頭的小宇,驚嘆他跟當初以黑人編髮出道的自己還真像,而小宇當時卻因為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是第一張嘛!還是新人,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又突然和一個不是很熟的人一起工作,那時感覺很緊張,腦袋是空的。」

小美與小宇的第2次接觸,依舊草草了事,直到今年,小美邀小宇在7月12日舉辦好友拉闊音樂秀,才真的讓友誼有了進展;有了辦音樂會的想法,小美便開始在思考合作人選,她想起多年前看過小宇的表演,想到那令她讚嘆的歌聲,便透過公司接洽合作,沒想到第一次開會,小宇劈頭就問:「是沒有人可以找了嗎?」直率的發言不僅將經紀人和工作人員嚇了一跳,小美更是只能苦笑,「我心裡其實想說:『那A安內?』」就連現在想到當時尷尬的情況,2人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小宇解釋,「我覺得自己當時很沒禮貌,但我的意思是,『你們為什麼會看得起我?』覺得小美跟吳克羣應該也很熟,為什麼會找我?」小美忍不住插嘴說,「看吧!他就是會想太多!」

兩人一冷一熱,小美總是笑笑的,小宇比較酷;如果不是跟音樂相關的話題,小宇很少主動開口,他說除了音樂之外,私下就只是個很無聊的人。小美表示,「我覺得小宇是慢熱型的,這陣子一起上通告,我發現他私底下其實滿有趣的,只是面對不熟的人會比較拘謹、比較ㄍㄧㄥ。」

對於小美的分析,小宇沒有否認:「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我跟你不熟,但我一開口就要跟你開玩笑,或講一些自以為是的東西,很可能會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不如坐在一旁好好觀察。」難道不怕缺乏社交性,對工作帶來阻礙?「會!但我完全不想改變,也沒有動力改變,我做不到。我不想把腦袋用在社交上,我想用在音樂上。」一旁傾聽的小美頻點頭,接著說,「我覺得這部分我們有像耶!朋友多,不如擁有很多知心又長久的朋友。」

訪問中,小宇眼睛不適,拿起眼藥水點,一旁的小美看了忍不住說,「這個多點不好的……。」像個大姐姐般叮嚀著。但工作人員透露,平時小宇才是囉嗦的那方。從打歌服到通告時間,大小事都要和經紀人確認再三,搞得別人差點精神崩潰。聽到這裡,小美開始露出擔心的表情,就怕音樂會前一晚,小宇也來個奪命連環CALL,「怎麼辦?我最怕別人囉嗦啦!」或許2人的相處,沒有火花四射的激情,但在對的頻率下的平穩交流,和不矯情造作的個性,或許才能讓友情走得更遠更長吧!

 
無視郭雪芙踩頂 安心亞盼成全民女神
撰文/林軒如;攝影/吳晴中;攝影
安心亞於2008年拍廣告出道,09年成為《全民最大黨》固定班底,因模仿「宅男女神」始祖郭書瑤的「殺很大」聲名大噪,從諧星變偶像,短短5年,不但出了唱片,也拍了電影《西門町》、《阿嬤的夢中情人》、電視劇《愛情急整室》等,而且都是女主角,算是演藝圈中少見的幸運兒。

看似順遂的背後,隨之而來的是批評和壓力,《西門町》賣座失利、《阿嬤的夢中情人》票房2千多萬,也不如預期,讓她被冠上「票房毒藥」稱號,又有媒體指她在拍戲時擺臭臉,愛耍大牌。日前的「宅男女神」票選,又爆出她的官方網站教導未成年粉絲設假帳號投票,一連串的負面新聞,比她的演藝事業還要精彩。

「宅男女神」對安心亞而言,是助力也是阻力,「有些人聽到『宅男女神』就覺得我演技一定很爛,要花比較多時間去證明,這點很麻煩,我盡量讓大家不要有這種想法。」只是「宅男女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如郭雪芙、李毓芬等人都被稱為新生代女神,安心亞展現風範,「這樣很好啊!因為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就會活得太安逸,而且我也不算是先驅,開宅男女神先例的是郭書瑤啦,一開始是媒體拿我們在做比較,不是嗎?」

對於被封「票房毒藥」,安心亞面露無奈,「我很難過,因為我覺得在戲劇方面好像都沒有進步。」《阿嬤的夢中情人》未正式上映前,就舉辦了不少場試片會,「我那時候心想《阿嬤》一定會賣,因為前輩看完都跟我說,這一定破億的啦,所以也很期待。」沒想到上檔後卻沒有叫好叫座,「當媒體開始怪我時,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是老鼠屎?是我害的嗎?」

其實最讓她難過的,還是辜負導演北村豐晴的期待「在拍感情戲時,北村看著我的眼睛,然後他就哭了,他說真的希望我能夠透過這部電影,讓大家知道我會演戲。」但批評也成為她的動力,「媒體一直說我的票房不好,我就想變好給大家看。」她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只要我做到好,批評就會慢慢得越來越少。」

再接電視劇《愛情急整室》她顯得低調許多,她搞笑說:「我不算是女主角啦,我是女二,女一是簡嫚書;我現在很有壓力,我不要扛這個(指收視),把責任都推給他們(陳曉東、簡嫚書)!等收視好再說我也是女主角吧,哈哈。」

不想當花瓶,她現在最大目標就是把戲演好、把歌唱好,連戀愛都不敢談,緋聞對象傳來傳去都是阿Ken,難道不想談戀愛?「我一直都在找對象啊!」她自稱單身,只是處女座的她顧慮很多,防備心也重,「以前不是藝人也還沒那麼紅的時候,碰到喜歡的人就試試看啊,但現在不敢試,會怕對方有奇怪的目的。」她喜歡平民一點的男生,覺得台客味很親切。

28歲的她說30歲前談戀愛不會公開,「我設定30歲時,事業應該小有成績了吧?那時候我就不是靠花邊新聞了,大家注意到我不是因為我的美貌,要關注戀情當然可以,但如果現在我公開了,大家就會只注意我的戀情動向,那我在演藝圈幹嘛?」在她笑笑的外表下,原來比誰都不想輸!

 
快樂嗎?孩子們
撰文/陳培瑋
6月驪歌響起,莘莘學子的另一個生涯,國小升國中,國中升高中,12年的求學黃金歲月帶領著這些青少年邁進大學殿堂,但是這條路似乎越來越難走。自取消聯考改為基測,從一綱一本改為一綱多本,孩子們的書包重量也越來越沉重,補習的時間越來越長,現在又來一個要會考及比序成績的12年國教,大人們你們在想什麼,我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免試、免費進高中,我們也不懂,我們只知道我們很不快樂。

求學、念書是孩子們一生必經之路,過往聯考被外界斥為一種填鴨式教學,對孩子們的學習未必是件好事,因此採取較為自由開放的教育升學方式,也就是現行的國中基測及高中甄試入學等管道,如今為讓孩子們人人有書念,將9年義務教育延伸為12年國教,理論上應是德政一件,但政策尚未上路就亂成一團,其實原因很簡單,吵的不外是「免試」與「免費」,若馬政府這二項基本定義未能履行,那12年國教即使如期在明年上路,那也是玩假的。

很清楚的,無論是過往的聯考或現行的國中基測,孩子的求學目的就是希望能擠進所謂的明星學校,為未來的大學之門進行鋪路,因此即使廢了所謂填鴨式教學的聯考制度,孩子們的學習過程並未比較輕鬆,反而為了適應一綱多本的教學內容,而使課業更加的繁重,當天微亮就得出門,下了課還有補不完的習,試問這樣的孩子快樂嗎?

如今12年國教準備在103年8月正式上路,但政策不僅一日數變,就連基本的「免試」與「免費」也無法正式敲定,不要說家長反彈,即將在明年上高中的孩子們更是無所適從,畢竟以現有教育部的規劃,沒有了國中基測,但來了個國中會考,當報名同校超額時還要比序,比序項目琳瑯滿目,做志工可以加分,擔任幹部也可加分,讓孩子們不禁要問:老師不是說為善不欲人知嗎?現在卻要大剌剌的告訴大家我在做志工,因為我要比序成績,這種顛倒是非的價值觀,虧大人們的腦袋瓜想得出來。

說穿了,12年國教面臨最大的難題就是明星學校的光環,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能夠去念明星學校?過往的聯考及目前的學測,學子們無不是都希望能擠進這個窄門,當個菁英分子,而為了擠進這個窄門,明星學校有了特招的權力,且教育部更希望訂定各校免試額為總招生比例不得低於25%,也就是說明星學校還是有75%的特招權,結果呢?不就是還是要考試,且能夠進入明星學校的免試生,想必在校成績一定一等一,縱使參與明星學校的特招也應可如期進入就學,而這樣的12年國教還可以說是免試入學嗎?

誰都想進入好的學校就讀,學校也希望吸引優秀的學生就讀,而這就是當前台灣教育無解的難題,畢竟台灣教育體系缺的是資源不均,而不是學校不夠,孩子想念書絕對是有學校念,不僅高中職如此,大學亦是。此刻主政者應深思的是如何拉近城鄉差距的教育資源,改善偏遠地區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在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中快樂的學習,屆時孩子們也無須一定要擠進明星學校的窄門,讓免試成為常態,而這才是真正落實12年國教的基本精神。

 
   
 
不用搭飛機也可以體驗濃濃日本神社風情
日本神社正確的名稱是「桃園神社」,當時日本在台灣實施「一街庄一社」的政策,在台北、嘉義、台南各地建造了大小約200座神社,桃園神社卻是唯一完整保留的,而且也是日本海外唯一僅存的神社建築。

謎樣的清明上河圖
民以食為天。這是孟子的話,這句名言充分表達了中國人是個重視飲食的民族。而〈清明上河圖〉上,有關「食」的描繪可真多。因為是描繪人們的日常生活,自不待言,從這樣的一張畫可以看出我們的生活與「食」密切相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