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劍湖山COSPLAY賽 狂戰士稱王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7/01 第265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劍湖山COSPLAY賽 狂戰士稱王
新聞提要 他畫14眷村 留住光陰的故事
海洋垃圾到他手 變身炫麗魚雕
日用品變藝術 徐又非辦個展
單眼穿線俐落 九旬阿嬤愛刺繡
塗牛油燒樹? 防螞蟻啦
沿著北回歸線 以手代腳騎單車
業者推「野球燒」 用鹽做棒球

  今日爆報
 
劍湖山COSPLAY賽 狂戰士稱王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 2013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昨天在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辦,最後由Fate/Zero組合奪得總冠軍,將獲得代表台灣赴日參加「2013 WCS世�

「第二屆 2013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昨天在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辦,入圍決賽的11組參賽者在激烈競爭之下,最後由Fate/Zero組合奪得總冠軍,將獲得代表台灣赴日參加「2013 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的交流觀摩活動的資格。

比賽一開場先由專程來台觀摩的上屆香港WCS冠亞軍組合進行表演,配合太鼓與舞打動作專業水準的演出,果然令所有人都讚嘆連連。

台灣選手不遑多讓,化身征服王與狂戰士的Fate/Zero2人組一出場立刻吸引全場目光,融合劇情及精彩武打表演,讓評審讚嘆連連,另外聲光效果十足的「罪惡王冠」組、以悠揚歌舞風靡全場的「Vocaloid」組,同樣讓在場觀眾驚呼。

主辦單位這次特別邀請來自日本WCS事務局節目指導森貴宏,以及國內知名Coser界名家席珍、燈燈、染井洍、Akuna等專業陣容擔任評審,11組參賽選手莫不用盡心思,身上的裝扮精緻又華麗,讓幾位評審真的是傷透腦筋,難以抉擇。

經過評審激烈討論,最後由服裝道具完成度高,以及融合劇情及精彩武打表演的Fate/Zero組合奪得總冠軍,將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2013 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交流觀摩,而亞軍、季軍則分別由帶來精彩空手格鬥表演的生死格鬥組,以及道具精緻的魔物獵人組獲得。

評審群也期許台灣來年能夠正式參加「2013 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為COSPLAY文化帶來不一樣的活力與表演。


 
  新聞提要
 
他畫14眷村 留住光陰的故事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隨著眷改腳步,屏東縣的眷村被拆了大半,眷村子弟唐子發近來到處畫眷村,有記憶的畫記憶、有照片的畫照片,今年以來唐子發已畫過14個眷村,他希望能畫遍所有眷村,填補眷村記憶。

素人畫家唐子發從三信家商廣設科主任退休後,今年3月起開始一筆一筆蒐集眷村的記憶。他說,自己從小生長在實踐八村,可惜八村早被拆除,他也是在回頭尋找記憶時,才驚覺得眷村實在 ...... [ 詳全文 ]


 
 
海洋垃圾到他手 變身炫麗魚雕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聯合報
73歲的吳文雄無師自通,經由他的巧手,漂流木、廢漁具等海洋垃圾,變成件件「吸睛」的魚雕藝品,國立海生館被這位奇人吸引,親往一探,發現是絕佳的海洋生態教育教材,購入部分作品做教育展示。

「看到他以環保素材創作的各類海洋藝品時,真得嚇了一跳。」研究魚類的海生館助理研究員何宣慶、姜海,得知只有小學學歷的吳文雄,未受過藝術訓練,能將海洋垃圾化腐 ...... [ 詳全文 ]


 
 
日用品變藝術 徐又非辦個展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品應用與管理系助理教授徐又非,即日起至7月3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個展,展出100餘件作品,她以燒烙等技術,將日常生活用品,製作成精緻時尚創作,深獲好評。

徐又非的個展,以實用技術為主軸,她運用燒烙、歐洲彩繪等技術,製作精緻實用的傢飾藝術及時尚創作,還有再生利用媒材,從典雅首飾到栩栩如生鑲花壁飾等,展現活潑兼實用的作品 ...... [ 詳全文 ]


 
 
單眼穿線俐落 九旬阿嬤愛刺繡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眷村復國新村94歲獨眼老奶奶程致平,大陸新婚不久,碰上抗戰,思念帶兵打仗丈夫,生死未卜,哭瞎左眼,丈夫過世,無師自通,練就單眼穿針引線刺繡手藝,刺繡的動植物作品,栩栩如生,讓人驚豔,虔誠天主教友的她說:「靠天主保佑,獨眼還能穿針引線,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程老奶奶一手拿細針,另一手拿線,以僅剩右眼,不一會兒就完成穿針引線,按腦海 ...... [ 詳全文 ]


 
 
塗牛油燒樹? 防螞蟻啦
記者李承穎/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南安路的茄苳樹因蟻害嚴重,鎮公所在樹幹塗上一層牛油,防止螞蟻上樹,臉書上卻有人散布「有人刻意塗油燒樹」、「一排樹都快死了」等言論,並轉貼多次,埔里鎮公所昨天澄清,牛油對樹木毫無影響,只是防止螞蟻爬樹,請網友不要危言聳聽。

臉書上最近流傳南安路茄苳樹塗油的照片,標題下著「埔里杷城燒樹事件」,有網友留言「有人刻意塗油燒樹」、「若樹木 ...... [ 詳全文 ]


 
 
沿著北回歸線 以手代腳騎單車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聯合報
「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昨天上千人騎單車,頂著豔陽,從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到阿里山下共23.5公里,還有腳部肢障朋友以特製手搖單車「騎」完全程,感動許多車友一定要騎到終點不能放棄。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集民眾由水上鄉台一線旁的北回歸線太陽館,騎單車至番路鄉牛埔仔遊憩區大草原,體驗夏至在全台北回歸線的單車旅遊嘉年華,喜愛騎單車的民眾不 ...... [ 詳全文 ]


 
 
業者推「野球燒」 用鹽做棒球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鹽不僅用來吃,還能做成棒球!」台南市皇尚企業公司董事長莊世豪,以鹽做成國人最喜愛的運動棒球,這個「野球燒」還可當成簽名球,做為永久保存紀念。

莊世豪的父親年輕時打過棒球,他從小耳濡目染,對棒球運動充滿濃厚興趣。30年前,莊世豪成立皇尚企業公司,主要製作美容器材產品,行銷海內外。

約3年前,莊世豪跨入文創產業,將鹽田復育的工作接下,結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三星從模仿到超越
三星的崛起不是靠運氣,就像蘋果的躍升是來自賈伯斯多年的苦心經營,三星的成長之路則處處可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遠大雄圖,兩個人有著相同絕不言敗的求勝意志,只不過走的經營路線不太相同。

醉後大丈夫
個人覺得《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是台灣近年少數幾個精采的中譯片名之一。翻開字典,在英語中Hangover 幾乎只有一種解釋,就是「宿醉」:指喝醉後,一直持續到第二天的身體不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