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上)

 
每週 五 出刊.2013.07.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上)
享樂文選
活動快訊
只有「正港涼感衣」不怕太陽曬!
正宗持續涼感,室內省空調、室外不怕曬太陽!
旅遊集 

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上)

文╱ Yilan

不能不承認,早期,我對所謂的「grand hotel」,亦即擁有輝煌悠久歷史、充滿貴族皇室氣息的傳奇旅館,始終保持著敬而遠之的距離。

原因純粹出乎個人美感喜好與習性:不管是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家具陳設佈置,向來堅持追求簡約、素樸、自然;因此,若是色彩太過繽紛鮮麗、造型線條圖案太過複雜強烈,甚至太過豪奢富麗雕金砌玉……便覺焦躁畏懼,待久都覺心亂疲憊,更遑論落腳住下。

遂而,訪旅館寫旅館多年,grand hotel這一章卻始終缺席,即便心知震古鑠今佳作無數,依然能避就避。

不過近來,這景況卻漸漸有了改變。

原因在於,隨旅館發展的日新月異不停演進,grand hotel也正走向新章:

幾年裡一波波不斷傳來大刀闊斧重新整修消息,網路上雜誌裡看照片,發現一一改頭換面得從容洗練:強烈的顏色走向靜雅、繁複的雕飾變得簡化、光線與調性轉而明亮、僵硬舊式的格局和陳設逐步流暢舒坦,而時尚元素的注入,更使這些古老旅館們呈現大不同於以往的勃勃生意。


故此,我也隨著慢慢改了過往的偏執脾性,旅程裡,開始偶而在這些面目一新的grand hotel落腳,且頗有驚喜新得體驗。

維也納的Hotel Sacher便是其中頗難忘的一家。

由於連續兩年前往地中海東部旅行,飛機航程安排均以維也納作為中介轉機地點。第一次行程緊湊,去程回程俱皆過門不入;到得去年,班次銜接不若上趟流暢,遂而動念,不如趁機落腳下來,看看這個城市吧……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傳奇旅館新形象•維也納Hotel Sacher(上)
享樂文選 


空靈清幽 日本萄萄酒(上)

文╱林裕森

產自日本勝沼產區,一些以甲州葡萄釀成的白酒,也許在國際上不是特別知名,卻是淡雅清幽之味的最佳體現,有著任運自然般的完美,也多了一份因留白而衍生的味覺妙趣。更發人省思的是,這樣迷人的風味卻是因著缺陷與不足,才得以蘊釀出帶著一些缺憾的完滿滋味……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享樂文選空靈清幽 日本萄萄酒(上)
活動快訊 


7/2∼7/31 夏日啤酒節,實體鋪啤酒任選三件85折!

暢飲一夏!PEKOE夏日啤酒節,7/2∼7/31於實體鋪選購啤酒,包含英國Aspall蘋果酒、比利時Lindemans自然發酵黑糖啤酒兩款新上架啤酒,通通任選三件85折!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6-28 搬家日記:關於斷捨離以及其他
2013-06-21 {旅人之窗}醬油拉麵,最高!
2013-06-14 {旅食隨記}阿德雷得•跟著主...
2013-06-07 日日,台灣飲食器
主編推薦  
冰場搖滾,五佰也溜冰?!
DIY→黑森林草莓蛋糕
與你共乘,妙齡女開名車
夏天、海洋、辣妹,只缺你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